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四期創作】再次南行(一)

作者:停屍房│2021-05-12 00:27:01│巴幣:14│人氣:236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過去,戰爭推動著文明發展,亦有無數文明因而消失於歷史洪流。

如今,戰爭正吞噬著一切文明的根基。

南方歷四月二十五日,上午十點。

距離從阿斯嘉特啟程至今,已過了將近二十四小時。

尖峰號的露天甲板上,頂著飄落的細雨,艾孽奇站在甲板邊緣,左手輕握欄杆,右肘擱在上頭,以掌拄著臉頰,妖異的雙瞳若有所思地捕捉著地面上不時出現的九神衛軍。

牠相信義勇軍這一次搭乘大型載具肯定也很出事。

甚至談不上是直覺,畢竟義勇軍成立至今,搭乘大型載具沒一次是沒出事的。

搭乘萬長號時遭遇巨型沙蟲,搭乘哈斯特級時遭遇深潛者大軍,每一次經歷都精彩萬分,彷彿知名遊戲惡靈古堡裡的主角團,天生命剋載具。

有道是「無三不成經典,無五不成系列」,既然知道了這一次也肯定會出事,那麼剩下就是猜出出事的時間點,然後找好看戲的位置。

「假如要說的話,差不多就會在這種時候發生~」艾孽奇將目光抬向那籠罩天際、灑落雨水的烏雲。

例如現在的這種天氣,如果牠是編劇,用下雨天來當突發事件的場景便是個不錯的選擇。

就在艾孽奇如此思索的時候,雷鳴般的振翅聲從尖峰號前方的群山之間傳來,甲板上其他義勇軍也在此時發出了驚呼。

艾孽奇揚眉看去,赫然發現那是一道高度逼近三百公尺的身影──長著蟲翼的巨型沙兵。

下一秒,那振翅的嗡鳴聲驟升到一種恐怖的程度,激起巨大的亂流掀翻尖峰號,並一口氣震碎了船上的玻璃窗。

艾孽奇眼明手快,事發當時立即抓緊欄杆,這才沒有落得被甩下船的命運,接著全船警報響起,護衛尖峰號與角鋒號的金蠍部隊隨即開火,能量光束轟向巨型沙兵。

瞬間巨大的光芒吞噬艾孽奇的感官,震耳欲聾的爆炸聲響起。

幾秒不到,當艾孽奇的感官恢復時,巨型沙兵的身影已然消散,化作成千上萬的九神衛軍,其中甚至還有帶翅的新型個體,鼓動蟲翼在空中飛翔著。

而在尖峰號後頭,角鋒號的船體被燒出了一個大洞,被側翼金蠍爆炸的氣流捲襲,失去動力向下墜落……

「……義勇軍聽令。」

艾孽奇的房卡此時傳來尤克的廣播,大隊此時位於名為阻沙峽谷的地區上方,他要求全員進入戰鬥狀態,薩勒曼國王兄妹,以及瓦倫西亞都位在墜落的角鋒號上,尖峰號必須緊急迫降接應角鋒號上的倖存者。

最後他還提起一個顯而易見的壞消息:

九神衛軍正在進化,而義勇軍直進薩爾巴德的計畫,失敗了。

這該怎麼形容?心誠則靈?一語成讖?收到消息後的艾孽奇仰頭望著朝尖峰號飛來的大群蟲翼沙兵,果斷使用身上的遺跡物青鳥之羽,化身一道嗆鼻的流風竄回船艙,牠可沒興趣和一堆打不死的傢伙糾纏。

  「警告、機體負重已達上限——
   警告、機體負重已達上限——」

不一會,伴隨著搖滾的警報聲,血紅色的警示燈在尖峰號艦內各處閃爍,船員四處奔走,義勇軍成員也帶上各自的裝備準備應付接下來的戰鬥,場面一片混亂。

船體不斷傾斜,又不斷拉正,各種沒有固定好的物品散落一地到處亂滾,躲回艦內的艾孽奇透過窗戶,看到外頭數百隻長著蟲翼的九神衛軍攀附在船殼上,用手中兵器不斷攻擊,儘管無法對船體造成傷害,但那數量乘上重量卻也讓尖峰號不堪重負,開始失速墜落。

「出師不利呢~」艾孽奇開始思索待會尖峰號墜毀後,該怎麼在上萬九神衛軍的包圍下逃出生天。

正當艾孽奇打算把視線從窗外抽回時,一股無形的巨力轉眼間拉正了尖峰號船體,接著外頭藍光一閃,湛藍的烈焰燃起,頃刻燒盡攀附船殼的九神衛軍。

「嗯……看來情況沒想像中的糟?」艾孽奇揚起眉毛,剛才那招依魔力規模判斷,應該是希莉卡或本次隨行的魔導院長所為?

有她們在的話,要殺出重圍想必不成問題,僅看會損失多少人罷了。

之後,藉著無形巨力的輔助,尖峰號成功迫降於阻沙峽谷中,然後在尤克的指揮下,眾人紛紛動身,技術人員對尖峰號展開搶修,義勇軍成員為了抵禦來襲的九神衛軍展開陣地戰的準備,而尤克本人則帶著四名義勇軍前去掃描地形,為倖存者找尋路線,一切都為了接應角鋒號的倖存者。

九神衛軍並沒有留給眾人太多時間,剛把自己的機龍笑靨和天之王座召喚出來,艾孽奇便感受到地面在震動,不死的沙兵大軍正氣勢洶洶向尖峰號的位置湧來。

艾孽奇嗅得到義勇軍裡,不少人身上散發出了香甜的恐懼與不安。

雖然尤克有先見之明避開了擠滿百萬九神衛軍的主要幹道,不過此刻逼近的九神衛軍也有上萬之譜,近戰步兵、法師和飛行單位的混編軍勢,不用多想便可明白一場惡戰在所難免。

好在雙方進入白刃戰之前,我方的兩個質點者、希莉卡和魔導院長也做出了行動,翡翠降下能夠大範圍治療我方的奇蹟之雨,亞提造出結構護盾來保護尖峰號周遭。

魔導院長則誇張地召喚出煉獄般的隕石雨,範圍涵蓋除尖峰號位置以外的方圓數十公里,大範圍的隨機轟炸大幅消減了逼近陣地的九神衛軍數量。

最後面對僥倖逃過隕石雨的漏網之魚,希莉卡召喚出在喀爾登見過的腐根之王。

感受到印象深刻的魔力波動,艾孽奇再次以青鳥之羽將自身轉變成風元素體飛上空中,驚奇地往希莉卡的方向望去,那曾是溫迪戈女王的召喚物,沒想到今天竟然能在前往吉埃伯的路途上見到,感覺就像採集時遇到了不符合當地生態的魔物一般充滿了驚喜。

與希莉卡對視了一陣,腐根之王召喚出數百個中型樹人,它們破土而出,悍不畏死的阻擊穿越隕石雨的沙兵。

有了這麼強力增援,實際上的陣地戰打起來比艾孽奇想像中的還要輕鬆,牠讓自家裝備了電磁砲和魔眼尾針的機龍站上天之王座,在陣地內側居高臨下,以魔眼尾針提供狙擊支援,若有重型或密集單位出現,則以電磁砲轟擊,而牠自己則用風元素體的型態漂浮在王座旁,觀察著戰局,並三不五時擊落欺近的飛行沙兵。

最後在文森的帶隊下,角鋒號的倖存者隊伍成功突破重圍,抵達尖峰號的位置與尖峰號的眾人匯合,極度驚險地登船起飛,脫離上萬九神衛軍的追殺。

這應該此次南行面對「戰爭」的第一場戰役,結局是以惨勝作收,損失了一艘角鋒號,和至少兩百多人的生命,其中也包含了義勇軍的成員。

同樣撤回尖峰號船艙內的艾孽奇,能感受到尖峰號上已然被各式負面情緒所籠罩,尤其是恐懼、不安和悲傷,整個船上的空間都變得……香氣撲鼻。

新型態九神衛軍的出現、那些無力挽救的角鋒號罹難者,刺激著倖存下來的人們散發出芬芳的氣味。

重新回到甲板,艾孽奇臉上掛著淡淡的笑意,默默淺嚐那些自船艙內溢出的情緒,此刻的尖峰號對牠而言就像一家吃到飽餐廳,讓牠得以補充不少能量。

如果自己沒有身陷其中就更完美了。

再一次的,牠望向地表上不時出現的九神衛軍。

旅途仍在繼續,牠衷心期望自己能見証到最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63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RPG十...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再次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