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196)

戴斯蒙 | 2021-05-07 19:35:56 | 巴幣 1658 | 人氣 389


  我走在最前面,率先打開了門,一進去裡面後就看到有一個背對我的身影,那是有著一頭烏黑長髮的人,頭髮的長度到了屁股,看到第一眼我還以為這人是女生,畢竟會留這麼長頭髮的大多都是女孩子。

  但是等他轉過來我就知道我的第一印象是錯的。

  該怎麼形容呢?他大概是我這一輩子看過最英俊的男人了,那是男人們看到都會忌妒的臉龐,我相信不管是誰,我隨便上街拉一個男的來問都會得到跟我一樣的答案。

  在最後的天罪進入房間後,房門便關上了。

  那人在這時候向前移動著,走到了我的面前,然後伸出了一隻手。

  「初次見面,我叫黑帝斯,請多指教。」

  黑帝斯.....是相當霸氣的名稱呢......

  「我是施提芬,這邊也請你多多指教。」

  伸出手輕輕回握,接著他便指向一旁的沙發。

  「不管要說什麼,不如坐著談吧?」

  「恩!」

  於是大夥紛紛就坐,在都坐好之後,同樣也是黑帝斯先開口了。

  「我聽說你想見我?是有什麼想說的嗎?」

  「這、這個嘛.....說來慚愧,但我只是好奇天罪的主人是什麼樣的人而已。」

  並沒有特別想談的事情呢!不知道對方聽了之後會不會有什麼不好的感覺,希望是沒有,但如果是我的話我可能會覺得對方在耍我吧?

  我的話一講完,天罪就噗嗤的笑了出來。話說回來,能讀心的這傢伙是知道我找黑帝斯沒有其他事情吧?

  「原來如此,是出於好奇心嗎?那麼你現在看到我了,有沒有什麼感想呢?」

  「......很帥?」

  「噗哈哈哈哈!」

  天罪直接就笑到在地上打滾,一旁的瑪蘿跟艾莉亞也摀著嘴強忍著。

  但、但我有什麼辦法,我跟黑帝斯才第一次見面,問感想什麼的,當然就是直接講述看見的第一印象啊!而所謂的第一印象當然就是外表啊!所以我說很帥.......啊啊啊啊!感覺好羞恥阿,不管怎麼說都不應該這樣講才對。

  「施提芬你不用覺得難堪,大多數人對我的第一印象都是如此。」黑帝斯本人如此說著,這是事實嗎?又或是真的是這樣呢?

  「哈哈哈.....嘛!的確是這樣沒錯。」

  「所以有一堆人看到你的第一印象只會說很帥嗎?」

  對於我的問題,黑帝斯點了點頭。

  「是說我家的傭人上次來報告黑帝斯來的時候,也是這樣說的。」瑪蘿微笑著說著,但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事實還是要幫我圓場......

  「雖然很多人都這樣,但每次看到有人因為黑帝斯的容貌,講出來的心得只剩兩個字總是特別好笑。」

  「好了各位,這件事就講到這吧,接下來有正事要談。」

  有正事要談.....

  「施提芬,你找我的事情應該結束了吧?」

  我點了點頭,然後黑帝斯繼續問:「那麼就換我了,事實上我也有找你的打算,我有一些事情想問你。」

  「你也想問我?」

  「是的,首先想問你的是,你對侵蝕有什麼看法?」

  我對侵蝕有什麼看法?老實說我最近對侵蝕的看法的確是多了不少,從被侵蝕吞進去看到的東西開始,一直到最近那頭協助我的馬型侵蝕種......我對侵蝕的感覺跟以前是真的有許多的差異出現。

  但要說出現在我腦海中最大的看法的話,恐怕就是那個了。

  「我最近對侵蝕的確是有不少的想法,例如我覺得侵蝕應該有著自我意識。」

  「自我意識......?」瑪蘿率先發出疑惑的聲音,她轉頭看著黑帝斯,似乎想從他身上獲得解答。

  「你這個感覺是正確的,侵蝕的確擁有自我。」

  黑帝斯證實了我的感覺,而瑪蘿發出了不敢相信的聲音。

  「咦?騙人的吧?侵蝕擁有自我什麼的.....

  我能理解瑪蘿的感受,從小到大接受到的知識就是侵蝕是一種沒有自我的東西,就連從中誕生的侵蝕種都是沒有自我意識的殺戮機器。突然接受到侵蝕擁有自我的資訊,那簡直就是否定了從小到大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一樣,對人的衝擊可想而知,但是我是真的認為侵蝕是擁有自我的。

  證據.....我拿不出來,畢竟只是一種感覺。

  「瑪蘿,那並不是騙人的,侵蝕的確是擁有自我,這點是無庸置疑的,雖然現在還不是很明顯,但總有一天人們也會發現這件事情吧!只不過那還需要一點時間。」

  「黑帝斯,侵蝕究竟是什麼呢?」

  瑪蘿對著黑帝斯問著,我也看著黑帝斯,等待著答案。

  過了一會後,黑帝斯開口說了。

  「那是......世界的詛咒以及憎恨。」

創作回應

不意外
侵蝕:“我們弄髒我們的手,讓世界保持乾淨”?
2021-05-07 19:41: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