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RO歷險記

腐蛋 | 2021-05-21 18:57:10 | 巴幣 22 | 人氣 140

《RO歷險記》
  不知不覺,這個遊戲陪伴了我也二十年了。
  剛好這個遊戲的出現是在我國小升上國中的階段,對我而言,差不多就是「從《天堂》跳到《仙境傳說》」的這個人生階段吧!
  我要寫的小說沒有一個真正的主角,只是把我聽到的、見到的人事物,用我的映象寫出來。
  謝謝大家,如果不嫌棄的話,歡迎接著追下去。

==========
第一章,盜賊轉職在哪裡?
  大概是天堂的遺毒,力騎、體騎往往是那個遊戲的強力職業,至少在當時的遊戲體驗是這樣的。
  於是我們一群國中男生便在仙境傳說中創了幾隻角色,不外乎就是劍士、劍士,以及……劍士。
  正確估算起來,我們一票有再認真玩的,也就四個人,包括我。

  小智──劍士,主點屬性STR。
  小風──劍士,主點屬性AGI。
  小豪──劍士,主點屬性「隨便」。
  第四個人比較特別,之所以特別,往下看就知道。
  小電──盜賊,主點屬性AGI。

  對,在當時民風純樸,騎士劍士為一派主流正道,怎麼會有人想玩一個小偷呢!

  不知道,沒有人知道。最多就是劍士然後就是魔法師或是弓箭手,怎會覺得盜賊好玩?

  由於那是國中時期,網路還是撥接,再加上只有外婆家有電腦,周末才能回去一趟,所以遊戲時間顯得格外珍貴。

  咱四人一夥創了角色,練了好一陣子,真的是好一陣子……才紛紛轉職,要知道當時的年代,任何轉職都是不用經過轉職考試的。

  小智、小風、小豪三人紛紛披上了身為劍士的帥氣輕甲,伴隨著輕鬆帥氣的坐姿坐在劍士村外、普龍德拉南門,惟一人仍在我們三人附近周旋,用短劍繼續欺負波利。

「小電,你JOB還沒10等?」小智奇怪道。
  小電沒有回話。

「怎可能,他打怪最認真的不是嗎?應該早就好了!」小風點點頭。
  小電依然沒有回話。

  喔對了,我是小豪。

「說話啊你!」我微微怒道。

  小電這才開口說:「我是好了啦……」頓了頓又說:「可是盜賊去哪轉啊?」
「……」四人一陣沉默。

「對喔……盜賊去哪轉?」小智問。

「小豪,光碟片最後是給你安裝的吧,光碟片殼子裡面是不是有一本小本本?有沒有說盜賊要在哪裡轉?」

  我皺了皺眉頭,在遊戲裡面打字「喔。我去找找看。」

  結果真的在小本本上面翻到了盜賊轉職地點的介紹。

「有耶!在夢羅克。」

「那夢羅克在哪裡?」小電的問題總是能讓大家腦袋一片空白。

「呃……等等,我翻翻看。有了!」我興奮地說:「這小本本有附上世界地圖耶,棒!」

  對了,這個時候已經是禮拜五的晚上十點半,我們光是創角色練功練到JOB10已經耗掉我們將近一個晚上的時間。

「好喔,那麼們一起帶小電去夢羅克吧?」小智果然頗有領導力,因為他是我們的班長。

「沒問題阿!小豪帶路!」小風附和道。

  於是我就在電腦前翻著小本本,引領著二劍士一初心往南面出發。

  基於《天堂》的遊戲體驗,初期練功絕對不要亂走亂跑,因為打不贏,再加上死亡的話,如果偏離原本村莊太遠,就會被吸到比較近的村莊,很可能因此很長一段時間回不了家。

  當然RO不是這樣的機制,而我們幾個小屁孩不並不知道……

  黃澄澄的滾滾黃沙,蘇克拉特沙漠跟普龍德拉的南門完全不一樣,從節奏略快的BGM就可以感受到……

  四人就像到了新世界般被各種神奇的怪物開了眼界,還好這些怪物好像都還不會主動攻擊。

「欸!那個是甚麼?」小風興奮地指著一隻怪物。

  大嘴鳥。

「那是大嘴鳥啊!」我略滿自信地說著。

「廢話。」小電平常不講話,開口就最愛捅我。

「那個就真的是大嘴鳥!」我沒好氣地回話。

「我也知道阿!他上面就寫了三個字『大嘴鳥』。」小電瞪眼道。

  正當我們七嘴八舌地爭論大嘴鳥時,那隻大嘴鳥突然頭上跳了一小段白字。

「啊!」小智輕輕地嗔了聲:「大嘴鳥怎麼這麼強阿!」

  小智卒。

  小風跟我以及小電三人愣在原地,誰都沒料到最睿智冷靜的班長小智居然第一個做死!

「這種一看就知道是可怕的怪物阿!小智你怎這麼衝動呢!」我又氣又好笑。

「你們要幫我報仇……」小智在地上又說:「地板很冷啊!幫我報仇,快點!」

  我微微瞪眼,總覺得小智是想害我們跟他一起死?

  但是撇除這點,我們總該做點甚麼!畢竟這是大隻的怪物,打死他應該有不錯的東西吧?

  這時小風說道:「小豪,我是點AGI的!我的迴避率比較高!」

「嗯!」這種戰術討論感覺超帥氣的,我提起鬥志,又問:「迴避率是甚麼?」

「……」小風頓了一下又說:「總之我先打!然後你趕快一起打他!OK?」

「好!」我爽快地答應了。

「你們要不要等我轉職好在打?」小電默默地說道。

  但沒人理小電。

  小風提起剛從商店買來的「刀葉」,一個白光就是一刀揮下去!砍出了不俗的白字,大概是45的傷害!

  我也不落人後,拿起短劍二話不說也是劈下去。「MISS!」

「奇怪?我打不到他?」我連續揮了三下「MISS!」

  然後小風吸引過多大嘴鳥仇恨與傷害。

  小風卒。

「小豪!我死得好慘啊!」小風用表情符號做出T_T的臉:「你怎沒一起打?」

「我有啊!但我揮不到他啊!你看!」我又多揮了兩下又是MISS。

  與此同時,大嘴鳥頭上又跳出一段白字,可是這不是我打的……

  我惶恐地看向小電那邊,然後小電頭上跳出紅字。

  小電卒。

「阿幹,你不是說你要轉職嗎?你為什麼要打他!」我略崩潰地哭道。

「我想試試看我打不打得到他啊。」小電無辜道。

「好吧。」我扶額說:「我在這裡等你們,趕快再過來,說不定我們走遠一點死掉,就能到達夢羅克了。」

  當然這是天堂的機制,不是RO的,然而當時我們並不知道這點。

  過了大約快五分鐘,兩劍士一初心又回到了我身旁。

  不過可怕的是,貌似我們剛剛打的大嘴鳥也在附近徘徊。大嘴鳥不會主動攻擊,但人性會。

  很快的我們幾個又再商量。

「這次我們一群人同時打他?你們覺得怎麼樣?」小智再次展現超乎常人的領導力。

「好!」小風戰意上升。

「可以啊。」我望向小電那邊,其實我知道他想轉盜賊,但是我怕時間一晚大家都要睡了,夢羅克今晚便到不了。

  小電沒說話,但是他已經默默地欺近那隻大嘴鳥了,看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預備喔!」小智輕輕說道:「我說123就打!」
「123!」

  等一下這哪門子123?

  刀光劍影之間,我們居然真的打死那隻大嘴鳥了!

「哇靠!我們打贏了嗎?」我驚叫道!

「地上那是甚麼?」小風走過去撿起了我們第一件最有成就感的戰利品,轉向小智說:「小智這個給你,應該很貴喔,可以賣不少錢?」

「呵呵呵感覺要發財了,這東西賣掉應該可以賺到不少錢,到時候我們就能買劍了!」

  我跟小電互看一眼,我說道:「小智可以給我看一下那是甚麼嗎?剛剛我沒看清楚。」

  只見小智擺弄了那件戰利品很久,才說道:「不然給小豪吧,畢竟小豪是活最久的人。」

  於是我就從小智那拿到我們的第一件戰利品。


  

創作回應

艾爾琈
RO也是我到至今還在玩的遊戲呢,後來覺得年紀越大,玩一個線遊就夠了.....
2022-11-12 10:48:46
腐蛋
說真的很耐玩!只要有用心經營,技能組真的蠻不錯的,但就是轉蛋裝實在花錢
2022-11-12 22:38: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