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藥學教授退休生活(短安價)

小週 | 2021-05-09 20:25:15 | 巴幣 2 | 人氣 189


HP短安價
原噗連結:https://www.plurk.com/p/ocp5um
放上來紀念一下,第一次開安價開到有梗圖

魔藥學教授退休生活
在戰後因傷退休的教授,回到父母留下的老房子居住,這個麻瓜房子知道的人不多。
外頭天氣陰雨綿綿,是個天氣不太好的下午,一陣敲門聲打斷正在看報的退休教授。
「喂,鼻涕卜,快開門啊!」
天狼星雖然拄著拐杖,聲音卻聽起來非常有精神,他用力敲門,希望主人回應。
照理來說,應該只有水仙知道他家住哪,這條蠢狗到底是怎麼找來的呢?該死真不想開門……

陳舊的門板毫無外的被敲壞了,天狼星沒有顧忌的踏進來,還自來熟的到火爐邊烤火驅寒氣。
「蠢狗,允許你自己進來的。」石內卜雖然花不到五秒就把門修好了,還是非常不歡迎這不請自來的客人,「有什麼要緊的事情快說,然後快點滾出去。」
「都退休了,心情不要這麼差啊!」
天狼星交上一顆西瓜作為伴手禮,儘管石內卜不是很想收,但是還是勉強拿了。
 
「待會要在你家開同學會啊!」天狼星說。
「什麼?!」
「雷木思沒有和你說嗎?」天狼星聳肩,「反正大家都想見見你這位艱辛的雙面間諜啊,尤其是哈利,他為此準備很久呢!」
「我什麼時後同意你們在我家開趴!」教授怒,他拖著天狼星到門口欺負傷患,「布來克,馬上拿著你的西瓜滾回去!」
「唉唉,好痛,等一下嘛。」
 
此時敲門聲響起,可是敲沒幾下,門就裂開了。
石內卜大概沒想到這扇門已經舊得不經修了,在原地傻眼。
「鼻涕卜,你怎麼把門修成這樣。」
「閉嘴!」
黑色亂髮的青年站在門口,眨眨他那漂亮的綠色眼睛在門口張望,看到門口抱著西瓜並且黑著臉的石內卜,緊張又小聲地打了招呼。
「午……午安,石內卜教授。」
上次和波特見面是在法庭上,波特在幫他做證,就站在捧著鄧不利多的畫像的麥教授旁邊。石內卜記得青年頻頻望向他的眼神,可是在法庭結束後,青年被守候的記者包圍,而他假裝沒看到那些欲言又止的暗示,早早就離開了現場。
「嗯。」現在的氣氛讓石內卜覺得尷尬,他扯一下嘴角,發現自己連假笑都做不到,只能板著嚴肅的表情,就像他還在霍格華茲教書那樣。
 
「嘿,哈利,你來了!」天狼星向自己的教子招招手,「臉色不錯啊!」
「我炒了一些義大利麵,你一定沒嘗過,我的手藝其實還不錯。」哈利從龍皮隨身袋拿出一個鍋子,保溫咒讓這鍋菜還熱呼呼的。
「等大家都到的時候,我一定會嘗嘗看!」
-
鳳凰會的成員在接下來幾分鐘內陸陸續續地到達,路平夫婦、衛斯理一家、還有走路一拐一拐的穆迪,而當麥教授帶著校長畫像站在門口時,石內卜已經懶得去迎接了。
麥教授把一隻烤了香噴噴得火雞放在餐桌上,石內卜聽到一聲不妙的劈啪作響,回頭一看,原來海格已經擠壞他家的門框了。
「嘿,賽佛瑟斯。」蒼老的聲音又叫喚石內卜的教名,原來是被麥放在椅子上的鄧不利多畫像想和石內卜說話,「噢,賽佛勒斯,謝謝你今天慷慨提供場地,我很抱歉,一直想和你說……」
「不。」石內卜低頭將臉埋入手掌中,「……我恨你們。」
「賽佛勒斯,開心點,大家今天聚在一起,是因為都很想見見你。」
石內卜沒有理會畫像的話,因為這時他看到天狼星端著一杯奶油啤酒,跳在他的沙發上。
茉莉塞了一盤切片烤雞在他的手中,他木著臉,機械式地將食物送入口中,這時候天狼星又從沙發上跳下來,拿了一小盤義大利麵給他。
「嘗嘗看啊,這哈利可是做的。」
石內卜不發一語的接了食物,又給自己倒了一杯茶,安靜地走到角落吃吃喝喝。
這時候葛來分多的萬事通小姐主動走過來想和石內卜說話,她抿著嘴,看起來有些靦腆。
「石內卜教授,午安。」妙麗說。
「嗯。」
「對不起,我曾經從您的櫃子拿走了非洲樹蛇皮。」妙麗說,「所以我特地做了一道非洲樹蛇皮的料理給你。」
「這……我……」他熬魔藥這麼久了,從來沒聽過什麼非洲樹蛇皮料理,這能吃嗎?還有,格蘭傑什麼時候偷拿的,他記得以前嚴重的失竊兇手是小巴提·柯羅奇。
石內卜揉揉眉心,他現在已經退休了,糾結這個好像也沒什麼意義。
妙麗塞給他一碗濃湯,和洋芫荽混在一塊,石內卜可以認得出上面漂浮著灰撲撲的殘渣就是非洲樹蛇皮。
「接下來,派對遊戲!」不得不說,天狼星很擅長炒熱派對氣氛,他用了擴音咒,一下子就引起大家的焦點了。
「今天的遊戲是有關我們派對主角的真心話大冒險。」天狼星說,「大家曾經對石內卜做過的壞事大告白!」
或許是妙麗的湯味道不太好,或是聽到要執行這場荒謬的遊戲,石內卜吐了一口濃湯。
石內卜看到曾經的變形學教授,正發揮她的專長,將一張破舊的木椅子變成紅色天鵝絨高級沙發。
海格無視他的掙扎,將他提起來,一陣人體衝浪(Crowd Surfing)後,他被擁入那張天鵝絨沙發。大家紛紛退開讓出一個空間,站在他面前的是衛斯理雙胞胎。
「喔,教授,你一定不介意我們先來。」佛雷說。
「因為我們以前總是惹出這麼多麻煩。」喬治接著說。
「還記得我們以前四年級的時候,丟了一個屎炸彈在魔藥學教室裡面。」
「哈,我記得,那時候還炸毀了幾個坩鍋裡的膨脹藥水,把一群史來哲林送入醫療翼。」喬治笑了起來。
 
「嘿,傑出的一仗。」
「做得好!」
顯然雙胞胎沒什麼悔意,石內卜再度低頭將臉埋入手掌,幾秒鐘後再度抬頭,面無表情的看著喬治。
「喬治·衛斯理。」石內卜冷冷地說,這時現場鴉雀無聲,大家都很好奇退休的魔藥學教授會說些什麼,「關於你的耳朵,給我一點時間,我會想辦法治好的。」
「教授,我想您不會介意吧。」熱情的喬治衝上來給石內卜一陣擁抱,接著是佛雷,現場響起震耳欲聾的歡呼。
 
「真是抱歉,鼻涕……我是說石內卜,下一個輪到我。」天狼星向前一站,「我曾經……」
天狼星低頭用手指數了數,現場群眾這時非常安靜,因此可以聽得見他喃喃自語。
「三年級池塘邊……,……還有蜘蛛大便……」天狼星數了又數,數了好幾輪發現數不完,他抓抓頭說:「哈,我真厲害!」
石內卜抽出他的魔杖,一個無咒魔法將天狼星擊出三步距離外,在預料之中,他聽見那對方的咒罵。
「鼻涕卜,你今天……」
「天狼星·布來克!」路平向前去,架住這個拄著拐杖,卻可以獨自爬起來幹架的朋友,「我們約定好了,今天不能起衝突。」
哈利這時已經拿了椅子,要給天狼星坐,而天狼星坐了下來後,抖著腳,看起來非常不悅。
石內卜發現在他攻擊完天狼星後,心情好了很多。他舉起手掌,阻止下一個要上場的鳳凰會社員,並且站了起來。
「你們的心意我知道了。」石內卜環視著現場的每一個人,說:「我年輕時曾經犯下了許多錯誤,所以很慶幸有機會能夠彌補,雖然不是所有過失都能贖罪,我也只是做我該做了。」
石內卜看著哈利,以及他身旁的兩位好友。
「很榮幸能和大家一起並肩作戰,度過艱難的時刻,也高興此時能夠活著聚在一起。」
首先是亞瑟,他上來給石內卜擁抱,再來是茉莉和幾個孩子。穆迪則是遞給石內卜一杯奶油啤酒,和他碰杯。
石內卜接下來的幾分鐘在碰杯和擁抱中度過,接受了所有的道歉和諒解。接著他不再是場內唯一的焦點,幾個小群體聊開了,他又再度一個人回到角落飲酒。
哈利這時獨自前來,紅著臉,有些不好意思地說:「呃,你好教……教授,聽說這附近是我媽媽小時候生活的地方。」
石內卜給哈利看過他的記憶,所以一點也不意外青年的詢問,他沉默了一下,就在哈利緊張地面紅耳赤中,他拉起哈利的手。
「跟我來。」
哈利突然想起佩妮小時候曾經教育他,不可以和怪叔叔去陰暗的地方,可是他現在不是小孩子,應該沒關係吧?
石內卜帶著哈利從後門離開,此時哈利發現,雨已經停了。兩個人的鞋子留下了一點泥濘,石內卜毫不介意的帶他穿越巷口,徒步走了幾分鐘,到了一個有點破舊的公園。
 
「這是我和你母親第一次見面的地方。」石內卜說,「莉莉也常常跟她姊姊一起來玩。」
「你是說佩妮阿姨!」哈利有些驚訝:「你也和佩妮阿姨玩過?」
「嗯。她不太喜歡我,所以我們通常不會在一塊。」
雖然是鄰近太陽下山的時間,斜陽還是驅散了雨水所留下的冷冽感。
哈利和石內卜雙傳在邊坡上平靜地交談著。男人的聲音低沉絲滑,從他口中吐露出的語句,如同照映在臉上的和煦光線,在哈利心中激起陣陣的暖流。
(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