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198)

戴斯蒙 | 2021-05-12 17:20:49 | 巴幣 1598 | 人氣 458


  「那麼可以跟我說說嗎?有關於這件事情的報告,我是完全都不知道呢!我是知道你跟蘇珊娜最後有遇上侵蝕種,而且侵蝕種將貴族的私兵全數殺害了,包含那個貴族,不知道那個侵蝕種跟你有關係。」

  瑪蘿所講的事情中,有些事情跟事實是不相同的,看來市長他們很防範,就連生命教會都不知道真正的內幕。

  「瑪蘿妳知道的有部分不是對的,我可以跟妳說正確的事情,但還請妳不要流傳出去。」

  「好的,這沒問題。」

  「首先那頭侵蝕種是我帶過去的,當時的我在蘇珊娜購買的房子前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知道該上哪去找蘇珊娜,也不知道從哪開始。就在這個我很煩惱的時候,侵蝕種從黑暗中出現,當牠一靠近我,我就能清楚的感覺到牠傳來的話語,牠能帶我去蘇珊娜那裏。於是我就乘上了那頭侵蝕種,而牠也真的帶我追上了蘇珊娜,並且成功的攔下了那些車子。」

  這便是我遇到的事情,也是我對侵蝕種改觀的最重要的事情,在那之前我都覺得侵蝕種就是套著人或魔物的外皮,沒有意識只會到處殺戮的東西,直到碰到那匹馬後,這個刻板印象才從此改觀,我不知道那匹馬是不是特例,但可以知道的是牠的確是可以溝通的對象。

  「施提芬.....如果你說的是真的,那麼你就是第一個被侵蝕種幫助的人。」瑪蘿如此說著,我想大概也是這樣,在那之前從來就沒聽說過侵蝕種會協助人的例子。

  「但是那個侵蝕種為什麼會協助施提芬呢?」艾莉亞如此問著,但我不知道原因。

  「不好意思,但我並不清楚為什麼侵蝕種要協助我。」

  「牠可能......有事情要找你幫忙。」天罪突然這麼說著,大家都疑惑的往天罪那邊看去。「施提芬,還記得那天守夜的事情嗎?侵蝕主動的找上了你,而你在裡面聽到了什麼不是嗎?」

  「我在裡面聽到了什麼?是的,我的確是聽到了什麼......

  你想救她,對嗎?

  「我在那時候再度在侵蝕裡面看到了那個草原跟那兩人,我因為那女孩哭得很傷心,所以想要過去幫助她,但就在這時候有一個聲音問我是不是想救她,我回答了是,然後他說現在的我還不夠,接著我人就被天罪拉出來了。」

  我這句話又讓現場陷入了寧靜,我看著天罪,因為她甚麼都知道,我感覺解開真相的關鍵可能在她的身上。

  過了一會,天罪突然伸出手彈了我的頭。

  「唉呦!」

  「別看我,我也不是很清楚,現在很多東西都是謎,而你的遭遇又讓一切變得更謎了。」

  啊?我的遭遇又讓一切變得更謎了?

  「從施提芬說的話來看,古代人類可能有兩人。」黑帝斯對著天罪說著,但他口中說的古代人類是什麼?我們人類的老祖宗嗎?

  「雖然早就感覺到是複數,但施提芬的遭遇是第一次有證據能夠明確支持超過一人。」

  「那、那個.....你們說的古代人類是什麼?」

  瑪蘿問的問題,同樣也是我的問題,古代人類是什麼?是指很久以前的人類嗎?從意思上來看應該是這樣吧?但侵蝕中為什麼會聽見以前人的聲音?難不成侵蝕的由來跟以前人有關嗎?

  我看過一些故事,在那些故事中,過去的人們都做死做出了某些東西毀滅了自己......該不會我現在碰到的也跟故事書一樣,以前人類做死弄死了自己,然後現在後代又要承受他們的做死?

  對於瑪蘿的問題,黑帝斯給出了不像解釋的解釋。

  「對於你們來說,他們便是世界。」

  古代人類對我們來說......是世界?聽不太懂阿這個。

  「嘛!聽不懂也沒關係,反正目前來說你們也不需要懂。」天罪如此說著,但瑪蘿似乎非常渴望知道的樣子。

  「但是天罪姐,那是有關於侵蝕的事情對吧?我想要徹底解決侵蝕的問題,如果能了解有關於侵蝕的事情的話,我想對於解決侵蝕一定會有幫助的。」

  瑪蘿說的沒錯,如果你對你的對手了解得越多,那麼解決他的可能性也會跟著提高,這也正是為什麼會有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這句俗語的由來。如果瑪蘿能夠更加的了解侵蝕,那麼肯定會對解決侵蝕有更大的幫助的。

  天罪望向黑帝斯,似乎在請求同意的樣子。

  「不,知道古代人類的情報對妳來說不會有任何幫助,反而會帶來危險性,所以現在還不能清楚的告訴妳。」

  「怎麼會......

  「相信他們吧!瑪蘿。」艾莉亞將一隻手放在瑪蘿的手上,瑪蘿看了看艾莉亞然後又看了看黑帝斯,最後同意的點了點頭。

  「我相信你們。」

  「我也不是有意要瞞妳,但就像剛剛講的一樣,知道有關於古代人類的事情,只會給妳帶來危險,就算妳有神的庇護也是一樣。」

  「恩,我明白了。」

  黑帝斯用嚴肅的語氣說著,瑪蘿似乎很相信他的樣子,不用多作解釋就選擇相信了黑帝斯,放棄了繼續追問的念頭,雖然我也是很好奇,但是就連瑪蘿都得不到消息了,那麼我肯定也不能拿到吧?

  也許我可以問天罪?以我跟她的關係,她可能會跟我講吧!但那感覺會帶給她麻煩,而且對我來說侵蝕的相關情報也不是很重要,所以還是算了吧?

  「那麼施提芬,侵蝕種帶你追上了車隊之後呢?」

  「阿?」

  差點忘了我剛剛還在講事情啊!

創作回應

神煙
太...太短了
2021-05-12 18:57:22
戴斯蒙
真的
2021-05-12 19:18:21
T.S.Jourdin-醋酸亞砷酸銅
好棒,更新了
2021-05-13 00:25:46
戴斯蒙
你名子縮寫,南投縣政府表示關切
2021-05-13 00:27: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