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蓮揚】就是喜歡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5-08 23:25:23 | 巴幣 0 | 人氣 137

食篇
資料夾簡介
食物語CP相關 潔癖黨 【】←即是我吃的

OOC、現PA
標題真的不是很重要
Ver.竹馬

duck duck coffee』是一間下午茶店。
剛好開在學校附近,所以受歡迎程度可想而知。
放學時段,楊舟跟呂大、燕牡丹來到這家店後,找到一處圓桌後座下。
楊舟起身去櫃檯拿著菜單,看到櫃檯前的背影猜想著是不是───
結果,櫃檯前的人直接一個側面給了楊舟答案。
還沒出聲,被身後的人聲蓋過去。
蓮華轉過身就看到楊舟以及他身後的北璟殷太史。
跨步過去,就看到楊舟手上的菜單,二話不多從楊舟手中抽走後同樣地在櫃台結帳。
北璟見狀便嚷嚷著,蓮華一個眼神過去看著北璟;北璟瞬間閉口。
眼神赤裸裸『重色輕友』反送給蓮華。

「那個,蓮華不必了。那菜單上有我跟朋友們點的…….」楊舟一步向前阻止蓮華付錢舉動。
蓮華側頭看著楊舟,楊舟看著蓮華「要不,等一等我把自己點拿過去跟你一起吃?」
「好。找一處只有我們,不能跟他們說。」看著蓮華帶點霸氣口吻卻又點孩子氣說著。
站在櫃台前收銀員看著蓮華跟楊舟,已經想要拿大聲公說不要在這無自覺秀。
微微一愣,「好啊。」付完錢後,便離開櫃台。
看著楊舟走回經過北璟他們。
北璟又轉向看蓮華,最後還是殷太史一手勾著蓮華脖子「老實交代。」
蓮華反手拍打殷太史手背「沒什麼好交代,就是你們想的那樣。」等回到座位上,蓮華看著北璟跟殷太史「差在……我喜歡他,但不確定他是否跟我一樣。」臉上可疑的紅出現在蓮華身上,讓北璟跟殷太史覺得不可思議。


回到座位上,楊舟看著位子上的兩位好友,躊躇著。
剛好服務員送了剛點好的餐來,楊舟二話不說直接雙手合掌說:「對不起,下次再約你們來這家店一起吃。」說完後背起書包,端著自己餐點溜了。
看著楊舟走的倉促,燕牡丹瞇起金眼「阿大,我覺得很可疑!跟上!」
「不用牡丹多說,走!」
兩人也在楊舟走後也端起餐點尾隨。



蓮華等餐點也來後,端起。「你們倆,別過來鬧。」
「好。」異口同聲地說,但是盤算卻是另一種。
等蓮華端走後,殷太史跟北璟交換眼神後端上餐點也跟上。

來到靠近窗邊的,蓮華看到坐在那的楊舟便把餐點也放在對面,順便坐下。
對方互看著後,各懷心思。
楊舟拿起鬆餅吃了起來,想著卻是:怎麼辦,好喜歡。卻不敢開口。
看著楊舟吃起鬆餅,蓮華覺得很可愛。
但又有點遲疑不知道該麼表達,深怕一開口冷場。
不遠處看著他們相處的兩組人馬,北璟跟殷太史看到蓮華側邊的唇線微微勾起而震驚。
查覺到視線,蓮華循著來源,看到自己的朋友偷偷摸摸看著,原本好心情瞬間不悅,微皺眉頭,紅眼瞪著寫著『別過來!煩。』
被蓮華那雙紅眼瞪著,殷太史跟北璟不約而同浮現『重色輕友』。

只看的到蓮華背影的呂大跟燕牡丹,想要在靠近一些,見見楊舟口中的他喜歡的竹馬。
楊舟抬起眼發現在蓮華後面的好友,抿唇。
這動作被蓮華看到,誤以為楊舟不喜歡跟自己一起,淡淡開口「如果不喜歡…….
「誰說不喜歡的!」蓮華看著楊舟帶著一點點不高興眼神看自己「難道不是?」
「如果不喜歡,就不會拜託媽媽轉過來了。」說完後楊舟後知後覺的阿了聲,抿著唇後低下頭不敢看。
蓮華訝異看著楊舟,伸出手往桌底下輕輕扯著楊舟手指頭,「看著我。」
楊舟抬頭看著蓮華,臉上微紅,聽見蓮華說「我也是───」
起身靠向楊舟低語。
說完後,楊舟臉上的紅尚未退去「你是不是忘記這裡是人來人往的店內?」
「我沒忘,但是這件事很重要,所以要說清楚才行。」


看著楊舟跟蓮華互動,燕牡丹跟呂大暫時安下心。雖然沒看到正面,從楊舟臉上表情看來似乎是很開心。
呂大看著蓮華背影「噯,牡丹,看來小舟的竹馬似乎是可以託付對象啊。」
燕牡丹哼了聲「可不一定,萬一是渣男那怎麼辦。」
「應該不會吧…….」雖然想反駁卻反不了,呂大真覺得燕牡丹警戒心太強了,又不是這麼衰能遇到。
「不過,看小舟這麼開心,也不枉費我們大老遠跑來看他了。」
「也是。」


當蓮華跟楊舟從店家出來後,反倒有些不好意思不敢觸碰對方,只好並肩而行。
餘暉漸沉,依稀碎星與薄薄夜幕鋪陳著。
想故作成穩一點蓮華見到楊舟側顏,滅了。
手倏地被牽了,蓮華瞥了被牽的那手,再對上楊舟視線,淺笑。
看著蓮華臉上露出淺笑,楊舟也跟著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