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霹靂朝靈闕第15 ~20章─來阿,互相傷害阿。

水織 | 2021-05-08 00:56:53 | 巴幣 0 | 人氣 1724

再這樣欠下去不是辦法,雖然發新片還沒看,先寫到20章再說。


※暗劫八無暇、藏淵閣、真假山座之謎:讓他生、讓他生※

轉眼過了好幾章,這幾章交代了真假山座、裂頭人之謎,要說爆點也算是爆點,但總覺得太過奇幻,或者缺點什麼。假山座最後被證實是左无咎,他之所以一夕轉惡,是因為一生爭名的執念,及窺得地獄鳥奧祕,直如重啟人生,從此他明白他該追求的是成為絕對的存在。

這該說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獄的善惡一線間,還是反正劇情需要反派,拉一個人上就對了(喂)。裂頭人是憂靈召命、西溟疏狂的合體,掌控者就是左无咎,西溟疏狂會吃人腦,是被左无咎影響。西溟疏狂被揭露是裂頭人,狀況越加糟糕,於是率然被收了。


【圖解:就決定是你當壞人了】


真搞不懂率然的定位,一開始以為他跟少陽君都是本檔重點角色,大司馬還為救率然犧牲,原來率然也是成就少陽君的工具人嗎,裂頭人真相揭曉,解芳菲當然是站在西溟疏狂這邊,這幾章有說明西溟疏狂、解芳菲往事,總之就是解芳菲一家人認識也救過西溟疏狂。

西溟疏狂是殺應天輝、率然等人的兇手,少陽君是引爆墨殤天爆的兇手,少陽君、解芳菲彼此立場很微妙,解芳菲不能原諒少陽君,卻又站在西溟疏狂那方,少陽君希望得到解芳菲諒解,卻不能原諒西溟疏狂,有段少陽君、解芳菲對峙,頗有種「來阿,互相傷害阿」之感。是說等等,年輕男子的腦,可是應天輝是個大叔耶,是被波及的路人嗎。


【圖解:率然退場】


【圖解:來阿,互相傷害阿】


冷香魂跟西溟疏狂互相幫忙,冷香魂以血污維持青春,冷香魂則帶給西溟疏狂暫時的安寧。外表不代表什麼,裂頭人的醜陋,與冷香魂的年華老去,在彼此的眼中都不算什麼,應該可以說這是一對吧。而很微妙的是古墓族的覆滅,跟香六牙脫不了干係。


【圖解:這絕對是真愛】


為了除掉暗劫八無暇,香六牙犧牲太多,甚至不惜吃下祖登龍的肉,讓他能成功化身取代祖登龍,這幾章香六牙也有說當初為什麼決定,不惜一切代價都要除掉祖登龍的理由。但實際演出的狀況,暗劫八無暇有多壞多強…不知道,反倒是香六牙犧牲的人更多。

且香六牙好不容易取代祖登龍,做法又相當迂迴,看似用大哥身份,一一擊破暗劫八無暇,但就是感應不到精彩的點在哪,整個劇情的重點不是擺在如何殺掉暗劫八無暇,而如何用不斷的犧牲取得兵災雪信任,這重點擺的不太對阿,於是在正劇,香六牙成為祖登龍之後,幾乎沒有人跟他裡應外合做掉暗劫八無暇,香六牙在正道的配合,都是如何犧牲自己取信兵災雪。


【圖解:香六牙vs.兵災雪】


在做掉暗劫八無暇部分,香六牙相對比較被動,殦是自願死的,愁傘人是被設計的傲神州做掉,事後傲神州得知自己被利用,一度看來不太能接受,他對醉不同可是真心的大叔情誼,有幾個是交戰時候被殺掉,但很快又復活。

既然要潛入暗劫八無暇,殺人又有限定時間,沒有正道其他人配合,香六牙看來也不是兵災雪對手,香六牙這手打的犧牲戰,真是…總覺得香六牙該不會原本就是反派,香六牙想殺暗劫八無暇是假,削減正道力量才是真的(別亂寫)。


【圖解:話說兵災雪對大哥的心魔,會是殺祖登龍的要點嗎】


好吧,或者這都要怪正道的武力值不夠,不然就算兵災雪存疑那又如何,香六牙只要能確認暗劫八無暇位置,就算不能圍爐一網打盡,正道合作各個擊破總行。特別的是香六牙殺死大司馬之事被揭穿,就有組織上門問罪,佛道法宗、儒門法宗看來還不合,香六牙與其告罪,要不乾脆請他們幫忙殺暗劫八無暇。

羅喉曾說:『犧牲別人的幸福來成就偉大的事業,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因為被犧牲的人不是自己,所以這種人永遠可以大義凜然』,但香六牙卻是因為最後會犧牲自己,似乎認為他能擔起全部的犧牲,這點或許自願慷慨就義也就罷了,可像是古墓族呢,就算香六牙願意犧牲自己,不代表他能犧牲他人,以大義為名的殺戮,本質還是殺人奪命阿。


【圖解:結果香六牙最亮眼的表現是犧牲(望)】


提到祖登龍,泥菩薩才是真正的祖登龍,所以步虛行其實是祖登龍之子嗎?步虛行現在是領便當狀態,這條線到底是…步虛行為救泥菩薩,那真是用意志力來救人,最後奮戰不屈而亡,後來又說泥菩薩是祖登龍,步虛行這一片真心終就是錯付了嗎(咳)。

左无咎是因為地獄鳥才轉黑,理論上地獄鳥很關鍵,但劇情沒有太偏重,這幾章少陽君生蛋了(喂),雖然因為這樣功體受損,但沒關係很快又開掛正心宗來幫手,且吃個糖葫蘆就行。而後大衍之卵被傲神州取得,雖然是個蛋但還是能跟傲神州玩起來,看起來應該是貪吃的好蛋,跟他媽媽一樣(少陽君表示,我不是蛋蛋的媽媽)。


【圖解:傲神州表示,是用蒸的好,還是煎的好】


【圖解:好吧,少陽君確實是小寶寶】


原本以為萬願同歸是神棍組織,後來又以為演員訓練班,現在才知道其實是武學特訓班,賀樓瓊宇vs.解芳菲,賀樓瓊宇表示解芳菲琵琶骨傷勢,打通武學經脈,這也能解釋為何解芳菲天生神力,短時間內就進展驚人,感謝遊師無方親自下場指導。

賀樓瓊宇新角色出場,武癡的設定就是哪裡需要打架,就把人往哪裡擺。這檔說要寫女權,冷香魂一度想用山靈之力讓西窗月孕育,後來雖然是沒有(差不多時間,少陽君倒是生了),但不管是賀樓瓊宇、西窗月,或解芳菲跟女權都好像沒什麼關係…


【圖解:懷孕了一下的西窗月】


【圖解:賀樓瓊宇】


藏淵閣部份,恨潮生、擎風嶽接連現身,落花朝以命元壓制魔能悉非,大概就是擎風嶽跟魔族合作,想利用魔能悉非這股能量,但現在還不知道當年遊師無方為何離開。但總之就是在鋪魔界線吧。這幾章君子冰心戲份忽然大增,感覺挺討人厭的,恨潮生、遊師無方感情不錯,擎風嶽…大概又是工具人吧。

這檔剩下的章數不多了,最後到底會精彩的翻轉,還是就那樣沉下去呢,目前不得而知,現階段就是爆點有餘精彩不足。


【圖解:恨潮生】


【圖解:擎風嶽】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1/5/8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