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十五幕——「戰爭章.之二」3

蘇雪 | 2021-05-16 21:42:40 | 巴幣 2066 | 人氣 154


  四月二十四日上午,自由聯邦與吉埃伯王國聯合打造的兩台大型飛行載具「角峰號」、「尖峰號」,承載著上千名的聯合軍以及救世的希望,隨著震耳的引擎聲緩緩升空,正式啟航。

  唯登上角峰號,情緒很是緊繃,只有臉上的表情和優雅的站姿維持一貫的從容假象。透過觀景窗,她看著飛在一旁的護衛機,那是在阿斯嘉特奪還戰時,瞬間摧毀無數沙兵,大放異彩的吉埃伯戰機「金蠍」,她卻沒為此獲得多少安全感。

  四災已經發生,傷亡數字和敵我戰力的懸殊性就擺在眼前。單靠這點數量的聯合軍真有辦法消滅四災?民眾們在這樣的狀態下有更好的生存方式?唯難以擺脫這些想法和懷疑,當然她很清楚目前除了前進以外別無他法,就算這一切的行動只是飛蛾撲火,聯合軍們也寧願選擇為戰而死,而非坐以待斃。

  她都知道,但情緒仍然低落。唯自知目前自己的狀態難以在任務開始前,這段密集相處的時間裡好好關照多數戰友的情緒,或者熟悉的夥伴也可能發現她的不安而影響士氣。她在阿斯嘉特奪還戰後試著努力了一陣子,在即將進行重大任務的現在,她需要一些自我調適的時間——所以她選擇了角峰號。這艘飛行載具上少有唯熟識的義勇軍,主官以吉埃伯王國的王族群為主,聯邦側只有文森一起搭乘。這樣的環境,讓唯感覺更適合沉澱自己。這不會是最佳解,這時候的唯卻是如此選擇的。

  隔天上午,這艘飛行載具就抵達聯邦與吉埃伯的分界點。唯一有時間就守在觀景窗邊的老位置,心中的焦躁不減反增,總覺得有種不祥的預感於心底深處不斷蔓延。進入這峽谷後,天氣轉陰,開始飄起細雨……

  「那是什麼?」唯注意到烏雲之間的異常陰影,她問向附近的義勇軍同伴,他們禮貌性地瞧了瞧唯所指的方向,卻不覺得有哪裡古怪。只用「金蠍那邊和角峰這裡的值更兵都沒回傳異常,應該沒事吧」為由,草草打發了唯。

  唯又仔細觀察了一陣子,她敏銳的耳朵很快捕捉到蟲翼拍打的聲響,就趕緊前去通報各單位。沒過太久,各艦都確認到令人毛骨悚然的景象——近三百公尺高的巨人佇立於群山之間,巨人背後有兩對半透明的蟲翼,牠身邊還圍繞著無數蝗蟲型態的九神衛軍。那些怪物的振翅聲越來越明顯,最後甚至震破了這些飛行載具的厚實玻璃窗,造成船艦內一片混亂。

  金蠍部隊立即進入戰鬥狀態,先前那瞬間燒毀海量沙兵的劇烈能量光束筆直朝著巨人轟去!

  窗戶碎裂,唯趕緊用手半擋著臉,揮動另一隻手,呼喊著要聯合軍夥伴後退。她目睹金蠍噴射出的激光即將打穿巨人,那巨人則舉起長長的雙臂——

  「凱盾——」唯將佩刀猛抽出鞘,以刀為圓心,全方位的虹彩防禦護罩展開,包覆了唯與她附近的聯合軍們;下一瞬間,被巨人反射的數十道能量光束……「蒸氣烈陽」擊穿角峰號,刺眼的強烈光芒吞沒了唯的防禦護罩。

  凱盾,那是唯能使出最高階的一種防禦技,來自於固定於佩刀中的特殊礦石。雖然防護範圍不特別大,但對抗物理或能量的防禦效果是超絕不凡。不過防禦時間就是短短的幾秒,礦石需要時間自動充能,也無法頻繁使用。

  金蠍放出的蒸氣烈陽,在凱盾失效後朝唯直擊,那「能斬斷無形事物」的黑刃將光束從中劈開,唯承受著肌膚溶解的激痛,咬牙持刀硬擋,但雙手隨即扭曲、變形……然後,她單薄的身體被再次收攏的光束吞噬。她發出的淒厲慘叫,在角峰號被摧毀的劇烈噪音中毫不明顯。在她後方,那些在短時間中反應過來的聯合軍們紛紛張起防禦牆,但它們的防禦範圍中,沒有唯的容身之處……


---


  先天防禦力不佳的角峰號在遭到強力光束擊穿後,因多處機械室與動力爐被直接破壞,加上爆炸氣流的影響,很快就失速墜毀。損壞狀況嚴重的機體內部,散落的斷肢屍塊不計其數。而九神衛軍……那些進化成更多元樣貌的沙兵從四面八方快速逼近,舉著各式兵器準備帶走這裡僅存的生命。

  「聽的到嗎——還活著的傢伙,離可以喘息的時候還早,做好應戰準備!我們多停留一秒,就會有更多損失,全軍聽令——放棄搜救,立刻出發!」

  文森的聲音從義勇軍們的房卡中傳來。他說,尖峰號傳來目前所在座標的訊息,倖存者應盡力自保、協助無戰力者,跟隨他殺出重圍前往尖峰號。他揮出炎劍,用顯眼的火光指引著義勇軍們……

  傑納斯從金屬、玻璃破片中掙扎著爬起,看著火光逐漸遠去。

  「唯……唯?妳跟將軍走了嗎?妳在哪裡?傷勢還好嗎?請回答我……」遍體鱗傷的傑納斯勉強倚靠角峰號的殘骸,捧著房卡試圖和唯取得聯絡。他在等待的三分鐘內不斷呼喚著對方,卻沒得到任何回應。

  拿著房卡的手、他連呼吸都顫抖了起來。傑納斯意識到唯很可能還在這片煉獄、這堆飛行載具的殘骸之中。

  沙兵早已殺到角峰號裡,重傷者難以抵抗,大多難逃一死。有些義勇軍死於沙兵的兵刃之下以後,很快憑藉紅雀的加護在角峰號中重生,只是恢復戰力的他們以少擊多,大多是落入死了又活、活了再戰、戰了又死的痛苦迴圈……

  「過來幫忙啊!你在幹嘛!」

  傑納斯沒有理會義勇軍的叫罵,他一劍砍倒沙兵,又走了幾步低身翻找那些金屬破片。當他在嚴重變形的裝甲鈑縫隙中看到一截內白外棕的斗篷布料時,他感到全身一陣顫慄,連忙拋下劍去推沉重的金屬鈑,卻無法推動幾分。

  「請來幫幫我……有人被夾在裡面!」傑納斯對奮戰中的義勇軍們叫喚,當然沒有誰願意出手幫忙。

  「沒復活的就只是普通船員,沒救了!救出來也你也帶不走!」他們這麼回答。

  傑納斯沒死心,他施展風屬性魔法,搭配自己揚起的強風使勁推著金屬鈑。接著,跛著腳走來的黑羽獅鷲看到傑納斯的舉動,就用牠厚實的肩膀撞向那邊緣鋒利的角峰號外裝甲破片。一次、兩次……他們總算扳開變形的金屬鈑,看到的是全身鮮血淋漓,生死難辨的唯。






借用角色:傑納斯





創作回應

BOOK
唯好慘喔QQ明明幫開凱盾了,其他人卻不保唯
2021-05-30 23:25:40
蘇雪
生死一瞬間,有沒有真正在乎,就看這一瞬間!w
2021-05-30 23:27: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