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48

胡書 | 2021-05-17 11:48:43 | 巴幣 2 | 人氣 137

連載中(綜)大開眼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CH79

  在將尼二的帶領下,一群人很快地回到位於並盛地下的彭哥列基地,並在換掉衣服、包紮傷口之後回到飯廳吃晚飯。
  被保護得很好的三浦春她們不用包紮,把身上的制服換掉後就趁著澤田綱吉他們還在治療的空檔去廚房煮晚餐,為辛苦戰鬥的朋友們準備大餐,慰勞他們。
  而同樣沒什麼大礙的莫陽跟著三浦春她們進了廚房,並在一旁幫忙挑菜、洗菜,做一些簡單的準備。
  
  「抱歉麻煩妳們,妳們要煮那麼多人份,還要特別幫我煮素食的餐點。」莫陽的表情有些沮喪,「要是我會煮飯就好了。」
  「沒關係的!」三浦春漾開開朗的笑容,「本來就不是每個人都會煮飯啊!莫桑不用那麼沮喪的。」
  「而且只是調換一下炒菜的順序、先炒素菜而已,一點都不麻煩的。」笹川京子笑得溫柔,「莫桑不用介意。」
  「不過為什麼莫桑吃素呢?」三浦春一臉好奇地問,「感覺會有好多好吃的不能吃,而且在外面吃也不方便吧?」
  「嗯,是身體的原因呢。」莫陽解釋道,「算是過敏吧。我不能吃任何肉食,味道過重的蔥、蒜、韭菜也都不行,只要染上一點點味道,我就會反胃、吃不下,甚至是味道重一點的素料,我吃了都會上吐下瀉。不過也不會覺得有什麼遺憾或不方便,吃素我也活得很好,也還是能吃到喜歡的東西,和朋友一起吃飯他們也經常遷就我,沒什麼不方便。」
  「上吐下瀉……這麼嚴重嗎!」笹川京子滿臉驚訝,隨即有些擔心地問,「那這些廚具、餐具都盛過葷食,會讓餐點沾到味道嗎?」
  「有洗乾淨的話就不會。」莫陽朝兩名少女笑了笑,示意她們放心,「我想妳們煮完應該都會很認真清洗,沒問題的。而且味道重我也聞得出來,不用擔心。」
  就在三名少女邊準備邊聊天的同時,外面走廊傳來很有朝氣的童聲,「哇哈哈哈!藍波大人來了!」藍波站在門口雙手插腰大笑,「藍波大人餓了,快點給藍波大人好吃的蛋糕!」
  莫陽轉頭看向藍波,朝他招手,在小孩噠噠跑到她面前的時候蹲下身,「三浦桑她們在煮飯,很快就可以吃了,現在吃蛋糕等等就吃不下大餐了喔,藍波等一下好不好?」
  小孩臉上有些委屈,「可是藍波大人好餓……」
  莫陽從口袋掏出一顆糖,笑瞇瞇地放到藍波手上,「先吃顆糖墊一下,藍波乖乖的,等一下就可以吃好吃的大餐喔。」
  莫陽剛安撫好藍波,門口又多了兩個矮小的身影──是柯南和一平。等看清了廚房裡的成員,柯南大驚失色,連忙跑到莫陽身邊拉住她的手就打算把她拉出廚房,「陽姊姊快出來!不然炸掉廚房就不好啦!」
  還沒起身的莫陽毫無防備地被他一拉,重心頓時不穩,險險穩住的她臉色瞬間變黑,抽出手賞了他一個爆栗,「小鬼會不會說話?跟新一一樣欠揍!我也才炸鍋一次,你說得我跟廚房殺手沒兩樣,是以為你年紀小就不會挨打嗎?」
  柯南捂著頭,不怕死地繼續戳莫陽痛腳,試圖藉此把她趕出廚房,或讓旁邊的少女們主動勸退她,「那是有蘭姐姐在才保住了廚房,不然怎麼可能只有炸鍋那麼簡單。而且,陽姊姊妳煮的東西都可以殺人了吧?他們戰鬥很辛苦,妳還是趕快出來,不要讓他們連一頓飽飯都吃不上啊!」
  莫陽想起當初的情形,頓時語塞,隨即轉變態度,「那麼嫌棄我,不然你來幫忙洗菜、準備?我們目前都沒派上用場,總不能在這邊吃白食吧?她們要煮那麼多很辛苦的!」
  柯南沉默了下,「那不然我跟妳一起,這樣速度比較快,也不怕陽姊姊會把菜變成不能吃的東西。」
  雖然知道柯南說得沒錯,但莫陽還是有些微妙的不甘心,伸手揉亂眼前小孩的頭髮,「臭小鬼!」
  「陽姊姊不要揉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