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荒唐無度─01

LanneBendy | 2021-05-19 01:07:34 | 巴幣 0 | 人氣 191

連載中荒唐無度
資料夾簡介
博肖同人,不喜勿入,請勿上升真人,當個安安靜靜的百香果王八!!
最新進度 荒唐無度-22

01.怪人

「靠北!王一博你發神經啊!」

「你要打就打!不要他媽的廢話!」

「王一博!」

「操你媽的!」

「還不上!」

一群人在昏暗的西門町小巷內打架,應該說是一群人圍著一個人在群毆,動靜鬧得很大,附近的住戶聽到動靜連忙報了警,沒多久,警車的聲響將打架的眾人一下子散去。

「王一博你等著!」那個被壓著打的小混混跑遠後大喊。

王一博只是在原地吐了口染血的唾沫,轉身離開現場。

他渾身都是傷,顯然剛才的那場架糾纏了很久,走路搖搖晃晃,似乎是因為身上的劇痛引起。他沒有什麼正經工作,身上僅剩下兩百塊錢,這個月因為房租還沒匯款已經被房東警告了。

「操他媽一群癟三……」本來說好的兩方人馬火拼全變成他一個人單挑眾多人,又不是在演葉問一個打十個,他不爽的想著。

漫無目的的走在台北街頭,他沒有想過要去醫院,這是覺得反正不是第一次受傷。滿臉的傷痕跟血跡讓走過的路人都驚呆了,還有幾個熱心的路人上去關心,都被他轟走了。最後他痛的跌坐在騎樓人行道上,可能是有內傷,咽喉忽然一陣翻湧,竟然吐了口鮮血。

「先生!你沒事吧!」一個聲音傳來。

王一博想看清來人,但是在他對焦清楚前,他已經先痛得暈過去了。

等他再一次醒來的時候人已經躺在急診室的病床上了,他想做起身,但是連忙被人壓在了床上。

「你別亂動,醫生說你內出血,剛剛動完手術,你不能太激動!」是他暈過去前聽到的那個聲音。

「什麼手術?」他皺眉詢問。

「你的肺傷到了,幸好命大送醫即時,不然你直接橫死街頭!」那人又說。

王一博無言的笑了,不知道蒼天是不是眼睛瞎了,就他這一個禍害竟然還可以撿回一條命。

「你心可真大,差點就掛了你還笑得出來。」他身邊的人看著他笑出來後,無語的吐槽著。

王一博轉頭看了過去,他總算知道那人長什麼樣了。

那人剃了個板寸平頭,看起來很清爽,一雙眼一閃一閃,還大的有點離譜,笑的時候嘴微微的歪向一邊,穿著白襯衫,肩膀似乎比自己窄一點,王一博感覺有點嫌棄。

「死就死了,反正我人生也沒意義,死了剛好!」他邊說邊坐起身,雖然傷口還很痛,但都沒有以往被打的傷還痛。

「都說了你不能亂動。」他人緊張的站起身,那身高一下子驚呆了王一博,這人身板看起來小小的,想不到挺高的。

「我待在這幹嘛,住院要錢你替我給啊!」他邊說邊要去扯掉點滴,那個人立刻阻止了他。

「我給!我幫你給!小朋友你才幾歲!能不能不要說的好像世界沒有希望一樣啊!」那人很是無言的說。

王一博冷哼一聲:「收起你不必要的施捨,你根本不知道別人的人生是什麼樣子就不要大放厥詞,全世界可憐的人這麼多你幫得過來嗎?」

「你這是歪理!現在需要幫助的人是你!你扯其他人幹嘛!」

「你能幫我什麼?醫藥費之後呢?三餐?房租?還是幫我重新投胎?」

「除了投胎你要是敢說我還就敢幫了!怎麼樣!還有什麼話說!」那個人也有些憤怒說道。

王一博像是看傻子一樣的看著那個人。

「行了!我不是凱子!你這麼不想人幫忙你就當借的!你可以來幫我做事當還債!」那個人把王一博按回床上後接著說。

這還是王一博第一次遇到這麼會多管閒事的人。

「我叫肖戰,你呢?」肖戰問。

「王一博。」他說的很不情願,但是他現在肯定也出不了院,只能先乖乖聽話。

「好了,王一博小朋友,房租也好、三餐也好,你來幫我做事,我管吃管住管三餐,了?」肖戰又一次強硬的說道。

這一次王一博不在吭聲,乖乖的坐在床上,像是被順了毛的小貓一樣乖巧。

「你吃飯了嗎?」肖戰又問。王一博弱弱的搖頭。

「剛剛護理師找遍了你全身沒找到證件跟手機,我留我的在這,有問題快速鍵一號打給我,我去買東西吃,記住不准給我落跑!」肖戰從口袋裡拿了一支手機交給他再三叮囑,王一博只能乖乖的把手機拿好。

王一博的人生中出現過很多幫助他的人,小時候被欺負幫助他打跑那些壞蛋的一個大哥哥,已經忘記他叫什麼名字了、父母離婚不要他時,養大他的爺爺和奶奶、輟學時幫助他的教官、老師、出社會幫助他的小吃店老闆、加油站老闆,但是他身上就像有魔咒一般,這些幫助他的人都會從他身邊一個個離開。被離職、生病去世、倒店、裁員,只有小時候那個幫助過他的大哥哥不知去向,所以從此之後他不在接受別人幫助,免得禍害其他人。

「哎!你醒啦!你哥哥怎麼沒喊我勒!」護理師經過他的病床時,正好把陷入回憶的王一博拉回現實。

「我哥哥?」王一博疑惑。

「對啊,那個高高帥帥的不是你哥哥嗎?他人呢?」護理師關心道。

「他買東西去了……」王一博弱弱的回。

護理師喔了一聲,走到他身邊替他檢查傷口跟體溫。

「等等就要送你到樓上病房了,你哥哥回來之後請他來辦住院手續,有事情的話在喊我一聲!」護理師盡責的交代一遍。

王一博道了謝之後,乖乖的躺回病床,人生除了爺爺奶奶這麼管他之外,第一次遇到一個外人也這麼殷勤,他這樣想著。

肖戰回到醫院的時候,王一博已經被推到樓上的病房了,他問急診室的值班人員,知道樓層之後直接到樓上的病房,他才出電梯就聽見護理站的人在說有個長得很帥的傷患被推到1103,他微笑,直接往1103走去,果不其然,王一博一個人坐躺在那裡,似乎睡著了。

他走到床邊,把東西放下,王一博忽然睜開眼,看到他嚇了一跳。

「操……」他無言的罵一聲。

肖戰哈哈笑了出來,把桌子架起來:「買了粥,我還買了飲料。」

王一博翻了白眼,從床上坐起來。

「護理師說要辦住院。」王一博說了一聲,肖戰啊了一聲,連忙把東西放在他面前。

「你自己弄,小心燙,炒飯是我的你不能吃的啊,別嘴饞!」說完,他跑出病房。

只是過了約十分鐘,肖戰給的那支手機響了。

「喂?」

「你把你名字跟身分證字號傳給我,還有生日!」

「簡訊嗎?」

「有Line,打開之後有一個草稿群組,傳在那裡,快點喔!」說完,肖戰掛掉電話。

王一博很久沒有用手機了,所以操作有點不流暢,好不容易磕磕絆絆的把資訊傳出去,他的粥剛好也涼一半了。

你打字怎麼這麼慢!

訊息傳了回來。王一博翻了一個白眼傳了一句話回去。

沒有手機不習慣。

接著沒有回傳的訊息,他把手機放在一邊,打開了肖戰買回來的粥,還是蛋粥,飲料是小七常見的綠茶。

「王一博,你24歲啦?」肖戰剛進到病房就問。

王一博嗯的一聲,沒功夫理會他。

「你生日還跟我只差兩個月,都是五號。」他又接著說。

王一博依舊埋頭苦吃,他已經餓一天了,可能這碗粥還不夠他吃。

「後天才能出院,這兩天我都會來,你把你租屋地址跟鑰匙給我,房東電話也給我,我順道去處理你租房的事情。」肖戰邊說邊拿起他自己的炒飯坐在一邊。

「我合約還沒到的,押金一萬一會被沒收!」王一博說。

「我都說了管你吃管你住,押金我再給你,就當壓在我這了可以嗎?」

「你還真不把錢當錢。」

「我這是做好事,你一個大好青年在街頭上跟人家打打殺殺的多浪費,不如來幫我做事情,還有薪水拿,何樂而不為?」

「你這是要找苦力吧?」

「哎!說話憑良心!我一個設計師要什麼苦力!頂多搬搬紙、打打雜!」

「設計師?畫圖的那種?」

「嗯!有興趣?」肖戰見他多問了一句他也問了一句問。

王一博愣了一下,他以前學過畫畫,但是畫畫很燒錢,他就沒有再去學了,現在只能畫簡單的插圖。

「有興趣我可以教你!畫的好你以後也有工作可以做了!」肖戰笑著說。

王一博沒有回應,算是默認,他心裡看著肖戰那個多管閒事的心力跟無時無刻都能笑得燦爛的笑容感覺很不可思議。

「你吃飽了就休息吧,我今天睡在這了,懶得回家!」說完,他靠在一邊的家屬床上。

王一博皺眉,一顆枕頭都沒有他就想睡,默默的把枕頭抽起來丟到他旁邊,自己直接躺下,把床按平。

「我不用枕頭的!」肖戰說。

王一博沒有理會,把棉被蓋過頭當作沒聽見。

肖戰微微一笑,口是心非的小孩,他這麼想著。

隔天早上王一博醒來的時候正好護理師也來替他量體溫跟送藥,肖戰還睡著,打著微微的鼾聲。

「早安啊,感覺如何?傷口還痛嗎?」護理師的感覺很有朝氣,王一博搖搖頭表示自己好多了。

「體溫36.5,沒發燒,藥放在這裡,吃點東西在吃藥,有問題在按鈴!」護理師例行公事的交代。

王一博點頭。

「我看一下傷口!」護理師唰的一下拉起簾子,肖戰也正好被吵醒。

「天亮啦。」他迷迷糊糊的說。

王一博只是看了他一眼。

「微微滲血……沒事!今天就儘量不要下床!明天中午醫生會過來一趟,檢查沒問題就能出院了,這兩天忍耐一下別沖澡!」護理師接著說。

王一博點頭,看著護理師幫自己換紗布。

「那哥哥你記得出院的時候幫弟弟買替換紗布、生理食鹽水還有大號的棉花棒,一樓有藥局可以買,比較便宜!藥膏的話醫院會給就不用再買了!」護理師緊接著說。

肖戰迷迷糊糊的點頭。

護理師換好藥之後就離開了病房,王一博看著肖戰,肖戰低著頭似乎還在開機。

「你不用上班嗎?」王一博沒忍住問。

肖戰嗯的一聲抬起頭,還打了個哈欠:「今天禮拜日工作室沒上班,租房地址傳給我,跟房東電話。」肖戰說。

王一博伸手拿了手機,又是磕磕絆絆的打了一串地址。

「房東電話寫在合約上面,合約在抽屜裡,鑰匙在腳踏墊下面。」王一博說。

「了解!我有訂醫院餐盒!不會太好吃!但你多少吃一點!我處理完在過來!」

王一博點頭。

肖戰看了他一眼,起身摸了摸王一博的頭頂:「你也是挺乖的嘛,等哥哥回來!」

王一博翻個白眼,但他沒有躲避肖戰作亂的手,而且他還覺得這個觸感有點熟悉。

肖戰笑的開心,起身離開病房。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