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別叫我英雄》040-摯友的去向

九方思想貓 | 2021-05-18 18:23:17 | 巴幣 58 | 人氣 231

完結《請別叫我英雄》(完本)
資料夾簡介
社會新鮮人熊英真是個倒楣的新手房仲,作為一個平凡人的他,即將有一番不凡的際遇。






  樂園的內部結構並不複雜,前端的圓頂區域可供資財運輸卸貨使用,做得特別大,但內部空間就給人一種地下堡壘的侷促感。

  武裝特勤人員一見來者是一身漆黑的氣動俠,不知是出於敬意還是其他指示,絲毫沒有為難他的意思。

  但事到如今,氣動俠也沒有心思去留心這些人到底想些什麼。

  越是往內部深入,武裝特勤人員的數量便越來越多,他隨便揪住一個人的領口,將他緊緊地按在牆上。

  「你們抓來的兩個人在哪裡。」

  「氣動俠先生……你、你別激動。」那年輕的特勤幹員艱難地說道:「我可以帶你過去!」

  「很好。」

  將他放下來的同時,氣動俠發現自己的雙手正不住顫抖,而那名特勤人員臉上的複雜表情,更加深了他的不安。

  沒有更多的猶豫,特勤幹員卸下了武器,領在氣動俠的前面跑了起來。利用他身上的感應卡,由中控台管制的閘門接連開了起來。

  一道、兩道、三道,門一扇扇地過,越是深入,越是心慌。他們一前一後穿過其他工作人員身邊,身後跟著跑的人也越來越多,彷彿所有人都明白,接下來該發生些什麼,他們似乎有義務要見證這一切。

  自從擁有超能力,變得刀槍不入之後,有多久的時間自己沒有身陷在不安與緊張的泥淖當中了?

  氣動俠幾乎想不起來了,那個身為凡人的自己,彷彿已經是很遙遠的從前。

  最後,眾人來到一處昏暗的實驗艙門前,那個看來管理森嚴的大陣杖,看得出來藏著非常重要的人。

  「你們一大群的搞什麼?」起初,管事的研究領銜人一臉不耐地站了起來,但看清來者是氣動俠之後,隨即縮起了身子。

  像是瞬間矮了半截一般,他究竟在怕什麼,又擔心些什麼,氣動俠還是努力要自己不要去想像。

  「不、不要殺我……」那人嚇得像是肝膽俱裂,將身上的感應卡甩向氣動俠,隨即拔腿就往出口的方向落荒而逃。

  在此同時,其他與他共事的組員則像是背負著些什麼,他們起身的模樣既憔悴又滿懷歉疚,顯然已超越身心所能承受之重。

  氣動俠撿起地上的感應卡,望向這些人的愁容,那管理門禁使用的主機看似好近,卻又像非常遙遠,遠得他必須拉長了手臂,才艱辛地將艙門開啟。

  藍綠色的冷光從裡頭透射而出,氣動俠移動那雙像鉛一般沉重的雙腿,逼迫自己走入艙室。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雙手雙腳被箝制在後的蘋花妃,她那本應潔白無瑕的嬌軀遍體鱗傷,無數令人膽戰心驚的探測器貼附在上,顯然經過一段拷打與荒唐的責罰。令人安心的美麗笑容早已不知去向,取而代之的,是近乎放棄的倦怠與迷茫。一雙眼睛大大地瞪著,像是始終未曾闔上,仔細一看,她的眼瞼被器械高高撐起,那雙被強制發動「過去視」而呈現銀白金屬質感的眼球上,有著些難以言喻的昏黃。

  氣動俠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他靜靜上前,溫柔且小心地,將女孩雙眼上的支架拆除,那眼瞼又紅又腫,蓋不住仍流露出些許銀光的瞳孔。將雙手、雙腿從夾具上解下之後,氣動俠無聲地將她擁抱在懷裡。

  那是他一輩子最愛的女孩,呼吸裡有著熟悉的甜香,優美的身姿依舊滾燙著氣動俠的心房,但深受折磨的蘋花妃氣若游絲,那手腳冷得像是剛剛經過冷藏。

  「英真……?」像是終於找回了方向,她接觸到氣動俠的雙手微微地顫了一下,想摟著他卻又使不上力,「你來了……快救阿仁……」

  仔細一看,女孩的臉上漫了半張臉藍綠色的冷光,氣動俠點了點頭,轉頭望向光源的方向——

  那是一個注滿了液體的水箱,他畢生最好的朋友,那有些胖又有些囂張的杜曹仁,就像是裝在防腐液裡頭一般,漂浮在那有著不祥螢光的玻璃罩之中。

  他那張沒戴鐵面的肥臉,雙眼微闔,看上去像作夢一樣安祥。氣動俠抱著蘋花妃站在水槽前,望著插在他頭上的探針與作用不明的纜線,十幾二十條的,在心底琢磨道——這到底是怎麼插進頭蓋骨裡的?

  想著想著,一股從雙手、雙腳末端逐漸蔓延而上的麻痺感,正一步步進逼他的心房。

  從獲得與呼吸有關的超能力以來,氣動俠頭一次感到窒息。

  「他……還活著嗎?」顫抖著嘴唇,他必須非常用力,才能抑制住自己用嘶吼的力道探詢。

  「對不起,我們知道他們是您的朋友。」其中一位研究員神情疲憊地說:「和主任不同,我們知道自己做的是惡魔的研究……要殺要剮,悉聽尊便。」

  「沒有問你這個。」連氣動俠也沒有發現,他的聲音沉了、沙啞了些,透露出無與倫比的巨大壓力,「我問,他還活著嗎?」

  「……要說生命特徵的話,不能算沒有。」那研究員咬牙說道:「他的大腦透過直接的養份補給生存,但身體不再能自主呼吸,也沒有自然心搏。」

  「不要拐彎抹角的!」

  終於,氣動俠大吼地說道,那透過超氣壓增強的話語,震得研究艙室裡的瓶瓶罐罐都要爆破開來。

  耳鳴讓在場的所有人痛苦不堪,研究員本來疲憊的聲音裡,如今更染上了痛楚:「他的身體死了,但腦子還是活的……上面下來的方針是讓他的智慧只能為『樂園』服務……因此我們——」

  透過對空氣的操作而短暫阻絕在蘋花妃身邊的真空,讓音波沒有傷到他心愛的女孩,說明氣動俠在憤怒之餘,還留有一點點的理智。

  但聽完那位幾乎準備好踏上死路的研究員說完,他終於止不住幾乎要將牙齒咬碎的沉靜怒火。

  「我們雖然是聽命行事,但也知道這種研究天理不容。」其中一位身形較為魁梧的研究員,與現場圍觀的特勤人員合力將逃走的主任押了回來,他喘著氣說道:「我們沒有打算推卸什麼責任,氣動俠先生,你是超級英雄,站在身而為『人』的那一方,不應該受到這種對待的。我們……真的很抱歉,可以的話,這條命可以給你,請至少救救我們的家人。」

  被逮回來的研究主任,望著氣動俠的黑色身影,那彷彿是惡魔,或者在藍綠色冷光之間凝視著自己的猛獸。他一面死命地想掙脫,一面大聲地辯駁:「氣動俠大人!放過我吧!我們誰都是一樣,家人都在政府的監控之下啊!不是誰都像你,有立場、有力量,可以脫離社會的階級壓迫之外啊!」

  「你給我住口。」氣動俠的聲音裡有著彷彿已然分崩離析的苦澀。

  他將蘋花妃溫柔地放到一旁的鐵床,轉身走向主任,以及表情如槁木死灰的研究員們,他踏在金屬地面的每一步,都能夠激出火花,而每一次步伐所引起的滯重地鳴,都讓在場的眾人聯想到死亡。

  就在他舉起右手,傾注了能夠把頭都給打飛的力量,準備往研究主任的臉上狠狠一拳時,研究室裡的揚聲器卻傳出了要他下不了手的吐槽。

  「喂,被愚蠢的人性帶著走的靈長類,你如果本質上還是猴子,沒有成功進化成人類的話,就把本大爺開發的氣動服給我脫下來喔。」

  那是杜曹仁的聲音。

  「媽的,猴子穿什麼衣服啊,你給我裸體,笨蛋英真。」

創作回應

E=mc^2
阿仁某種程度上變成3D龍了
2021-05-18 18:36:25
九方思想貓
強化
2021-05-18 23:49:3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將年輕幹員按在牆上(////)(x
英真不是猴子,是小熊ww
(可是這樣的話,阿杜的身體還能恢復嗎?
2021-05-18 18:53:29
九方思想貓
大家都從心底愛小熊
2021-05-18 23:50:08
悠閒紅茶
他隨便揪住一個人的領口,將他僅僅地按在牆上 > 後面是「緊緊」嗎?
阿仁看來要成為類生命體了呢?
2021-05-19 13:06:33
九方思想貓
真的耶,僅僅的我 Orz
2021-05-19 13:52:59
九方思想貓
阿仁脫離了必須吃漢堡的循環,改吃電了
2021-05-19 13:53:22
嵐風
大大的文筆好厲害!可以也看看我的作品嗎!誠心跪求大大的意見
2021-05-29 21:31: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