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疾風魅影,肆意橫行 8

瘋狂小陞陞 | 2021-05-21 17:42:40 | 巴幣 0 | 人氣 131

把潛艇降低速除了可以讓潛艇發出的噪音減小,也可以聲納的效率能夠完全的發揮出來。國軍的戒備狀態有分為15級,分別為藍色、綠色、黃色、紅色、白色五個顏色,第一級是最高級別全軍要最高就緒狀態,第二級則是全軍要在五個小時內完成戰略部屬跟調動,第三級是空軍戰機要在二十分鐘內把所有能起飛的飛機全部離地,第四級是高於正常就緒狀態,而第五級則是日常的戰略值班。
而潛艇上的戰備值班則是分為六個等級,分別是一到四級、警惕狀態與在港狀態。第一級是最高級別,當正在遭到攻擊或攻擊迫在眉睫時,啟動一級戒備狀態。此時全艦必須達到以下標準:1、本艦所有的進攻與防禦功能全部啟動;2、所有設備和系統全數開機,所有人員全部到位,以最高效能運行;3、設備維護、後勤維持等方面的工作最小化,讓人員和資源都有限保證作戰崗位,比如廚師都要上陣,除了必須的一些值守和緊急修理。升級到一級戒備,一般也就是在艦上拉G.Q.警報。在一級戒備狀態下,海上補給作業也要停止,一些行政和法律強制措施也要暫停,如因小事情關禁閉的人要暫時放出來歸隊,一些行政和服務人員,如超市、郵局、洗衣房等,都要奔赴相應的作戰崗位。考慮到人員和設備的承受力,一級戒備狀態不能持續超過24小時。
二級戒備又被稱為「改進的戰鬥狀態」,是一級戒備的一種演變,以應對一些特殊的可能的威脅情況。根據編隊指揮官或艦長的判斷,採取一級戒備中的部分措施,以應對特定威脅,其餘部分則降低戒備級別正常運作。其具體標準是:1、有針對性地運用部分進攻和防禦功能,來應對某個特定的即將來臨的有限威脅;2、保持所需的系統和設備處於持續運行狀態,並保持對應人員持續在崗;3、其他與威脅相關的指揮控制功能,即使不需要,也要保持運作,以備隨時的戒備狀態升級;4、如果物資短缺嚴重,可以進行部分海上補給作業,也可以開展一些比較急迫的維護保養作業;二級戒備雖然沒有一級戒備那麼高強度,但持續時間也不能超過10;同時要安排人員輪崗,確保在崗人員每人每天能休息46小時。
三級戒備這是海外部署期間最常見的狀態,用於威脅不確定的、持續的戰時或前沿部署狀態。這種情況下各系統的在崗人員數量要足以應對可能的威脅就行,主要包括: 1、各系統保持的操作人員和設備運行狀態能夠滿足當前所規定的交戰規則ROC要求; 2、可以進行所有的航行中的維護保養、後勤和行政工作; 三級戒備狀態最多持續不能超過60,航母艦員們在三級戒備一般保持基本的值班就行每天工作48小時,戰艦上的各種防禦武器一般也只有1/3保持工作狀態以應對突發的威脅。
各部門要保證每人每天能休息8小時。而四級戒備則是和平航行狀態在抵達任務部署區域之前,航母一般處於和平航行狀態這種情況下:1、各系統的值班人員和設備狀態能夠確保本艦安全、有效控制、航行的需要;2、所有的例行維護保養、後勤活動、行政、休閑娛樂活動都可以運行;3、能夠迅速升級到更高級別的狀態。
警惕狀態(AP) 算是四級戒備的縮水版,以應對一些有限的緊急情況,且可能的航空作業強度不高一般是三級戒備狀態的附加項。在冥王星號上,AP狀態意味著4部彈射器中的1部、4道攔阻索中的2道,處於可用狀態。而其他與飛機起降有關的功能,如起飛、回收、引導、空管、氣象、救援等,也一套處於工作狀態,以應對最起碼的彈射起飛、飛機回收需要。
而在港狀態顧名思義就是本土港口或者海外的港口進行休整、維護保養和訓練的階段,一般持續35天,其要求是: 1、各系統留守的人員和設備狀態能夠滿足當前狀態和所規定的有效運作即可,如通信、動力、供電等;同時也要具備Emergency Getting Under Way(緊急啟航)的狀態,也就是情況緊急,不等上岸的艦員返回就要出航; 2、值班崗位人員能夠滿足治安和安全的需要; 3、根據交戰規則的規定,人員配備和設備運行能夠應對在港的突發事件和在港的相關功能需要。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