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植光花園酒店SOF Hotel - 廢墟風設計旅館

卡琳 〥 | 2021-05-23 19:03:22 | 巴幣 1096 | 人氣 2333

-


植光花園酒店 SOF Hotel 是台中火車站附近的一間知名設計旅店,單看這間旅館的外觀,很容易以為是一棟廢墟,但經過活化,這棟建築以保留主體結構的方式重生,化身為風格獨特的一間飯店,與自然共存的和諧景致,及水泥牆上的錯落光影,不但成為許多旅客來台中旅遊時想體驗看看的住宿,也是 IG 上非常熱門的網美打卡景點。
如果喜歡,可以到 FB 點個讚或追蹤 IG 鼓勵一下我
(巴哈這邊圖文都有稍微刪減過)


如前面講到的,植光花園酒店的外觀很有廢墟感,如果不是知道植光花園酒店就在這個位置,也事先看過外觀照片,真的不大容易留意到它。


雖然外觀看起來很不起眼,到了晚上就不一樣了~



植光花園酒店的櫃台是 24 小時服務,櫃台這邊還可以點調酒喝,這點也很特別~

而且植光花園酒店的櫃檯服務人員,在網路上是出了名的漂亮,一個個都是正妹,可惜疫情期間都戴著口罩,沒辦法看到完整面貌。



植光花園酒店一樓櫃台旁有咖啡機及點心吧,房客可以帶著房間裡的杯子,自由使用咖啡機,咖啡機有提供拿鐵喲!點心吧供應的都是糖果餅乾,有很多令人懷念的糖果,以及普遍接受度很高的幾款餅乾。


植光花園酒店最廣為人知的應該就是建築中央的天井吧?

植光花園酒店是由紐西蘭的建築師事務所 Fearon Hay 操刀設計,將這棟位於台中市中區的老建築,保留建築原本的面貌,並置入現代建築設計。 天井以各種植物搭配老建築,為古老建築置入生命力,讓過去與現代對話。


植光花園酒店本身的理念就是「打造和土地,大自然共存的自然建築」,房間裡自然沒有提供瓶裝水,而是每間房提供水壺,房客可以到自己樓層的飲水機裝水,或是拿杯子下樓使用咖啡機。這台飲水機長得很酷~


這次住的是三樓的標準雙人房,據官網所述,標準雙人房的空間大小約 7 坪。


房間看起來很簡單,不過極簡和簡陋之間,本來就只有一線之隔,看的就是細節了~雖然植光花園酒店在剛開幕時被不少房客嫌棄過,但是既然現在變得這麼熱門,肯定有它的道理在囉!


和當時的照片相比(卡琳有朋友一開幕就去住過,當時她印象極差),看得出來植光花園酒店也大幅調整過飯店設備,質感提升了不少,房間該有的設備也都很齊全。

標準雙人房的床邊有一張桌子,桌子可以當書桌使用,插座、USB埠也都夠用。


房間牆面都是黑的,照理說應該會變得很暗,但因為窗外採光極好,且衣櫃門是整片鏡子門,房間裡居然亮的可以。


直接來個真人比例尺,雙人床大小秀給大家看。標準雙人房空間蠻寬敞的,實際的住宿體驗,出乎意料的舒適。


而且床墊非常軟、非常有彈性,支撐性也很不錯,然後床單棉被套質地很細,鑽進被窩後直接進入冬眠模式。


鏡面的衣櫃門一打開,又驚訝了一下~原來不只衣櫃在這裡,冰箱、毛巾、水壺、杯子等都藏在這裏面。


浴室同樣也藏在玻璃門後面,黑色的門把很容易被忽略,就可能會納悶怎麼房間裡沒有浴室?



補充一點,因為植光花園酒店天井的存在,飯店屬於半露天空間,在旅客進出房間的時候,比較有可能被蚊子跟著進房,因此可以在櫃台租借電蚊香,每台押金 100 元,退房時把機器一起帶來還,就可以把錢拿回去。


目前因應疫情嚴峻,台中全面禁止內用,植光花園酒店的早餐改成餐盒,會送餐到房間給房客在房內舒舒服服的享用。不過我去住的時候,還沒有走到這一步,那時候是直接在一樓用餐的。

當時的早餐是以套餐為主,另外簡單提供稀飯及麵包,讓食量大一點的人也可以吃飽飽。




植光花園酒店將老建築改造,保留原始結構,並將這些老舊的部分示人,讓它成為非常獨特的一間特色旅館,來台中旅遊時,如果想要體驗不一樣的住宿體驗,可以住住看這間台中火車站附近的飯店。

不過還是要提醒一下,因為植光花園酒店附近有一些卡拉ok店,夜深人靜時如果耳朵好,可能會聽到傳來的樂聲,晚睡且淺眠者或許要斟酌一下,自己對隱約傳來的動茲動茲是否能接受。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刀聖李
好好加油 卡琳
2021-05-24 20:52:16
刀聖李
卡琳 感謝你對於廣告業 服務業 觀光業 以及設計業的經驗成果給我的好想法
這些東西對於發展日本有重要意義
2021-05-24 21:14:35
艾傑納
https://i1.wp.com/img.carollin.tw/uploads/ddd93ec725f035aa50e9ed2a618efe13.jpg
我只注意到這個 消防栓是不是前面有東西擋住?
2021-05-24 21:37:03
奶大就要訂閱成主顧
還好廁所很乾淨 不然感覺便便會有小強爬到屁股上
2021-05-25 18:28:44
卡琳 〥
哈哈哈哈哈~~~其實室內都蠻乾淨,就是風格太標新立異了
2021-06-01 15:49:46
電氣黃老鼠
因此可以在櫃台租借電蚊香,每台押金 100 元

......

笑死XD
2021-05-26 00:36:47
卡琳 〥
XDDDDD
2021-06-01 15:49:5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