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荒唐無度─02

LanneBendy | 2021-05-19 01:11:46 | 巴幣 0 | 人氣 152

連載中荒唐無度
資料夾簡介
博肖同人,不喜勿入,請勿上升真人,當個安安靜靜的百香果王八!!
最新進度 荒唐無度-22

02.相認

肖戰回到醫院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他把王一博欠的房租都繳清、收拾了王一博的房間,其實也沒有多少東西,就是衣服、鞋子跟一些生活用品,他離開的時候還看見一群人圍在租屋處樓下,看起來也是在混街頭的人,他當作沒看見,提著兩個行李箱就往自己家移動。

他自己的屋子其實離醫院不遠,還有一間空房間是平時如果有朋友來家裡時,借給朋友過夜的。他把王一博的東西全整理到那間房間裡,牙刷牙膏的東西就放在外頭的浴室。

整理好一切,順便洗了個澡,收拾一套衣服跟充電器,路上買了晚餐,一路走回醫院。

剛踏進病房的時候王一博那床的燈是暗著的,他輕輕拉開簾子,王一博正乖巧的睡著。

輕手輕腳的把東西放下後坐在家屬床上,他看著王一博的眼神似乎在懷念什麼。這時候查房的護理師來了一趟,她明朗的聲音正好吵醒了熟睡的王一博。

「來啦。」王一博看見身邊坐一個人後說了一句。

肖戰微笑,點點頭。等到護理師有一次朝氣蓬勃的叮囑完離開後,肖戰這才把他買來的晚餐放到王一博的餐桌上。

「吃東西吧。」

王一博按起了病床,挪動了一下位置,隱隱約約扯到了傷口,眉頭皺了一下。

「慢點,沒人跟你搶。」肖戰好笑的上前扶著他坐起。

王一博沒回話,躺了一天都沒動,渾身都不太舒服。

「我帶了套衣服來,中午出院的時候就能穿,你的鞋放在旁邊櫃子裡面,然後你房間的事情也處理好了,房東說你合約只剩兩個月,訂金他願意退給你,都放在包裡。」肖戰指了指腳邊的包。

王一博聽聞停下手邊的動作,這人還不少普通有問題,對一個陌生人就這麼好。

「小朋友,我不是變態,我只是想幫你,收起你那點奇怪的想法,吃你的粥!」肖戰一眼看穿他的想法,有些咬牙切齒罵道。

王一博沒忍住笑了出來,低頭乖乖的喝粥。

「對了,我也沒收到你的證件,你沒證件啊?」肖戰問。

「前陣子在外面錢包丟了,所以都沒了。」

「那你去掛失了嗎?」

「沒有。」

「只有證件?」

「提款卡、健保卡、悠遊卡。」

「都沒掛失?」

「嗯。」

「小孩你是不是傻啊,你才說我錢不當錢,你自己倒不在意提款卡、證件不見了!」肖戰很無語的說道。

王一博喝掉最後一口粥後淡定的回應:「我卡沒錢而且還欠著學貸,已經信用破產了我的身分證拿去能幹嘛?」

「小朋友,信用破產不是跟一輩子的,你沒想過你能把錢還完嗎?」肖戰問。

王一博搖頭,似乎有什麼話難以啟齒。

「是有沒有這麼沒鬥志啊?」

「我有前科,你還幫我嗎?」王一博說。

肖戰愣了一下,但隨即微笑:「幫!怎麼不幫!你都能這麼乖待在醫院!你能壞到哪裡去!」

王一博第一次遇見有人聽到自己有前科還願意幫助自己的人,看著肖戰的笑容,他發現根本小時候經常見到的那個人影逐漸重疊,但隨即他拋開了這個想法,淡定的低下頭。

「我能問一下什麼原因嗎?」肖戰接著問。

「高中三年級畢業前,已奶奶重病急用錢,走投無路的時候只想到用偷的方式,雖然事出有因對方不想追究,甚至還願意幫助奶奶,但是經報警了,檢察官只能上辦起訴,好在只判了一年,我沒有錯過奶奶的最後一面。」王一博說起往事的時候嘴角還微微上揚,看來他不後悔自己做了這樣的事情,而且有好好的陪伴自己的奶奶走完最後的時間。

「對不起啊,我不知道你……」

「沒事,也有好幾年了,在難過就這樣,還能比現在人不人鬼不鬼難過嗎。」他自嘲說道。

肖戰聽他說這話心裡有些難過,起身收拾他吃完的碗,拿去分類前還摸了摸他的腦袋。

「你現在有我!別想這麼多!」說完,他拿著垃圾到了回收房。王一博獨自一人在病房裡感受著自己紊亂的心跳。

收拾完,肖戰回到病房前接到了一通電話,他也沒避著王一博,就站在病房門口講電話。

「明天早上會議推到下午,然後下午的事情幫我另外約一個時間,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辦。」

「不行就算了,跟他說不簽了,然後這幾天不要幫我安排,家裡有事情。」

「對對對!你厲害!回頭加獎金給你!先這樣!明天見!」

他打完電話進到病房,王一博正看著他。

「幹嘛?這樣看著我?」肖戰邊說邊走到他身邊,把帶來的充電器拿出來,把兩隻手機分別充起電來。

「你該不會路邊撿了個人都這麼好的供吃供住吧?」

肖戰沒想到王一博還在琢磨這件事情,直接笑了出來。

「王一博,你當真沒看出來我是誰?」肖戰直白的問。

王一博心裡咣噹一下,肖戰的模樣開始不受控制的跟小時候他喜歡一起玩的大哥哥重疊在一起。

「你……」

「也是,我們移民的時候你才沒幾歲,沒想到還能在台北遇到你。」肖戰笑著說。

「移民?」

「對啊,很匆忙,本來想跟你說一聲好好說再見,但是我爸媽很趕時間,所以來不及跟你道別。」

「那你怎麼……」

「回來了?我們以前住的社區記得嗎?有一個之前的同班同學跟我說你們也搬走了,那一次我還難過好好一陣子,後來你高中的時候被我朋友認出來了,有跟我說了你的事情,我才知道你搬到了台北,想著回來要見見你,誰知道我才回來你就沒消息了,昨天在路邊看到你的時候我就在懷疑了,後來問了你的名字我才確定沒有認錯人!」肖戰簡單解釋。

王一博根本沒想到但竟然還有人願意找自己,小時候對大哥哥的那種依賴感慢慢回來,一種強烈的歸屬感讓王一博沒忍住濕了眼眶。

肖戰見他紅了眼眶,就像小時候王一博哭的那樣,伸手把人抱在懷裡,一下一下的順著他的頭髮。

「哥哥來晚了,對不起甜甜。」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