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爭皇記 07 雇用人才

艾爾斯凱 | 2021-05-22 08:04:55 | 巴幣 74 | 人氣 444


貼心提醒
不要認真看文
謝謝合作( ´・ω)





  「稟皇上,我建議加強領土週邊的防禦,我國領土雖大,卻也四面受敵,臣建議先滅西方殘存國家,收納勢力,以免後患無窮,請別忘記還有『北方大國』對我國領土虎視眈眈。」

  「朕明白,但暴力的統治只會換來人民的不安與不信任,太師的建議,我會三思。」

  一如往常的皇朝日子,

  皇帝、李歐凰正在與幾位大臣討論國家體制。

  除了宋太師、峰學士之外,還有另外一人

  秦太君 (本名),也是身為太子的另一位太師,教導的手法跟宋太師截然不同。

  如果說宋太師是溫柔類型,秦太君屬於剛毅類型。

  「先皇過於征途,導致現況人力有限,不能再隨意浪費人才,更何況目前局勢穩定,我認為沒有必要強行進攻,疏琴國是小領土,更何況我已『開放移民政策』,加上人口、資源差距,很難想像遠在隔壁的疏琴王國,會攻打皇朝。」

  *我都偷偷塞了醬油跟食譜,照理說不會有問題才對……還是說我的醬油味道不足以吸引他們嗎?看來要研發別種口味增加變化性,恩,這想法不錯!

  皇城沉默幾秒鐘後,兩位太師都無法猜測皇帝、李歐凰的想法。

  「雖是小國,但星星之火、足以燎原,還請皇上三思。」

  秦太君不在多言,對於領土的話題,宋太師則是欲言又止,相信皇上自有安排。

  *醬油口味可能太重……恩,如果是淡一點的變化風味,我需要廚師……廚師……

  「皇上?」

  「恩~~朕知道了,我會好好考慮西方國的問題。」

  *就用美食俘虜對方吧,哼哼哼,趕快給我結束會議!我要製作新醬油!

  李歐凰、跟宋太師對望一眼,雖然只是一眼,宋太師明白皇上之後的行動。

  皇宮內部,宋太師是皇上值得信賴之人。

  「臣,能提出一個建議嗎?」峰不平,在寂靜中插話。

  「峰學士請說。」

  「謝皇上,恕臣無理,我認為皇上該選個『王妃』,考慮到小呶皇子,總是需要一位母親。」

  面對峰不平低頭微笑口吻,皇帝、宋太師感到一股奇妙的不安。

  「峰學士說什麼啊?我的王妃已經定下來了,你不知道嗎?」

  「哪尼?」峰學士錯愕。

  「對不起,臣,沒聽清楚,皇上,again?」就連一旁的秦太君雙眼也睜大訝異著。

  看見兩位大臣驚慌失措的樣子,李歐凰單手將毛筆轉圈圈,飛灑的筆墨,漂亮的黑點為白紙添增美術,嘴帶著微笑。

  「吼吼,身為我身邊的忠臣,竟然不認識『公主殿下』啊?是不是該……斬……」

  皇上話語未畢,秦太君跟峰不平立刻下跪。

  『臣等不察,請皇上恕罪! (シ_ _)シ 』

  「咳咳,皇上請恕罪吧,更何況這也是未公開的事情……」宋太君也面向皇上,戰戰兢兢說著。

  「也是也是,起來吧起來吧,阿,這還是秘密,請三位別說出去,至於小呶的事情我也有自己考量,請不用擔心。」

  『是!我等必定守口如瓶!』

  緊接著,峰學士提出自己的憂慮。

  「縱使王妃是公主殿下,請問『太后』知情嗎?如今檯面上是『皇上無王妃』訊息,卻領養小呶作為皇子,過幼的年齡,沒有母親實乃難說,朝廷也認為皇上私心太重,導致上下不齊心。」

  面對這個問題,主要牽扯到『太后』,是無法避免,皇上也處於不安的表情。

  「峰學士說的有理,雖王妃已定下,隱瞞太后必定不好,畢竟身為一位母親,皇上還是親自去解釋比較好。」

  宋太師急忙緩和尷尬的氣氛,李歐凰自然也感覺出來。

  「峰學士的擔憂,有道理,我知道了,母后那邊、朕會親自去解釋。 」

  「臣知道了。」峰學士恭敬行禮。

  與眾人談話完畢後,紛紛離開大殿,李歐凰也離開,宋太師則是看眾人離散之後,前往一座涼亭。

  而涼亭中。
  
  皇上久候宋太師的到來。

  「參見皇上,為什麼皇上能比我快?」

  「我厲害,宋太師,免禮免禮。」

  「謝皇上。」

  「剛剛的問題,宋卿看法如何?」

  「恩~~對於不知情的士兵與人民而言,疏琴國確實個不安星火,然而知情的人,認為維持現狀即可,但…………」
 
  「真正的事實,皇朝知道的人不多,一但公佈事實……」李歐凰一臉不安看著宋太師。

  「傳聞疏琴國內戰,皇位已經替換,如今是一名與小呶皇子年紀相符的少女接任皇位,但國內的經濟衰弱,糧食不足,雖尋求皇朝外援,但難以安穩民心,畢竟……」

  「先皇想要統一西方,奪走大部分敵方國土為首因吧?」

  「如皇帝推測,未來疏琴國必攻打皇朝,雖知必敗無已,這也可能是他們唯一能做的,然而什麼都不做,皇上開放移民政策,也難化解以前戰敗、死去的勇士們靈魂,皇上應該知道目前疏琴國的『真正身份』。」

  「我知道,先皇應該也知道,所以才不把疏琴國滅絕…………或許峰不平說的對,皇帝參雜太多私情,朝廷眾臣也會各懷鬼胎。」

  「皇上的深思熟慮,一切都是為了整個皇朝,臣會盡力輔佐皇上。」

  「謝謝你、宋太師,如此忠心,是朕的榮幸,朕有件事想請太師幫忙。」

  「皇上言重了,任何事情但說無妨,臣必全力完成。」

  「這個皇朝呢,恩~~怎麼說呢,總是有一股不安的氣氛,我想請一位『保鏢』偷偷入宮做為最後的底牌,太師麻煩前往請這位人才。」

  李歐凰遞出一塊薄薄的木片,上面是詳細住址。

  「皇上欲請何人?」

  「我以前販賣醬油的老顧客。」

  皇帝自信滿滿的微笑說…………

  「超級餃子師傅!他的雙手可是神之雙手啊!搭我的醬油打遍天下無敵手!」

  「尛(・□・;)?」

  聽到鼎鼎大名的大人物,只能,相信,皇上的判斷,宋太師出發,立刻前往指定的地點。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特別提醒:
圖片皆來自Google 搜尋的,不是本人繪製,請見諒>_<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沒有人可以抗拒餃子加醬油,然而沒有人不在(x
2021-07-15 13:02:07
艾爾斯凱
美味的醬油能夠天下太平,還開什麼會議(੭ ᐕ))
2021-07-15 20:58:29
ソケノ‧諾
我聽說賣吃的功力都很深厚,醬汁的阿健這麼告訴我
2021-07-23 09:38:12
艾爾斯凱
醬汁的阿健(゚ロ゚)?
2021-07-24 17:47:32
ソケノ‧諾
蠟筆小新電影「B級美食大逃亡」裡的角色~
2021-07-24 19:04: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