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荒唐無度─05

LanneBendy | 2021-05-19 01:20:17 | 巴幣 0 | 人氣 184

連載中荒唐無度
資料夾簡介
博肖同人,不喜勿入,請勿上升真人,當個安安靜靜的百香果王八!!
最新進度 荒唐無度-22

05.蠢動

這天之後,肖戰幫王一博幹什麼事情,王一博都覺得很彆扭,心裡是高興的,但是就是沒辦法控制自己因為每次的接觸就狂跳的心臟。

他偷偷摸摸的上網科普一下自己的狀況,甚至還匿名發問,這些種種跡象都被判定,他喜歡肖戰。確認自己的心意後又開始更加的小心翼翼了,深怕肖戰覺得自己噁心,覺得自己有病,所以開始刻意的疏遠彼此的距離。

肖戰是有感受到的,所以他也不在處處無微不至,就擔心王一博哪天因為反感又消失了。

到了去醫院拆線的日子,肖戰開著車帶著王一博上醫院,在診間裡,醫生誇獎他們倆傷口顧的很好,沒有發炎、癒合的很好,肖戰聽聞也放心下來,拿了繳費單跟藥單,兩人到了一樓的櫃檯前面等號碼。

「一博。」今天肖戰很罕見的喊了他的名字。

王一博看向他,心裡有些忐忑,以往的經驗都讓他害怕自己拖累肖戰。

「是不是哥哥太黏了,你很煩我?」肖戰看著他詢問,眼神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已經壓抑了很久。

「沒有!我沒有這樣想!」

「那你幹嘛刻意疏遠我?這不是煩我嗎?」

「我沒有,我只是,只是覺得很麻煩你,我怕耽誤你的事情。」

王一博有些尷尬的解釋,小心思也逐漸放大,真的害怕哪天肖戰知道他的私心之後就離開了。

「崽崽,你要記住,在我這裡沒有事情比你重要,我不覺得你是麻煩,我找了你很久,所以也有想過各種你可能發生的事情,我都有心理準備的,所以你也不要這樣想好嗎?」肖戰溫柔的摸摸他的腦袋,格外認真的和王一博說清楚講明白。

王一博發覺自己可能讓肖戰難過了,於是乖巧的點頭,心裡決定了一些事情。

肖戰微笑,正好到了他們的號碼,他讓王一博坐著,自己到櫃檯去繳費,順便也去替王一博拿了藥。

醫院結束之後,肖戰還帶著王一博到戶政事務所,王一博不明所以的跟著他到了那後才知道,肖戰要幫王一博遷戶口。

「這個資料寫一寫,補發證件字要正楷,寫錯了要重寫,健保卡的話到健保大樓就能補發。」工作人員依依交代了事項。

王一博難得一筆一劃的把字寫好,填完申請表之後,他們在櫃檯前等待新的戶口名簿跟新的證件。

「等等帶你去吃飯,你想吃什麼?」肖戰詢問。

王一博仔細想了一下,他突然想吃以前在高中的時候,奶奶常買給他的吃的那間水煎包。

「之前高中學校外面有一間水煎包,我想吃那個。」

「水煎包?行!還有嗎?」

「隔壁還有間麵店,想吃麵。」

「好~都吃!」肖戰微笑,王一博也跟著微笑,工作人員這個時候也拿著新的戶口名簿跟證件回到窗口,繳交了費用,王一博看著自己新的身分證整個人踏實了下來。

這一天的王一博像是回到小時候一樣,帶著肖戰回到了他高中生活的地方,一路上說了很多他以前的事情,肖戰聽得也津津有味。

中途還去申請了王一博的提款卡、健保卡,他還替王一博又多開了一個戶頭,就用工作室的名義。

肖戰還帶著王一博多買了幾套衣服跟鞋子,甚至還特意幫王一博換了張新的床墊跟枕頭,理由只是希望王一博能夠回家時能感覺到歸屬感,而不是戰戰兢兢的覺得哪天自己又要搬走了。

就這樣,王一博又休養了兩個月,等到確定他的內傷都好了之後,肖戰才正式把王一博帶進他的工作室。

「別緊張,他們人都很好相處,可能會太熱情,你要有心理準備。」在進到工作室前,肖戰先給王一博做了心理建設。

王一博點點頭,感覺自己離肖戰又更進一步。

推開門,所有人往門口看了過去,接著忽然亂作一團的收拾自己桌上的垃圾。

肖戰無語的看著混亂的員工出聲喊停了他們:「等一下在收,我有事情要宣佈。」

大家停了下來,看著肖戰的眼神一個個都特別心虛。

「這是我弟弟王一博,從今天開始到工作室跟著我工作,以後會經常見到,還要麻煩大家照顧一下!」說完,肖戰看了王一博一眼,王一博微笑打了招呼。

「哇~小帥哥~」

「我的天啊!跟老闆一個Level的小帥哥!」

「一博弟弟幾歲啦?」

「一博弟弟坐哪?」

工作室的熱情讓王一博有些許震驚,但他還是很高興自己可以這麼受大家歡迎。

「好了!夠了!一博跟我在辦公室!你們該工作的工作!」說完,肖戰帶著王一博到辦公室,途中直接拉了張椅子進去。

肖戰的用意是想王一博跟著自己學畫畫,所以他甚至在辦公室裡面架了畫架跟買了一堆的素描紙放在一個角落,殊不知王一博對他的電腦更有興趣,所以畫畫只能先放著。

「你以前學的什麼專業?」

「高中念資料處理,被強迫考過電軟證照,還有中打、英打跟數打的證書。」

「行啊,有過嗎?」

「那當然,很貴的!」

「哇~狗崽崽!功課不錯嘛!那我先教你我平常的東西!我正愁找一個會計師來幫我!」

「你也會會計?」王一博驚訝的問。

「那當然!這樣可以省不少錢!但是工作室現在事情很多!所以想這個人來幫我!正好!教會你了之後我可以做更多事情!」肖戰笑著說。

王一博聽聞微笑,他很高興自己幫得上忙,也很高興當初自己念的科系是商科。

肖戰教的仔細、王一博學的認真,肖戰甚至拿了工作室的資料給王一博練手,找回以前上課時學習的記憶,也好在王一博記憶力不錯,當初學過的會計科目他都能在被問到之後就說了出來。

第一天到工作室很順利,王一博找回了很多他在高中的記憶,當然也收穫了很多不一樣的肖戰,比如說和客戶通電話的時候,說話特別嚴肅霸氣、和員工說話特別和藹、有時候會自言自語、有時候還會無意識的咬著筆。

就這樣,王一博在補課跟看著肖戰發呆的職場生活中度過了一個月。

「今天發薪水!」這一天和往常一樣的上班時間,中午的時候肖戰忽然回過神喊了。

王一博被嚇了一跳,呆呆傻傻的看著他。

「崽崽,你今天領第一份薪水!」肖戰看著呆傻的王一博高興的說。

「可是我也沒做什麼,可以拿薪水?」王一博有些疑惑的問。

「你傻啊,這個月我拿了多少次帳本給你沒發現嗎?」肖戰失笑的說。

王一博回想過去的幾個禮拜,肖戰拿給他所謂練手的帳本,想想他都覺得頭皮發麻。

「你那不是練習用的嗎!」王一博毛骨悚然的問。

「哎呀,你還涉世未深啊……」肖戰意味深長的回應。

王一博無語的笑了出來,敢情他算的跟整理的都是肖戰要給人家做的業務。

「有你這麼心大的老闆嗎!」這話出來頗有恨鐵不成鋼的架勢。

被吐槽的老闆本人拍拍吐槽的人,並且面帶微笑的說道:「你這不是做得很好嗎?你都沒出差錯不是嗎?」

竟然老闆都這麼說了,那員工能說什麼呢,就只能相信老闆的信任了,王一博這麼想著。

「你跟我去吧,我們順便去吃飯。」肖戰收拾一下東西,拿著車鑰匙說。

王一博點頭,拿了手機跟著肖戰一起出門。

「王一博!」他們走沒幾步路,就被一個人給叫住,王一博回過頭去,眼裡充滿著驚訝。

「誰啊?」肖戰看著王一博的表情,心裡拉起了警鈴。

「認識的,哥你先去牽車,我等一下去找你。」說完,王一博推著人離開了現場。

兩人推搡著到了小巷子裡,那臉還一臉殷勤的看著王一博。

「博哥,那天我不是故意……」

「你還敢說!操他媽的是你們要我去幫忙的!結果呢!一群癟三龜兒子說跑就跑!」王一博憤怒的戳著面前人的肩膀,惡狠狠的道。

「我就是來跟你說這個的,那一天的群架是楊哥故意帶你去的,他們知道你可能沒事之後天天守在你家樓下,我本來以為可能是楊哥想要獎勵你,結果後來聽其他兄弟說楊哥怕你篡位,打算把你廢了。」那人著急的解釋。

王一博不敢置信的笑了出來,想當初陰錯陽差的把楊哥救了,後來因為真的實在沒辦法了,加上楊哥說了事情結束給他一筆錢,他就陪著楊哥把西門町附近的堂口一個一個打下來。

「博哥,你……你還好吧?」那人戰戰兢兢的問。

「把話帶給那個龜兒子,他有種過來招惹老子就不要怪我不管以前的情份,我有那個本事打下這些堂口就有本事把他打回原形,不要以為我沒入會沒人靠就好欺負!還有你,今天在這裡遇到我的事情不准說出去,我要是在附近看到他們的人,我掘地三尺也會把你找出來挫骨揚灰!」說完,王一博頭也不回的離開巷子,他還怕會讓肖戰擔心,特意到小七買了罐冰水,好讓自己降溫。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