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5-17)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05-12 21:25:39 | 巴幣 2 | 人氣 134


5-17:卡麥加的秘密



警局出來,往東北方走,十分鐘路程的馬車驛站旁,有一棟水泥建成的方形雙層建築,非常陳舊,看起來像是沒錢整修的學校宿舍,短邊的雙開門上掛著鍍金的招牌,寫著「警舍」

哈麗絲從大門上半部的玻璃窗探頭張望,裏頭雖然沒半個人在,但走廊上裝有監視器,筆直的照往門口,只要一開門就會被看到。

我叫哈麗絲繞著房舍,找斷電的方法,等她離去,我用祈菈的能力潛入,在監視攝影機的死角變回托雷特,並用光電癱瘓攝影機,回頭拿富先生紙條裡的萬能鑰匙打開大門,老舊的鐵門發出未上油的尖銳噪音。

「托雷特,對不起,我沒有找到……咦?」

「呦,沒關係,只可惜妳沒能見到我的魔法。」

「咦咦!怎、怎麼這樣!再一次,再一次啦~!」

「呦,等一下還有機會呀,小豬仔。」

──真奇怪,處子明明這麼會釣女孩子,怎麼還是個小櫻桃呢?

──這就是兩位老闆值得敬佩的地方了。

──櫻桃?

「祈菈妳不用懂沒關係,小豬仔,卡麥加警官的房間在哪?」

「112號房,似乎更深處呢。」哈麗絲探頭看著房門牌,回答我。

「那麼,我們邊注意著攝影機邊前進──」

「喀啦!」「誰啊,這麼早就回來了?」正當我們經過105號室,房門往外開啟,一個穿著內衣褲的年輕男人跨了一步探出頭來。

「『……』」與哈麗絲凶狠的鳳眼狠狠對望。

「咦咦!女、女噗喔!?」我舉起右手準備用魔法打暈他,但在那之前,哈麗絲早就墊步瞬發,膝尖命中了男子的腹部,他翻了一個白眼,往後倒下。

不過,哈麗絲並沒有放任其摔倒,反而是拉住他的肩膀,讓他緩緩躺下。

「看樣子,這裡的隔音不是很好。」哈麗絲無奈的聳聳肩,關上房門。

「嗯?啊,我想也是,公舍本來就不能期待。」

「怎麼了嗎?托雷特。」

「我只是在想,妳對他還挺善良的呢。」

「啊啊?不、不是的!我當然是一心一意在你身上!」

「算了,當我沒說。」本來以為哈麗絲是個不顧他人的笨蛋,看樣子,對上無辜的人,她還是會給予一定的尊重,大概吧。

112號室,就是個男生的房間,非常髒亂。

鋁製的單人床架上擺著泛黃棉絮床,綠色的被子胡亂垂到地上,和洋芋片包裝和泡麵碗為伍,垃圾桶滿出來的衛生紙,透明塑膠膜散落在黃舊的榻榻米上,隨地可見的空菸盒裡都是菸蒂和灰,原因可能是八分滿的菸灰缸離床頭太遠。

「嘖,煙味也太重了吧,真是的!」哈麗絲推開窗戶,呼吸一口新鮮空氣,才捏著鼻子轉回來看著我把房門關上。

「那麼,我要從哪裡開始找啊?托雷特。」

「可能與犯人通話的手段第一就是電話,第二是電腦,所以先開機吧。」我指著床鋪旁的小桌上,蓋起來的電競筆電好像是上個月剛出的新款。

「知道了!」

──呀呀,沒想到會在這裡聞到啊,這個菸味。

「菸味?」我撿起菸盒,乳白色的制式菸盒,沒有任何商標,而菸蒂的煙嘴也是,純白的紙捲住菸草,但紙邊似乎沒有黏好,翹了起來。

──果然沒錯,處子,這是羅茲姆街的黑煙。

「啊,很便宜,味道不好的那個?」

──那就是說……犯人把羅茲姆街的菸……送給了卡麥加警官?這麼說,兩人確實有關係……

「送菸給他?如果是合作關係送的禮物,未免也太過廉價,狐仙姐也說了,羅茲姆街有味道更好的煙種,應該沒必要選黑煙。」

「托雷特,電腦鎖住了。」哈麗絲狂敲數字鍵跟輸入鍵,不過畫面仍然卡在原點。

「有密碼提示嗎?」

「我看看,『最重要的人』?」

「那大概是蒂亞警官吧?只是不知道全名叫什麼。」

「我打電話過去問問。」

──犯人,很窮?

「嗯?啊啊,剛才的話題,其實事件發展還不是很明朗,很多地方非常矛盾,比如,犯人的手上的黑金副卡,假設是執政官員送給薇培兒大姐做利用,就表示兩人是合作關係,可是兩人卻相繼死亡,再來,卡麥加警官又跟犯人有關係……」

「額,托雷特,抱歉打擾你思考了,但我還是打不開。」

「我看看。」跟著哈麗絲來到電腦前面,映入眼裡的,桌面黑藍色的襯底,中央放上了大大的警徽。

「嗯?這台應該不是警方的電腦吧?」重新確認背蓋上的LOGO呼吸燈,確實上個月才在型錄上看過。

哈麗絲把手機交給我,要我自己問。

「喂?富先生?」

「你們已經潛入了啊,還真是迅速,稍微有點擔心警舍的戒備呢,不說這個了,我們有公用的電腦租借,白色背蓋,七年前的機型。」

「嗯,這絕對是卡麥加警官自己的,那麼,有規定桌面一定要是警徽嗎?」

「哈哈哈!又不是新婚妻子,哪會管這麼嚴!」

「剛才試過的密碼,是蒂亞警官的全名嗎?」

「對,蒂亞.吉爾明威,家人的名字也試過了,但都不是正確答案。」哈麗絲搖搖頭,同時用戴著手套的指尖,不耐煩地亂按鍵盤洩憤。

「除了蒂亞警官之外,還有其他仰慕的對象嗎?」

「我想應該沒有,他一開始分配到加城,本來還滿不情願的,逮捕犯人方面也不盡理想,好幾次都差點被犯人反抓住,但也是多虧了蒂亞警官的救助,他才得以脫困,同時,也是蒂亞帶著他融入環境的。」

──哎呀哎呀,還真是沒用的男人呢。

「……既然如此,能約蒂亞警官出去明明就是一件很值得興奮的事才對,為什麼他爽約呢?」

「『誰知道啊!說不定他其實對我很有意見咧!』蒂亞,你冷靜一點啊,我的咖啡都被你打翻了。」電話裡,遠遠傳來蒂亞警官的聲音。

「有意見?怎麼說?」

「『我那天特地傳照片問他哪件衣服比較好看,結果呢?他說,我果然還是警察服最好看?我本來以為他在開玩笑,從結果來看,他應該是真心希望我穿警服……想到就生氣!』啊,啊啊啊啊!蒂亞警官,我好不容易買來的巧克力洋芋片!你幹嘛亂砸啊!」

「換句話說,你們從來沒穿著便服,私下出去過?」

「對啊,回想起來,下班之後,就算一起走,他好像也不太跟我聊。」

「……蒂亞警官,你的警察編號是多少?」

「咦?我看看,G8653-47895412,問這個幹嘛?」

「打開了。」我看著電腦上的使用者寫著「歡迎回來,蒂亞.吉爾明威警官!」的字句,默默的確信了卡麥加警官的想法。

「『咦咦咦咦咦!』」

「警察編號?那種又臭又長的數字,居然有人會拿來當密碼?而且還是我的!」

「我想,卡麥加警官喜歡的並不是妳,而是作為警官的蒂亞,所以,上班的時候崇拜著妳,下班之後登入妳的電腦帳戶(假),藉此和妳繼續在一起。」我看著電腦桌面上除了中間的警徽,還有就是數張由蒂亞警官持手機,與卡麥加警官的合照。

「天啊,太噁心了吧……」哈麗絲倒胃口的摀住嘴巴,跑到窗戶旁邊乾嘔幾聲。

電腦開啟後一會,一些軟體也跟著跳出來,其中就有我們的目標,通訊軟體。

我打開通話紀錄,裡面除了他的同事和工作群組,幾乎沒有別的對話。

「不妙,如果是透過電話而不是軟體聯繫,那應該找不到什麼關鍵線索。」我不禁咋舌。

「小弟弟,電腦裡面呢?說不定會留有他們的計畫行程?」富先生緊張的提醒我。

我開始翻找磁碟,幸運的是,除了辦公的資料夾之外,大多是遊戲的檔案,我也略知一二,所以整體沒花上太多時間翻找。

「藏在D槽的新增資料夾,點開又是一個新增資料夾?這很可疑。」

──可疑……?為什麼啊……不就只是懶得輸入名稱嗎……

──呀呀,我們的聖女小惡魔還真是單純。

──聖、聖女?啊……是在稱讚我嗎?謝謝妳……草人妹妹。

──呵、呵、呵,不客氣。

不,我覺得他有非常大的機會是在揶揄妳。

總之,我狂點開十幾層的新增資料夾,總算看到內容了,用單個英文字母分成十幾個資料夾,隨便點開一個,裡面裝著整體色調偏暗的照片,和些許的短片,而照片的內容……是女人的照片,從穿著衣服到裸身數十張,以及夜事的豔照。

──啊、啊啊啊啊!你怎麼還繼續看呀!變態!

──處子也是男人嘛,這有什麼好驚訝的。

──老闆,要是被母親大人看到,我可不保證她會做出什麼事情來喔。

「雖然這位女性是很漂亮沒錯,但吸引眼球的是背景。」

──背景?呵、呵、呵,少來了處子,誰會看背……咦?

我正巧翻到了一張焦距對到背景的照片,那裡映照出了破舊的水泥牆,以及角落的紅火方型燈籠。

「這裡是薇兒卡納接待客人用的旅館對吧,而且從角度,畫質,以及補燈的缺乏程度來看,拍攝者應該是卡麥加警官,沒有人會特意下載品質這麼糟糕的照片。」

──呦,這是經驗談嗎,老闆?

「咳、咳咳!說什麼呢,我聽不懂~更何況,其他的資料夾,幾乎也是同樣的視角和照片狀況,所以,這的確是卡麥加警官哎呀好痛!」

「托雷特……你背著我,在看什麼。」頭頂被一股蠻力給擊中,我痛得抱住了腦袋,接著,喉頭被大臂鎖住,哈麗絲毫無起伏的聲音在左耳邊繚繞。

「啊,妳誤會,咯啊,這是、調查!」

「調查……?調查什麼啦!胸部的大小嗎!要是你跟我說一聲,明明想怎麼調查都行啊!花心花心花心!」

「不、不是,嘔嘔!背、背……」

「背?哼!我就是要壓著你絕不放開!除非你反省!聽到了嗎!」

「背景……羅茲……姆──」眼前已經一片昏暗了。

「什麼?你想說,背景是,羅茲姆……啊,那個風化島嗎?這麼說的話,照片或許有犯人的線索?」

「……(口吐白沫)」

回過神,我一個一個點開資料夾,為了讓竹絲認清楚女子們的臉。

──這位是伊娃。

「伊娃,所以資料夾的命名是『E』到目前為止都正確,下一個是『I』竹絲,你覺得會是誰?」

──呀呀……想來挺多人的呢,果然還是要進去看才知道。

「那個~托雷特在跟誰說話呢~」

「嗯?椅子說話了嗎?」我用左手痛打有溫度的椅子的側腹,她好像很開心的小叫一聲。

「竹絲是……嗯,阿本在羅茲姆街認識的女子,她願意協助我們調查。」

「這樣啊,所以,托雷特戴著耳機嗎?」

「當然,但我用魔法藏起來了。」

邊回答哈麗絲的問題,我瀏覽『I』的照片,但這位女性比較羞澀,幾乎每一張都擋住了臉,昏暗的燈光,連她的髮色、膚色都難以判斷,更何況是身高,等資訊,唯有最後一張照片,女人背對著畫面,稍微側身,深色的頭髮燙得有些波浪,美麗的背肌染上燭紅色燈火的灼熱,仍然白皙得美不勝收,她的嘴角叼著白色的髮圈,雙手細膩的分髮,將長長的後髮交叉疊轉,厭世的眼神恰巧往鏡頭看。

我不禁立起鳥肌,口中喃喃道出她的名字。

「愛諾……小姐?」

晚餐時段,哈麗絲沒問過我的意見,就將我拖進牛排館,說要請我吃,她點了一份牛雞羊豬MIX的特餐,肉厚得跟千層派一樣,重點是,還順手幫我點了一份。

我才吃完第一片牛肉,就已經充滿飽足感,但最可怕的是,她已經吃到最後一片剩半份。

最後,剩下的豬羊排還是丟給了她解決,看到我投降認輸的樣子,哈麗絲才心滿意足的回去了。

十一點半,我躺在床上,還是飽到快吐了。

──老闆們,蒂亞警官真的有危險嗎?犯人一直以來不都是在殺嫖客嗎?更何況卡麥加警官喜歡蒂亞警官,她應該不至於有危險吧?

在名字脫口而出的瞬間,我就想到了蒂亞警官的任務。

跟蹤愛諾小姐,這本來只是一個無計可施下的辦法,但現在,她又與卡麥加警官有連結,執政官員是愛諾小姐最後接的客人,而卡麥加警官,肯定是在這之前。

──她有接待過執政官員、卡麥加警官……已經是第二個共通點了。

「佩說的對,如果說,犯人是瞄準了買下愛諾小姐的人,那麼……」

不對,這樣不能解釋薇培兒大姐和她父親的死。

卡麥加警官,又是以何種身分在故事之中?

──無論如何……如果蒂亞警官繼續調查下去……會威脅到犯人……而且,卡麥加警官很喜歡她……難保不會出事。

聽取佩的建議,我向富先生建言,關於愛諾小姐,還是由較親近她的我來調查,他非常不情願,要不是哈麗絲正式以軍人的身分提議,我想他不會同意。

前途多難啊。

光是想到又要與愛諾小姐接觸,我的心就好像在看到剛才的牛排千層派一樣沉重。

「不過,為了讓接下來的調查能順利,我覺得去拿點買點小草人比較好。」否則又要賠上器官。

大大的嘆了一口氣,我抱起圍巾,閉上眼睛。


…………
……


「都這麼晚了,妳居然還沒在睡覺!爸爸要生氣了喔!」

「哈哈哈~快跑快跑!」

「……呼,真是的,我這幾天到底在幹嘛。」

梳著西裝頭,穿著高檔絨毛浴袍的男性抓抓頭,關上檀木製的房門,踩著三七步回到單人座的牛皮沙發上。
男性從一旁的小桌上拿起精裝書,翹著腳開始閱讀,絲毫沒有注意到簾幕後的落地窗,窗鎖不知何時被解開了。

我用最小的力道拉開窗門,輕輕推動窗簾,步伐輕盈的潛到了男性身旁。

奇妙的影子擋住照在書頁上的光,男性困惑的回過頭來。

「嗯!妳是──」

左手精準地抓住男性的後袍領,往上提,在沙發被拉倒的同時,將他摔在地上,騎上他的腹部,右手緊接著掐住打算叫出聲的喉頭,左手也沒有空閒,立刻從外側大腿抽出匕首,在他眼前游移展示。

「我只是有些問題想請教,沒有打算殺了你,不過……要是亂吼亂叫的話,我可不保證呀。」

他瞪大著雙眼,好不容易才能點頭做反應,至此,我才放開他的喉嚨。

「妳、妳找我有什麼事?」

「剛才那位可愛的小女孩,是您的女兒嗎?」

「是的,那個……她應該沒對妳做什麼不好的……」

「啊啊,沒什麼,我只是覺得她很可愛,畢竟我也是有個妹妹的呢。」

「喔、喔喔,那很好、很好啊!那個,您要說什──」

「特別是眼睛,真是漂亮呢,比你淺一點的黝黑色眼瞳,像星星一樣閃亮呢,但我不知怎麼,總覺得她的眼睛……有些骯髒,有股銅臭味。」

「妳……該不會──」揚起嘴角,我的掌心巧妙的壓住下巴和人中,然後將刀尖刺進眼窩裡。

「嗯?嗯嗯、嗯嚕嗯嗯嗯!」細膩的轉動刀柄,眼球就像在火鍋上躍動的肉丸胡亂跳動,咯啦、喀啦的緩緩深入,挑斷、深入、再次挑斷,接著迅速的往上勾。

「啊……失敗了。」不過似乎沒有完全弄斷視神經,眼球只挖出了一半。

「嗯、嗯嚕、嚕嗯嗯啊啊!」不小心沒壓好,讓他發出了像樣的聲音。

我小心翼翼的驅使刀身,將眼球壓進眼窩裡。

「沒關係,再讓我試一次~」

「妳這個騙子!說過、說過不殺我的啊啊啊!」

「哈哈、哈哈哈哈!當然不會!等我玩夠了,你也會哭著求我殺你!啊哈哈哈哈!」

這次我順利勾斷視神經,將眼球放在刀尖處,往刀柄一敲,眼球像坐在是翹翹板一樣的,咚的飛起來,摔在地上差點破掉。

「夜晚還長的呢……」我裂嘴一笑,將刀尖對準另一個眼窩。

啊、啊啊啊啊啊!

我失措的叫出聲,光是想到接下來又要再看到一次那殘忍無道的畫面,我就忍不住反胃。

只不過,那僅限於認知當中,存在於純黑夢空間的我,實際上並沒有任何不舒服。

不如說,除了思考以外的感官,並不存在吧。

可惜下一秒,這個假說就被打破,一雙冰冷的手從黑水之中伸出來,潔白如玉,纖細又修長,彷彿尋找依偎般攀爬上來,掌心拍在我的胸膛,用我的身體做支撐的同時,尖長的指甲也在我的胸口留下血紅的刮痕,如果不是在夢空間的話啦。

「哈啊……晚安呀,阿本,看你的樣子,肯定是在想我。」緊接著,從水中探出一張標緻臉蛋,她戴著大眼符號的破面具,一絲不掛的上半身只露出半點小巧北半球。絕大部分的危險部位仍浸在水中,以普遍級來說,還算控制在規範之內。

──誰在想妳啊,我只是還心有餘悸而已。

「那就是說,你又做了惡夢?」

──……嗯,我狠狠的挖掉了對方的眼珠,他是一個看上去很有錢的大叔,然後還有個女兒,不,最重要的是,我從側腿抽出的匕首,長得跟兇刀一模一樣。

「也就是說,你又做了一次類似預知夢的東西……但那明明就是不可能的。」

──不可能?絕對?

「啊啊,絕對喔,我說過了吧,大腦作夢的功能,已經被我給佔據了,也就是現在,這裡,就是你的夢,最多只能與大腦中的其他存在共處,也就是虛者互動。」

──那我為什麼要受這種折磨!我明明已經這麼努力了……莉塔不在了,莉卡又有可能是犯人……好不容易有機會逮到她,卻又殺出一個叛徒警察,這是惡夢、現實,還是兩者根本沒有區別!好討厭、啊啊……為什麼我要活下來……莉塔、莉塔……嗚,好想見妳……

「不要怕,即使你見不到她,莉塔就在你的身邊呀,所以我才叫你抱緊圍巾呀,那孩子肯定,能感受到你與她之間的連結。」

──那種事,誰知道啊!就算抱著再緊,噁心的惡夢還是纏著我不放啊!我受夠了,我不要再醒來了,只要有記憶就好,我只想沉浸在與她的每一天。

「嗯,如果頭兒真的如此希望,那也沒關係,就是,稍微有點寂寞呢。」

──……咦?

眼前的惡魔不知道何時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右耳邊,莉塔的喃喃細語。

──佩?是妳嗎?

「頭兒這個笨蛋,又提別的女人,現在在跟你說話的明明是我。」

──可是……妳被我害得,只能待在祈菈的身體裡……

「嗯,所以我稍微有點生氣,畢竟,當時我可是做好了離開的準備呢。」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我不是為了聽頭兒道歉才來的,吶,既然選擇留我下來,那就得負起相對的責任對吧?」

──說的、對,我就是想和妳在一起,才會選擇砍下鐮刀,也謝謝妳讓我想起來,佩。

「啊哈,雖然想多玩玩脆弱的你,但要是真的沉浸在夢裡,我可是會很無聊呢。」她充滿惡意的聲音刻意換到了左耳,也許是想和莉塔做出區別。

──但是,我總感覺看不到一絲希望,而且這幾天都是疼痛在陪伴我,所以……不經意懦弱了一會。

「一會?要是我沒開口,可能是永遠了吧,啊哈哈哈!」

──嗯,即使是現在,我也很想逃避,但只要能像這樣感受到莉塔的存在,也許我就能撐下去,佩,可以用莉塔的聲音,再多跟我說說話嗎?

我第一次能驅動雙手,只為了能抓住佩纖細的手腕,不讓她拒絕。

突然其來的舉動,她小小『呀!』的叫出聲,困惑了一會,她才有些緊張的將手背貼上來。

「如果那就是你的願望。」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