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帝皇之矛傳:臭魚與幽默的告別式

作者:天理何在│2021-05-17 00:39:38│巴幣:10│人氣:261
尤卡里叛亂,330.M41

雖然許多後繼戰團與他們基因先輩的關係冷淡,但帝皇之矛卻是少數與血親關係差到刀刃相向的戰團,以這件例子來說,榮耀便是爭端的起因。

在尤卡里叛亂時,帝皇之矛的打擊部隊與同為極限戰士血緣的曙光戰團先鋒部隊起了衝突。



帝皇之矛的第四戰旅抵達時,發現曙光戰團已正在與叛軍交戰。

曙光戰團的指揮官並沒有與帝皇之矛打照面,反而是責怪帝皇之矛竟然要求別的戰團幫他們收拾伊拉萊之紗的爛攤子。帝皇之矛滿腔熱血的反應便是從大氣層直接突入敵方首都中心,承受了比曙光戰團還慘重的傷亡,而曙光戰團在這三天內的都市作戰中不過就是小打小鬧,幫自己的戰功沾光而已。

大敵軍閥的頭顱鮮血未乾,第四戰旅的指揮官:阿拉卡尼的泰斯塔內與曙光戰團的指揮官通訊,認為他們不配在戰旗上標記這場戰役的勝利,因為帝皇之矛的貢獻顯然是比曙光戰團多更多。

雙方關係惡化的細節至今不明,但雙方指揮官似乎都同意進行榮譽決鬥來解決分歧。然而即使是這場決鬥也是眾說紛紜,雙方都宣稱勝出決鬥。在接下來的衝突,雙方也都宣稱是對方先開火,導致許多船艦因為榮譽上的歧見而承受重大損傷。

取決於立場不同,雙方認為極限戰士的代表團要不是明理的大家長,又或是純粹多管閒事。但總之代表團做出了對曙光戰團有利的決定。代表團認為帝皇之矛的舉動實在過於衝動,有違阿斯塔特聖典的方針,因此雙方必須共享榮耀。

泰斯塔內領主對於極限戰士的迂腐(而其他記錄則記載為『偏袒』)深感氣憤,他發誓往後即使馬庫拉格面臨毀滅,也絕不踏上馬庫拉格。



帝皇之矛與曙光戰團自此沒有並肩作戰的記錄,然而阿斯塔特的榮譽書庫卻有這麼一則偽經記載:每十年就會有一艘貨船抵達燄風,也就是曙光戰團的母星,宣稱是給帝皇之矛『敬愛』的表親送上禮物。這艘貨船的禮物從沒有變過:一櫃海水和幾百隻海蔓蛇,這些出自帝皇之矛母星奈梅頓的生物醜陋無比,無人喜愛,口感與營養價值基本上不存在。



每座雕像的底座都刻著奈梅頓符文。阿馬德斯停下來細細閱讀每個故事。大多數雕像都以奈梅頓詩歌特有的直接了當地訴說前人的功績:做了什麼就寫什麼,絕不加油添醋。
看起來很正常,沒什麼特別的。

然而讓我驚訝的是,每段銘文下面還有著戰鬥弟兄留下的字句,幾乎跟塗鴉差不多了。

其中一段銘文讓我大笑起來,笑聲迴盪在寂靜之中。卡塔許跟阿馬德斯轉頭看我。

「阿努拉哈?」我的領主關心地說。

我指著一個原生星際戰士的雕像,名叫戴瓦斯。

「看這裡。」

阿馬德斯看了一下,雙眼放大,微微笑了。卡塔許不像我那麼深入鑽研奈梅頓語,直到阿馬德斯翻譯之前,他的表情充滿困惑。

「戴瓦斯在此長眠,他收到的指示是謹慎前進,頭放低一點,

「他是辣個你會想要一起遨遊星海的戰士,

「然而這句話我一定得說:他的陣亡提昇了阿拉卡尼的平均智商。

「地下安息吧,你這固執的混蛋。」


紀念供桌上的頭盔幾乎不成形狀,臉甲的部分直接被打穿。不論是什麼樣的火力,貫穿時的力道絲毫未減。

其他雕像的銘文也有著類似的意思。

「真是噁心,」卡塔許說。然而我的主人對他搖頭否定。

「卡塔許,這你就錯了。這是兄弟情啊。」

我們抵達了托馬克的雕像,坐落在長廊的另一端。我對托馬克了解有限,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銘言。

啊,托馬克的部分令人又哭又笑,留言的都是他的知心好友,而德魯伊(帝皇之矛稱智庫館長為德魯伊)看到便露齒微笑。

我開始讀起石靴底下的字句。

「諾瓦泰的托馬克在此長眠。

「他曾經在整個宮廷會議面前頭錘了行星總督。

「我們很想念(miss)他。

「我們也希望純淨戰幫沒有打中(miss)他。」

不行,我的笑點又被戳中了,我努力憋笑著。

「那這個呢?」卡塔許從我背後說話。

我轉身看向另一邊的雕像。這是位年輕的戰士,即使是個雕像,也是個帥氣無比的雕像。他天使般的面容看向遠方,留下的是他的輪廓。不論是誰雕刻他的臉孔,都以物寂為上:氣質陰鬱的年輕戰士,看向遠方的地平線。

我看向底座的名字。

「該死,」我的話語道出了哀傷。「這是費蘭的雕像。」

「卡維萊的費蘭在此長眠。

「當他加入了帝皇之矛,眾多部族的男人們都大呼好險。

「而女人們悲歎她們只能撿奈梅頓剩下的魯蛇。

「他的臉孔在賽薩爾之戰後醜得跟海龍的黑菊皺摺一樣。

「我們比較想刻他的菊花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08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ig135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Quora翻譯:探討阿根... 後一篇:40k翻譯:法比烏斯的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