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90.高周波劍、一方通行

意人子 | 2021-05-19 07:37:33 | 巴幣 0 | 人氣 129

  「我覺得雅柳姐姐的個性應該不喜歡防禦,所以才想會到光劍的」

  「而且,其實我有發現雅柳姐姐妳似乎完全沒有近距離的攻擊手段,而光劍會是妳在不能使用大招的情況下的一個殺手鐧喔」

  「我直接演示給妳們看吧。」

  尼爾連說三段,便揮著手表示讓大家進到院子裡面。

  此時尼爾先是生成了一個土牆,接著再生成了一個凍結土牆,而這個凍結土牆,其實就是凍結囚牢的土牆版。

  接著,尼爾用「物質生成」生成了一個金屬中空握柄握在手裡。接著尼爾將魔力灌入了事先撰寫好的「瑪那物件」。

  首先是風屬性魔法讓空氣從握柄的後端不斷的流入,接著雷屬性魔法在前端形成了一個大約1公尺長的細棒狀強力電磁場。

  最後,龐大的雷屬性魔法能量灌入,瞬間將空氣中所有分子強制昇華到電漿態!

  「嗡~嗡~」

  尼爾手上的握柄前端立刻出現一條長1公尺亮藍色光劍,並且持續的與周圍空氣產生嗡嗚聲!

  「哇!尼爾,這個能量不簡單的樣子!」

  因為尼爾使用的是風屬性和雷屬性的魔法,因此雅柳特別能清晰的感應到其中所蘊含的威力。並且這亮藍色的光劍體,雖然總魔力量僅有一個中階魔法的量,但由於被凝縮到只有1公尺棒狀的小範圍之中,因此其中威力可想而之!

  而三寶此時站在旁邊雖然感覺不如雅柳清晰,但他們都知道,只要是尼爾發明出來的東西,每一件都不能小看。

  「本來呢,想要將中階雷屬性的魔法的魔力凝縮到只有1公尺的範圍之中是相當困難的,但藉由這個強力的電磁場卻可以辦得到,而這個中階魔法的能量所凝縮的程度嘛....已經可以媲美高階雷屬性了喔!」

  「當然,如果你使用的是高階雷屬性魔法的能量的話,那就能媲美精靈階,然後如果用了精靈階的話....嘿嘿嘿」

  尼爾進行兩段式解說,但最後卻以一個壞笑結束,彷彿就是故意賣了個關子似的。

  「但是精靈階的光劍請雅柳姐姐還暫時不要使用,我是感覺到精靈階級的魔力凝縮時可能還會有其他物理課題需要突破,所以隨便使用應該會不穩定而爆開,但因為我沒辦法實驗所以還無法確定對策是什麼。」

  對於尼爾的警告,雅柳則是不疑有他,馬上點頭。

  「嗡~叱!嗡~叱!」

  此時尼爾輕輕揮向土牆,以及凍結土牆,兩座土牆完全以同樣的速度及節奏被分為兩半!

  「這!」

  雅柳因為戰鬥經驗豐富,因此知道尼爾現在這樣做的原因。而兩座土牆正好起到「游標尺對比效果」,意思就是說,兩座土牆被分為兩半在節奏上完全沒有時間差,所以要完全另一個層級的硬度的東西才能與光劍抗衡!

  「這把光劍還不是只有這樣而已,這把光劍妳還可以用電磁軌道砲將它射出喔!恐怕到時候,就算是100公里的山也能被妳貫穿了吧!」

  尼爾自信滿滿的說著。

  「對耶~我剛也想到了,這真是太棒了!」

  雅柳高興的說著。

  「再來要教妳的東西,就完全要看雅柳姐姐的程式掌握度了喔!」

  尼爾說著,又是在前面產生了土牆與凍結土牆。

  接著隨便的生成了一把普通的長劍,然後在這把長劍施加了風屬性的魔法。

  「嘶~嘶~」

  除了在長劍上的這個特殊撕裂音之外,雅柳此時還感受到一股非常奇特的風屬性魔力從長劍上傳來,彷彿這把長劍呈現一個模糊的狀態。

  「嘶叱!嘶叱!」

  此時尼爾與光劍那時一樣,用同樣的節奏與速度輕輕揮向土牆,以及凍結土牆,兩座土牆完全以同樣的速度及節奏被分為兩半!

  「這把劍的劍身是不是一種振動很快的風屬性魔法!?」

  雅柳搶先在尼爾之前就說出口。

  「沒錯喔!這叫做高周波劍!這就是讓劍附上一個非常迅速來回振動的風屬性魔法,但因為振動的頻率非常高,如果程式沒辦法進行精準控制的話是做不好的喔!」

  尼爾又是自信滿滿的說著。

  「而高周波劍和光劍不同的地方在於,光劍擅長於分子分解,而高周波擅長於切割!」

  對於尼爾的解說,雅柳點頭如搗蒜的照單全收。

  「接下來還有一個要教妳的」

  尼爾語畢,馬上啟動了一個風屬性的魔法,但雅柳卻感覺到風屬性的魔力量非常的薄弱,而疑惑的看著尼爾。

  「來,立虎,你從現在的這個位置朝著我的胸口發射一發岩彈」

  立虎聞言,立刻唸出了咒語,射出了一顆岩彈。

  「咻~」

岩彈帶著破風聲飛向尼爾,就在即將命中尼爾的胸口時,岩彈不作任何聲響的,突然之間地完全彈射向另一個方向而去,彷彿尼爾的胸前有著一道看不見的隱形反彈牆!

  「咻~」

  三寶看著飛向另一邊的岩彈,驚訝的說不出任何話。

  但是雅柳知道,這個不是單純的隱形牆,因為岩彈在碰到這個隱形牆的瞬間,風屬性的魔力突然大增,其風屬性的魔力量大約是二倍岩彈的風屬性魔力量!

  「這個叫做絕對反射結界!在我們那個世界叫做一方通行!」

  尼爾開心的說著自己前世所看的動漫的大招。開心的主因當然是在盧卡斯世界可以利用魔力來重現這些大招,令尼爾感到情緒澎湃。

  「這個是把兩倍的風屬性魔力附加到剛剛的岩彈上面了對吧?」

  雅柳說著,尼爾讚賞的看著雅柳點頭。

  「沒錯喔!這個其實是所謂的向量演算法,但這招如果不是一個軟體工程師,是完全模仿不來的喔~」

  「這招的特色在於可以全方位防禦,也就是當妳正在承受數量極多並且威力不大的攻擊時,用這招就可以形成一個絕對安全的領域!」

  「而且這招我覺得非常適合風屬性魔力量也達到精靈級的雅柳姐姐喔!」

  尼爾自信滿滿連續的說著。

  雅柳當然理解尼爾所說的模仿不來的意思是什麼。因為正常來講,光是要集中精神估算飛來的岩彈的速度與重量,接著還要在準確的時間點以及位置附加上風屬性的魔力,這點就已經難如登天了,更何況尼爾這個還是全自動的!

  「這個絕對反射結界,除了要撰寫瑪那物件才有辦法實現之外,他還必須撰寫多線程以及事件。」

  尼爾的口中出現了兩個對於雅柳來講,第一次聽到的程式術語。

  「多線程?事件?」

  雅柳疑惑的問著尼爾。

  「沒關係不急....以後在程式的課會慢慢教妳,多線程和事件是一個很抽象的概念。」

  尼爾緩緩的說著,雅柳則是點了點頭。

  「這三件我建議雅柳姐姐的修煉順序是光劍最優先、其次是高周波劍,最後才是一方通行,而在修煉光劍的時候就要開始練習參透多線程和事件的抽象概念!」

  「而這些新想法,其實都是在昨天一戰之中想出來的,昨天回來後我就熬夜完成了這四個魔法的瑪那物件....果然實戰是一種必要的刺激。」

  尼爾默默的說著,雅柳自然是不用說,早就走過許多修羅場的她很明白這種感受。而三寶則是才剛開始有點理解這個心境。

  「最後還有件事,因為昨天法具的測試結果是成功的,所以明天開始大家可以把想做成法具的東西帶過來給我,我幫你們加工。到時候,我們都一起提昇成為魔導師吧!」

  尼爾說完,四人全部都開心的歡呼起來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