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明的替身男友06 是想替他生孩子的那種喜歡!

走路跌跤 | 2021-05-20 20:30:24 | 巴幣 2456 | 人氣 384

連載中神明
資料夾簡介
尼瑪,我到底有多少坑要填

六、是想替他生孩子的那種喜歡


  尼普頓很想動手。

  但他還不能出手。不過他也沒對莫名其妙就開始羞辱他的莫仲黎他們多說什麼。

  語言是弱者的選擇,那些試圖傷害你的人,從不在乎對你說了什麼。 

  雖然莫仲黎和蘇問其實也不打算傷害他──他們是帥哥,只是堅持自己用外表打擊別人罷了。

  不說話不打架,不損爹不罵娘,他們其實就是說話噁心了一點。

  一點高手風範也沒有。

  「蘇老師,這是你的選擇?」

  尼普頓垂下眼,輕聲問道。

  這是最後通牒。

  「你吃屎是你自己的選擇,我是絕對不會去廁所挖給你吃的。」蘇問笑著搖頭,「我怕髒。」

  「……我知道了。」尼普頓深深吸了一口氣,接著自皮夾克的口袋裡摸出一柄銀色小刀。

  刀上有著精美的紋飾,遠看像是幾個不同大小的圓圈,但蘇問和莫仲黎都很清楚,那不是單純的圓形圖樣,是一隻隻的銜尾蛇。

  「喂蘇問,他那個東西怎麼看起來有點潮?在哪裡買的?」莫仲黎摸摸下巴,心想帥氣如他若是有了這種就像是專業89的配件,那要泡妹子還不是手到擒來?男孩不壞女孩不愛,這小刀看起來真是壞爆了。

  「我也想知道去哪買的。」蘇問微微瞇起眼睛,表情有些嚴肅,「帥氣如我若是配上這柄小刀,根本就是錦上添花。」

  「我覺得是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

  「我回頭就斷你網路。」

  「您最適合這柄小刀了,唯有這種外型酷炫潮度滿滿的武器能配得上英俊無匹的您,不如我替您搶過來吧?」

  「──」

  尼普頓很喜歡看英雄電影,他覺得電影裡的反派總有一個特點,那就是死於話多。

  因為話多,那些反派才給了英雄反敗為勝的機會。尼普頓曾覺得那些反派都是智障,但他現在眼前就出現了兩個智障。

  明明就是要大戰的前奏了,壯麗熱血的BGM都響起來了,但為什麼這一對師生還在說著沒有邊際的鬼話呢?

  什麼叫這柄小刀有夠潮去哪裡買?這是武器!你把它當什麼了?泡妹子的裝飾品?

  尼普頓很絕望。

  高手過招,說好的高手過招呢?他都把成名的武器掏出來了,為什麼這兩個傢伙還是一副無所謂,不對,是貪婪的樣子呢?

  都不是小孩子了,能不能不那麼幼稚,能不能一起成熟一點?尼普頓想想此刻在這間教室裡的三人其實顏值都算得上是不錯──莫捨得清秀、蘇問端正、自己也勉強能說是冷酷帥氣──明明都不說話就是標準的武鬥戲對峙場面,還是快要大決戰的那種,怎麼畫風說變就變,莫名其妙就成了無厘頭的搞笑小說呢?

  尼普頓越想越氣,一生氣就想暴力。

  於是他握起小刀對自己蒼白卻刻著不少詭異紋路的手臂劃了一刀──

  蘇問的表情難得嚴肅了起來。

  因為和生死有關的事,他不得不嚴肅。

  尼普頓的臉色有些脹紅,他任憑小刀劃出的傷口流著鮮血,對一旁也逐漸瞇起眼睛的莫仲黎說道,「莫小友,不只我們知道,你兩年前就受了重傷,這點所有人都清楚──」

  「那為什麼還選擇逃亡,選擇自討苦吃呢?」

  「……」

  莫仲黎看著尼普頓,沉吟了許久。

  最後,他轉過頭看向蘇問。

  「幹嘛?」蘇問有些不解的問,「很明顯了吧,那傢伙是來找你的。」

  「現在的我打不贏他,所以──」莫仲黎抓了抓頭,然後伸出手指向尼普頓一比,很有氣勢的說道,「去吧皮卡,不是,我是說,蘇問!」

  「……」

  蘇問翻了個白眼,不過最後也只是笑著嘆了口氣。

  「……看在小涼的份上,只要你在蘇城,我就保你一輩子。」

  「我突然覺得這句話從你嘴裡說出來有點噁心,不過還是謝了,皮卡丘。」

  「你連改口都懶得改了啊。」

  「別抱怨了,你蘇問是最想砍他的那個人吧,我只是給你一個合理出手的機會而已。」莫仲黎笑道,「當年涼子阿姨的死,總有些人得出來負責的。」

  「你負責釣他們出來,我負責出手?真是好算盤啊。」蘇問笑著點了點頭,「不過不准說我喜歡的女人是阿姨,若是她還活著,現在也不過二十五歲而已。」  

  「好吧,涼子姊姊就涼子姊姊。」莫仲黎摸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的笑道,「那就麻煩你了,皮卡丘。」

  「……」

  蘇問不再和莫仲黎爭論什麼,他只是拉拉自己的襯衫領帶,扭了扭脖子,大步向尼普頓走去。

  有些人活著卻死了,有些人死了卻還活著。

  蘇問是前者,涼子是後者──或許一直以來,他都只是為了涼子活著。

  那麼往後也是如此。

  涼子視莫仲黎為她的弟弟,那麼蘇問就會是那白目小鬼的哥哥。

  就這麼簡單。

  所以──看著手臂已經止血,臉色已經恢復正常,但雙目卻變得血紅的尼普頓,蘇問只是輕輕說著。

  「……那個曾經每天替我整理領帶的女孩告訴我,每當我要出手前,都應該要說些有氣勢的話──」

  「她翻了很久的書才找到這句,雖然聽起來又中二又蠢,和我的風格一點也不像……不過我一直都挺喜歡的。」

  蘇問扶了扶自己的眼鏡,然後左手握拳──

  「你要和平還是尊嚴?和平是屈服,尊嚴是死。」
  

  


  --







  一處不大不小,規格方正的和室之中。

  女孩一身紅衣,靜靜看著對面的老者。

  明眸大眼,輕靈活潑。

  她是楚楚,楚楚動人的楚楚。

  「爺爺,我回來了。」她輕輕一笑,優雅的跪坐在榻榻米上,和眼前的老者中間隔了張木桌。

  木桌上,一壺茶冒著微弱的白煙,散發出沉鬱鮮濃的香氣。

  「回來好,回來就好。」

  老者將茶壺端起,替自己倒了一杯澄綠的茶湯,「好久沒看到楚楚,怎麼突然來了?」

  「來幫你泡茶啊爺爺。」楚楚接過茶壺,小鼻子一動,輕嗅了下壺嘴,「是毛尖?」

  「就知道難不倒妳這聰明的丫頭。」老者大笑,他面容清癯,濃眉細眼,摸著下巴短少的白鬚說道,「這可是上好的信陽毛尖,可惜老頭子手拙,泡出來的味道還是沒有妳好。」

  「爺爺真笨,這種小事麻煩小純她們就可以了啊。」楚楚笑著說道,「她們每一個泡茶的手藝都比我要好的。」

  「我比較喜歡我孫女替我泡的茶。」老者將白瓷茶杯遞到楚楚面前,笑道,「只可惜妳越來越少回來了。」

  「嘻嘻,這不是回來看你了嗎?」楚楚替老者又斟了滿滿一杯茶湯,甜甜一笑,「而且爺爺你工作那麼忙,我也不好意思常常來看你。」

  「你是我孫女,有什麼不好意思的?」老人擺了擺手,「說到底,妳是不想見到天闊他們,對吧?」

  「──」楚楚沉默了幾秒,然後彎起嘴角,「爺爺知道了?」

  「妳是我孫女,我怎麼會不知道妳在想什麼?」老人拍著大腿笑道,「無事不登三寶殿,妳這小妮子每次回來都是來跟我要東西的,說吧,這次妳要什麼?」

  「我要去樹德高中,蘇城的樹德高中。」楚楚瞪大閃爍著水光的雙眼,微微抿起粉嫩的唇瓣,「我想當莫仲黎的同學──不對,是我要當他的同學,或女朋友。」

  「……」  

  「不對不對,我覺得妻子更好一點──爺爺,十七歲結婚會不會有點太早?」楚楚看著啞口無言的老者,忍不住淺笑出聲,「你沉默我就當你同意了。」

  「……莫捨得那小子哪裡好了?」老人想說些什麼,但面對著孫女純真又坦率的大眼,想了許久才憋出這麼一句。

  「他什麼都好,唯一不好的就是他身邊沒有我。」楚楚笑著說道,「我這樣是不是很花癡?」

  「妳要知道,兩年前是他害天闊沒能踏上那個位置──」老者知道自己的孫女不是在說笑,也只好慢慢皺起眉頭,「他不是良配,這點妳再清楚不過。」

  「那我的良配有誰,你說說看?」楚楚又問。

  「……」老者眉頭皺得更深了,他的孫女那麼優秀,怎麼可能有人配得上?他捏著下巴的短鬚想了又想,掙扎好久才吞吞吐吐說出一個人名,「……簡家的簡浩軒?」

  「他沒莫仲黎帥,沒莫仲黎聰明,更重要的是我不喜歡他,而他根本不認得我。」楚楚很快說道,「你就承認吧爺爺,我和莫仲黎就是天生一對,我和他這輩子除了夫妻就不會有別種關係──」

  一旁的小純看著自家小主人抱著老者的胳膊一甩一甩撒起了嬌,忍不住撇過頭提醒自己千萬別笑。

  什麼叫除了夫妻就不會有別種關係,那個莫捨得可從來沒有同意過啊。小純心裡想著,但忍笑的同時又難免替楚楚感到有些不值──小姐都示好成這個樣子了,為什麼那個傢伙還是不為所動?

  難道兩年前的那件事──對他們真的有這麼大的影響嗎?

  「什麼喜歡不喜歡,妳年紀還小,懂得什麼是真的喜歡嗎?」

  另一方面,老者臉色有些不耐,但又捨不得甩開心愛孫女的手,只好臭著臉和楚楚繼續爭論。

  「我當然知道啊,我喜歡爺爺,喜歡爸爸,喜歡媽媽,喜歡天晴姊姊,喜歡天闊哥哥,喜歡天行弟弟,喜歡小純──喜歡這個家裡的每一個人。」

  「妳那種喜歡不叫喜歡──」

  「爺爺,我知道,我對莫仲黎是不一樣的喜歡。」楚楚眨了眨眼,彎起嘴角露出一邊潔白的虎牙,「我對你們是家人的喜歡,對莫仲黎是想替他生孩子的那種喜歡。」

  「──」








接下來每個章節的修正會接近一半,即使讀過舊版的老朋友,也不建議你跳著看。
其實光前面的部分就修正不少台詞和小細節了,也把一些我感覺比較不恰當的搞笑情節做了調換。
但不管怎樣,還是希望你們喜歡。
最近拜讀了一堆校園小說,之前說過會寫校園情節,但一直沒能完成承諾。
希望在筆力更成熟的現在,可以把腦海裡的故事好好寫完,上一次完本已經是3年前的事了。
怕。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那個爺爺受到爆擊重傷
2021-05-20 20:41:52
走路跌跤
有一個想嫁給仇人的孫女該怎麼辦,在線等,急
2021-05-20 21:11:01
伊瑟
這裡蘇城我姓蘇,我的地盤我做主( ᐛ ) ᕗ
以前讀到這句時覺得潮爆了( ᐛ ) ᕗ
2021-05-20 21:04:40
走路跌跤
但是我覺得太中二,就換掉ㄌQQ
2021-05-20 21:10:02
David
打!打到連他媽都認不出來!
還有、我說楚楚啊⋯⋯妳要不要改名叫豬豬啊?仇人可以幫他生小孩的嗎?還是妳要生一個改名莫捨得來糟蹋?
我是不是知道太多了?先發不自殺聲明⋯⋯
2021-05-21 00:36:24
走路跌跤
我好害怕,你的想法也太黑,怕爆
2021-05-21 04:21:59
小楓
手臂止血 雙目發紅的海王星沒改到
2021-05-21 03:49:18
走路跌跤
謝ㄌ兄弟
2021-05-21 04:22:05
冷漠刀痕無語心痕
楚楚:哭啊家裡都死戳仔
轉守為攻!!!
2021-05-21 08:18:48
走路跌跤
轉守為攻.gif
2021-05-21 15:44:3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