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明的替身男友02 請別喜歡我家的廢柴哥哥

走路跌跤 | 2021-05-13 04:06:06 | 巴幣 2454 | 人氣 463

連載中神明
資料夾簡介
尼瑪,我到底有多少坑要填

二、請別喜歡我家的廢柴哥哥    


 「哥,你該起床了。」

  莫仲黎聽見了千度的聲音,軟軟的,柔柔的,就像是有人用棉花棒在自己的耳邊搔癢一般。

  「再讓我睡一下──」

  莫仲黎感覺自己翻了個身,他知道自己的睡姿向來都不太好,所以其實也不怎麼在意──結果,出大事了。

  教室裡,坐在倒數第二排的某個學生從椅子上摔了下來。

  「敢、敢有刁民想害朕!?」

  那個學生發出了一聲吶喊。

  教室裡的空氣一瞬間凝結,過了幾秒,笑聲四起。

  而終於睡醒的莫仲黎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對著四周的同學鞠躬道歉,「抱歉哈,我剛剛夢到我娶了好多個老婆,她們每個都搶著要爬上我的床,結果害我不小心從床上掉下去了。」

  「……」

  樹德高中。

  一座不怎麼知名也沒有太多學生的普通高中,莫仲黎是這裡的高中二年級生。

  「莫仲黎,你能不能盡量別在我的課堂上睡覺?睡就算了,你每次起床像是神經……咳,像是演員在拍電影,戲很多。」

  課堂上的老師有些無奈的笑問道。

  「拍電影?你是說我有一張就像是電影明星的臉?」莫仲黎指了指自己,然後滿意的點頭說道,「那老師你早說嘛,既然因為我長太帥而影響了你的進度,我之後都戴墨鏡睡覺就可以了。」

  台上的老師一時間不知道該接什麼話才好,倒是坐在莫仲黎後方的同學笑著說了句,「梨子,老師是說你睡就算了,不要每次睡醒都他媽的跟神經病一樣,很蠢。」

  「簡浩軒,你憑什麼說我是神經病?你就沒有上課睡覺過?我們明明都是這所樹德高中裡最優秀的好學生──」

  「誰跟你一樣每堂課都在睡啊!還有不要把我跟你放在一起,很丟臉。」簡浩軒抽了抽嘴角。

  莫仲黎仔細想了想,發現他損友說的話好像有點道理,於是說道,「那我換個形容詞,帥學生,而且你醜,確實不該跟我比。」

  「……你還是先坐下吧。」簡浩軒強忍著想扁死黨一拳的衝動,嘆了口氣,「雖然提前考完聯考的我們只是留在這裡混時間,老師們也都很包容我們──但你有點太誇張了。」

  「帥得很誇張?」

  「睡到很誇張。」簡浩軒挑了挑眉,問道,「梨子,你最近怎麼睡那麼兇?是不是生病了?」

  「生什麼病?」莫仲黎也不繼續說瞎話,有些嚴肅的反問。

  簡浩軒是他在學校最要好的幾個朋友之一,其實莫仲黎的擇友標準十分簡單,就是千萬不能比他還帥──結果就成了他能和全世界的男人做朋友,所謂四海皆兄弟就是如此,他真是一個胸懷寬大的男人。

  「我怎麼知道,我又不是醫生……就我看來你大概是神經病之類的?」簡浩軒有些懷疑的說。

  「你才神經病,你全家都是。」莫仲黎翻了個白眼,「我最近是睡的多了一點沒錯,大概是太累了吧。」

  「因為打工嗎?沒關係,你把工作辭了,我給你錢。」簡浩軒翹起二郎腿,聳了聳肩,家裡有錢就是那麼任性,「之前就說我可以幫忙了,你還在那邊客氣,說什麼男人就要賺錢養家……」

  「對啊,我負責貌美如花,千度負責賺錢養家,這很正常……呸呸,說反了,我不是貌美如花,是貌似潘安才對。」

  「……」

  「喔對了,千度也不用賺錢養家,我來就好,誰叫她是我妹妹呢。」莫仲黎搖頭晃腦地說著,眼皮又有些沉了。

  「我有時候真不知道怎麼說你才好。」簡浩軒搖搖頭,說道,「總之,你別太勉強自己。」

  「嗯,你也是,你也不要勉強,忌妒我帥的話可以去整型,反正你家有的是錢。」莫仲黎擺了擺手,睡眼惺忪地說道,然後回頭整個人趴在自己的書桌上。

  「……」

  這次簡浩軒沒忍住,他一個巴掌往莫仲黎的後腦搧了下去。

  





--
  





  
  莫仲黎又睡了幾堂課。

  二樓的教室從東曬轉成了西曬,陽光均勻的滿布在他的睡臉上,少年的睫毛偏長,在光下閃著金燦的微光。

  嗯,五官端正,皮膚白,即使有點女孩子氣,但確實不難看……鄰座的女孩邊轉著筆邊看著熟睡的少年,可惜,唯一的缺點是會說話。

  很快,鐘聲響了。

  「喂,莫仲黎,吃午飯了。」

  後座的簡浩軒拍了拍他的肩膀,「話說回來,教室外面好像有人找你。」

  「嗯?誰?」莫仲黎緩慢地眨了眨眼,他的確是餓了。

  「你妹妹……還有另一個女的。」

  「仰慕我的粉絲嗎?」

  「你是不是沒睡醒?夢話要在睡覺的時候說。」

  「我清醒得很。」莫仲黎站起身,抽了張放在簡浩軒抽屜裡的面紙擦了擦眼屎,「跟你借一張,當然我不會還,你也別要求我還,那樣會顯得你很小氣。」

  「……」簡浩軒覺得自己真是犯賤,為什麼要好心提醒這傢伙起床呢?

  話說回來,他也不清楚為什麼會有別的女孩子來找莫仲黎這個傢伙……那個站在千度旁邊的女孩子真的很漂亮啊。








--







  「妳是誰?」

  千度有些疑惑的看著站在她眼前說要找莫仲黎的女孩。

  千度年紀不大,十二三歲,但她看過很多各式各樣的人,也見過各式各樣的女孩子。

  可在千度的記憶裡,沒有任何一個女孩的外表比眼前這位女孩還更有魅力。

  明媚的大眼一眨一眨,漆黑如墨的髮隨意披散,卻更能凸顯出精緻的五官。她身穿和四周其他學生一樣的白色校服,但同樣的衣物在她身上卻有股出塵飄渺的感覺,淺藍的短裙下是一雙筆直被黑色絲襪包裹的腿,曲線優美,令人驚艷。

  這是一個太好看的女孩子。她模樣端麗,臉型小巧,笑容甜美;她身材窈窕,穠纖合度,舉止從容。

  千度也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但她年紀太小,眉眼還未長開,在這女孩的身邊頓時多了股青澀之感──當然,在有某些癖好的人眼裡,千度比任何女孩都還具有吸引力。

  女孩笑咪咪地看著千度如天空般水藍耀眼的長髮,又接著看了看千度抿著唇的可愛模樣,回應道,「我是楚楚。」

  「楚楚?」

  「對,姓楚名楚,楚楚動人的楚楚。」女孩主動釋出善意,向千度伸出了潔白如玉的手,「妳叫千度對嗎?很好聽的名字呢。」

  千度的小臉微紅,她點了點頭,和名為楚楚的女孩輕輕握了下手,「楚楚……妳的名字也很好聽。」

  「謝謝妳。」楚楚嫣然一笑,說道,「我也很喜歡我的名字,只是,我更喜歡妳哥哥。」

  千度頓時瞪大了眼睛。

  這個叫楚楚的女孩子……喜歡莫仲黎?這是告白嗎?

  「很驚訝嗎?妳哥哥是一個很棒的人喔。」楚楚向說不出話的千度笑道,「我可是喜歡他很久了呢。」

  千度愣了幾秒,然後面對楚楚的小臉頓時流露出一種情緒。

  那是憐憫。

  那麼可愛的一個女孩子──怎麼腦袋就出了那麼大的問題呢?誰不喜歡,偏偏去喜歡自己家的廢柴哥哥?

  不行不行,咱得幫幫她才可以。

  於是千度將一直提在手中的提袋舉起,這個提袋裡的內容物正是她來學校找莫仲黎的原因。

  「……那個,楚楚小姐,妳知道咱這個袋子裡的東西是什麼嗎?」千度向楚楚展示了一下提袋裡某個光碟片的盒子。

  「是什麼?」

  「『心動啾啾──女孩水槍大戰』,妳喜歡的那個男生,是讓自家妹妹一個人去電玩店裡買這種東西的人渣喔。」

  「……」

  「順帶一提,咱這個袋子裡還有買遊戲光碟送的東西──」千度說著說著就要把袋子裡某張印上幾近全裸的二次元女生海報抽出來,卻被一隻瘦削有力的大手給制止住了。

  滿頭是汗的某個少年剛從教室裡走出,就聽見妹妹用那毫無起伏的聲調說著「心動啾啾」這幾個字。

  他嚇壞了。差點連尿都嚇出來了。

  我的千度妹妹,妳剛剛到底想做什麼?沒看到教室走廊上那麼多人嗎?妳真的要在那麼多同學面前把哥哥一點私人的小興趣給表露出來?這是什麼?羞恥PLAY?難度也太高啦!

  「千度,妳這樣會害我很丟臉的。」莫仲黎沒來得及理會來找自己的那個女生究竟是誰,他竭盡全力握住千度還放在提袋裡的小手,欲哭無淚地說,「千萬別這樣,好嗎?」

  「……丟臉?」千度歪了歪頭,看著他的哥哥問道,「哥,你不是說那種東西丟著丟著不見就算了嗎?再買新的就好了。」

  「我說丟了沒關係的不是臉,是傘,是雨傘。」莫仲黎的眼淚都要飆出來了,剛睡醒的人──經不起那麼大的打擊啊。





修正完成,乾,為什麼我一用手機改錯字整個格式會亂跑啊@@

創作回應

喵~嗚
ㄟ~大打原來是代課老師!?
2021-05-13 22:27:40
喵~嗚
ㄟ~大大原來是代課老師!?
2021-05-13 22:27:40
喵~嗚
ㄟ~大大原來是代課老師!?
2021-05-13 22:27:40
走路跌跤
代課到突破,沒,主要是在補習班,偶爾也接學校代課這樣
2021-05-18 05:41:48
白煌羽
辛苦啦
2021-05-13 23:59:59
走路跌跤
ㄅ會ㄉ
2021-05-18 05:41:55
David
嗯⋯⋯我的寧寧才是最棒的!其他都去(嗶)
繼續推!不要停!!!!
2021-05-14 00:10:13
走路跌跤
這不是來ㄌㄇ
2021-05-18 05:42: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