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明的替身男友03 處男是頂可恥的帽子

走路跌跤 | 2021-05-15 02:16:29 | 巴幣 5162 | 人氣 378

連載中神明
資料夾簡介
尼瑪,我到底有多少坑要填

三、處男是頂可恥的帽子




  世事如棋,人生如棋。

  莫仲黎他媽的不會下棋。

  應該說,世間凡事如高手在棋盤博弈,局勢變幻萬千,每下一步都要思索許久……可當莫仲黎面對的棋手是千度的時候,他就發現他妹妹根本沒有要跟他下棋,而是直接把棋盤拿起來往他的臉上砸。

  怎麼就不講究遊戲規則了呢?說好的你一步我一步呢?

  千度演都不演,她生來就是要將軍莫仲黎的。

  「……噗哧。」

  看著一臉委屈的莫仲黎和對哥哥舉動感到疑惑的千度,一旁的楚楚忍不住笑了出來。

  莫仲黎這才終於注意到那個一直站在千度身邊的女孩。

  膚若凝雪,腮若桃花。

  莫仲黎試著思索究竟有哪些詞彙適合用來形容眼前的女孩,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國文根本就沒學好。

  楚楚,就如她和千度的自我介紹一般,的確就是楚楚動人的楚楚。

  莫仲黎沒有看過這麼漂亮的女孩……不對,也許他有看過,不過那是好久以前的記憶了,大約兩三年前,他還沒來到這座城市的時候,他的確是看過與楚楚有著相似容貌和氣質的女孩。

  雖然只是遠遠瞄上一眼,就足令他終生難忘……呸呸,說的他多老多有人生閱歷似的。

  他還年輕,還能行!十七、八歲是一個太好的年紀,身體力行,思維敏捷,一切都在人生的巔峰。

  是青春的末尾!是思春的開始……等等,又說錯了。

  「你好,我是楚楚。」

  一旁的楚楚笑著說道,接著向有些錯愕的莫仲黎伸出她那白皙纖細的手。

  白裡透紅,纖長的五指筆直卻柔軟,看上去就像是某種不知名的玉石一般。

  莫仲黎愣了一會,正猶豫著要不要接過楚楚的手,就聽見一連串清脆如銀鈴般的笑聲。

  那是楚楚一手向莫仲黎伸去,另一手卻巧妙地半掩住自己微笑的唇。

  「……你為什麼笑?」莫仲黎更傻眼了,他連忙摸摸自己的臉,「我臉上長了什麼東西嗎?」

  「……不是。」楚楚笑得更開心了,她搖搖頭,腦後的長髮一甩一甩的,「就是沒想過能再看見你,實在是太……高興了。」

  莫仲黎挑了挑眉。一旁的千度也是。

  這對兄妹不約而同有了一個詭異的想法:這個看上去像是女神的美麗女孩子──不會是個女神經吧?

  難怪大家會說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就會把你的窗戶也關起來好讓你窒息而死,呃不對,好像不是這個意思……應該說,莫仲黎可以確定自己不認識楚楚,千度也能替他作證自己從未認識過這麼可愛的女孩子,那為什麼楚楚卻一副早與自己熟識的樣子?

  難道我是什麼輕小說裡失去記憶其實上輩子有一堆美麗後宮的男豬角嗎?

  莫仲黎的腦海浮現出一個可怕的猜測,難怪這輩子的他會長得那麼帥!難怪他每次在課堂上作夢都是夢到自己和一堆女孩子在一張大床上抱在一團玩翻筋斗順便為愛鼓掌──這一切都合理了!

  就當莫仲黎還在像個啟智兒童一樣掰著手指數自己上輩子到底有幾個老婆的同時,千度只是歪歪頭,不解的楚楚問道,「妳以前認識咱哥哥?」

  「我認識他,我也一直記得他。」楚楚抿著唇笑著說道,「只是他肯定不記得我了。」

  「……為什麼這麼說?」

  楚楚又笑了,露出一顆潔白小巧的虎牙。

  「他不願意記得我啊,曾經我也想配合他,可是辦不到呢,因為喜歡就是喜歡啊。」

  「……」千度眨了眨眼,她沒聽懂楚楚到底在說什麼,但她卻從楚楚那有些哀怨的語氣裡聽出莫仲黎那個白癡可能真的和這位女孩子認識。

  好奇怪。千度心裡有些疑惑,按照楚楚的意思來說,莫仲黎是在裝傻。但千度仔細想了想,她的哥哥雖然有點小聰明,但應該是不會有這點心機,而且──莫仲黎從來不會欺騙自己,他不會自己面前裝傻,他是真傻。

  若是那個傻哥哥真的認識楚楚,那麼他一定會露出什麼馬腳……可是千度看了看莫仲黎此刻皺著眉頭又有些蠢的臉,嗯,他哥哥一直是這樣子沒錯。

  還掰手指……這是他以前就有的壞習慣,一直沒有改進。

  千度選擇相信莫仲黎,不為什麼,就只是因為他們太熟悉彼此了。

  「雖然哥他沒有說,但他如果不記得妳,那一定是不記得了。」千度想了想,然後向楚楚說道,「他不笨,可是他一直都不細心,常常忘東忘西的,就像今天咱本來是要把他忘記帶的便當拿過來的,順便替他取貨……嗯,就是那個心動啾啾什麼的,所以,妳可不可以原諒他?他一定不是故意忘記妳的。」

  「不,我的妹妹啊,我全都想起來了。」

  就在這時,終於掰完十根手指的莫仲黎一臉嚴肅,他直直地望向楚楚,輕聲咳了咳,說道。

  「愛妃啊,朕上輩子一定是太疼愛妳了,所以這輩子才多花了點時間平復心情,嗯,沒錯,我們上輩子一定是很恩愛的吧?」

  楚楚:「……」

  千度:「……」

  莫仲黎兀自沉浸在自己深情的演技之中,他擠眉弄眼又伸展手腳,心裡想著難道就是今天了嗎?就是今天了嗎?

  今天,我,莫仲黎,是不是就會交到人生第一個女朋友,然後踏上大人的階梯了?

  什麼單身狗什麼魯蛇什麼馱獸,這些用來形容畜生的名詞將不再適用於他莫仲黎了!

  更何況,還是一個那麼漂亮的女……等等,為什麼耳朵突然有點痛?

  「啊嘶嘶嘶,千度妳做什麼,幹嘛捏我耳朵,這樣我帥氣的臉會變形的……」

  千度一邊拉著莫仲黎的耳垂一邊向楚楚示意他們先離開一會,見楚楚笑著點頭後,才將她的白痴哥哥拉到牆角,墊起腳尖向他小聲說道,「哥,你想泡楚楚小姐?」

  「什麼泡她,我和她是上輩子……」

  「哥,你上輩子一定是條狗,還是那種吃巧克力死掉的狗。」

  「等等,千度,妳這是什麼意思?」莫仲黎覺得自己受到了莫大的打擊,原來他不只這前半輩子是條狗,連上輩子也是?

  「咱說你是笨死的。」千度嘆了口氣,又說,「之前哥你不是常說這樣的話嗎?男人有兩頂可恥的帽子是不能戴在頭上的,一頂是綠帽,另一頂是寫著處男的帽子。」

  「是這樣沒錯啊。」莫仲黎有些驕傲的點了點頭,看來自己這個做哥哥的還是挺有威嚴的嘛,親愛的千度都把自己曾說過的話給記下來了。

  「咱不太懂處男是什麼意思,但應該和你沒女朋友有關吧?雖然那個楚楚小姐不知道為什麼看上去對你很有好感,但你千萬不能用你平常的那套方式和她說話啊,這樣楚楚小姐會被你嚇跑的。」

  千度很慎重的叮嚀著,「記得,要先和她找話題閒聊,最好是問她有什麼興趣……咱也不太清楚,那些教人戀愛的書裡好像都是這樣寫的,反正咱知道你的說話方式絕對是錯的!這是一個好機會,若是錯過了,處男這頂帽子哥你可能就要戴一輩子了。」

  莫仲黎瑟瑟發抖。處男是頂可恥的帽子,他絕不能戴一輩子!於是他有些緊張的問,「那我該怎麼做才好?」

  千度又眨了眨眼,搖搖頭,「咱也不懂……要不然先邀請她跟你出去約會看看?」

  莫仲黎點了點頭,接著又像是想起什麼似的,笑著和千度說道,「我以為妳不會希望我有女朋友的。」

  千度想了幾秒,勾起嘴角微微淺笑,「咱就是想,畢竟咱們老了肯定還會住在一起……多一個能照顧你的人,或許咱會輕鬆一點。」

  莫仲黎也笑了。他有些寵溺的揉了揉千度的頭,說道,「那我這就幫妳帶一個嫂子回來。」





--





  放學後。

  莫仲黎坐在速食店裡百無聊賴地喝著雪碧滑手機,正好翻到某張朋友和他女友出遊的照片,想起自己今天酸澀的境遇,在忍住眼淚的同時和那位朋友解除了好友關係。

  喔,還順便檢舉了那張合照是不雅圖片。

  「朋友一生一起走,誰先脫單誰是狗……」

  少年苦悶的歌聲悠悠的傳了出來,一旁的千度小口小口吃著薯條,拍了拍哥哥的肩膀。

  「沒關係,哥,你戴帽子也是很好看的。」

  莫仲黎欲哭無淚。

  處男這頂可恥的帽子,他還是沒能摘掉啊──

  ……

  「妳說妳要走了?」那時的莫仲黎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和楚楚問了聲要不要一起去哪玩後得到了這樣一個回答。

  「嗯,因為……我發現自己好像認錯人了。」楚楚靦腆的笑著。

  莫仲黎當場就哭了,不是,是快哭了。

  什麼叫認錯人了?說好的喜歡呢?說好的上輩子是皇帝和妃子呢?

  說好的──以後就不當單身狗呢?

  「那就再見囉!」楚楚向崩潰的莫仲黎和站在他一旁歪著腦袋似乎又在思索些什麼的千度揮了揮手,接著就像一隻蝴蝶飛入花叢一般,消失在午休走廊上眾多的學生人流之中。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他們誰都沒有注意到楚楚笑咪咪地小聲說了句──

  「時間還沒到,你還需要我配合出演……是這個意思對嗎?莫仲黎。」


創作回應

阿宇
帶正,帽子都歪了
2021-05-15 13:58:12
走路跌跤
那是另一頂青青草原帽
2021-05-18 05:43:11
我是XX
朋友一生一起走 誰先脫單誰是狗
一起來 當基友 我當攻 你當受
2021-05-15 17:52:47
走路跌跤
先不管你的歌詞,但我是妥妥的攻,屁股翹高!
2021-05-18 05:43:45
白煌羽
才怪,你不知道到三十歲都是處男就能變成魔法師嗎
2021-05-15 23:40:23
走路跌跤
可惡,還要好久,我現在迫不及待想學魔法
2021-05-18 05:44:10
David
槽點太多⋯⋯我放棄!
2021-05-16 01:20:03
走路跌跤
你是自由ㄉ,兄弟
2021-05-18 05:44:26
瑀星音櫻
看的第一句就笑了
『xxx他媽不會下棋』
2021-05-16 01:25:26
走路跌跤
我想,他爸也不會
2021-05-18 05:45: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