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瘋舍4姊妹》#序 //我們的開始-上// (試閱)

左木 | 2021-05-07 19:00:06 | 巴幣 34 | 人氣 161

連載中瘋舍4姊妹
資料夾簡介
4個女生所交織的故事

試閱(#序 //我們的開始-上//)


  晨曦初露,有的人已經上路去工作,有的人做足萬全準備出門,有的人正在妝扮自己,有的人還在抱著被子賴在床上。不過,她們這一天要到達的目的地都一樣——

  A大女子宿舍。

  這天,屬於她們交織一起的故事正緩緩地升起了序幕。

§

  清晨的街道上,堵著各種各樣車輛,其中一輛非常引人注目,菲娜唯一系列的第一部車——黑豹。作為世上第一輛為一人而獨特設計的車,它以纖窄流線型車身為特點,配上一身低調啞黑色外殼,以及不時閃爍的光金紋身邊線,引起四周同在堵車的司機們好奇和鄙視的目光。

  可惜的是,眾人唯一知道的就只有之前高調買黑豹的車主——商界風雲人物,楚氏大當家楚忠兆,卻不知道漆黑的車窗後面實際上坐著的是誰。

  噠噠噠噠——噠噠——

  車內,響起一陣連續的按手機聲音,坐在後座留著大波浪金髮的女子手指不停點著手機,稍長的指甲不間斷地跟螢幕碰撞,但她微皺著的眉、下垂的嘴角所透露的一絲絲煩燥卻不在手機上顯示的內容之中。

  司機男子輕輕舔一舔嘴唇,重重地吞了一下口水,終於也是忍不住截停那不煩人的敲打聲,小心奕奕地向後面的女子提出問題。

  「那個……小姐——」

  「閉嘴!」

  男子還沒說到重點就被女子打斷,後面的敲打聲依然孜孜不倦地重覆又重覆,完全不會感到累。他配合地不再出聲,無奈輕輕嘆了口氣,只能繼續忍受這讓人鬱悶的氛圍。

  「你說老頭子心裡到底打著什麼壞主意,竟然想讓本小姐融入那堆白痴之中!」

  女子不耐煩的話語在男子閉上嘴巴的下一秒馬上道出,男子聽後沒有回覆,只目不斜視地看著前方,心底祈求車道趕快暢通起來,好讓自己一抵達目的地就放下這個女魔頭。

  「算了,反正工作都用了我大半時間,估計每天回去也是睡覺,根本不需要跟她們交流。」

  ——小姐每次都是這種想法呢,但事情每次的最後發展都出乎人意料呢,不過……小姐真的能交到朋友嗎?

  男子深思一下,沒看到後方的女子正通過倒後鏡緊緊地盯住了他那帶點輕笑的目光與微微皺眉的表情。

  女子瞇著眼,用力地踢了一下司機座的背面,男子毫無預兆地向前一撲——

  嘟————

  維持了幾秒的催車聲音響起,男子慢慢抬起頭,發現四周都是來自司機們的質問眼神,慶幸的是別人都看不到他。他苦笑摸一摸有點腫起來的額頭,裝作楚楚可憐地望向倒後鏡中的女子。

  「小姐……你為什麼要踢小的椅子呢,痛死了……」

  「你說什麼呢,你自己向前撲跟我有什麼關係。」女子滑著手機,沒有理會男子哀怨的目光。

  「小姐,雖然小的背後沒有眼睛,但也是知道椅子是不會無緣無故自己動起來的說。」

  「嗯,我明白了,原來你是想要減薪了,對吧。」

  「小姐——不是的——小的是說小姐你踢硬邦邦的椅子會傷到腿的,下次要踢的話,請務必踢在小的身上。」男子極快速地把話說完,就馬上正襟危坐,正視前方,不再看向女子。

  「你減薪的意願我聽見了,馬上就會跟爺爺說的,你放心好了。」女子微微揚起嘴角,露出淡淡笑意。

  男子一下子崩掉嚴肅的表情,哭喪著臉。

  「小姐……小的錯了,能不能收回成命,放過小的薪金吧!」

  「好了,你能不能正常一點。」女子忍俊不禁,然後裝作嫌棄地瞪了男子一眼。

  「好的,我知道了。」男子說後,用溫柔的眼神偷偷地望一眼倒後鏡中的美麗女子,揚起了嘴角,「謝謝小姐。」

  「嗯哼。」女子輕哼著回覆,目光沒有離開手機,但從聲音中聽起來,心情明顯比剛才好了很多。

  一分一秒過去,車內的兩人沒有再發起任何對話,也沒有了嘈吵的按手機聲音,男子等待著啟動車子的時刻,女子則看著手機緩緩掃著屏幕,十分寧靜,讓人昏昏欲睡。

  當然,如果沒有了這愁人的堵車情況,一切就會變得更完美了。

§

  咔——咔——咔——

  一名黑色直長髮的女生拉著一個行李箱走,箱上還有個厚重的殘破布袋,滿佈修補的傷痕,她經過偌大的花園,走到造型華麗且有三米高的鐵閘前時停下來,深呼吸一下,轉過身想要對一直緊跟她走的中年女人說些什麼,卻被對方先一步開口。

  「真的不需要我陪你去嗎?」女人一臉擔憂,生怕女生此次外出會出什麼事。

  女生微啟雙唇,又合了起來,看著面前身穿已經有點破舊的粉紅色工作服的女人,她眼角的魚尾紋跟實際年齡一點都不相對,一摺又一摺,無不訴說著她這十幾年的辛酸,但她的眼裡沒有絲毫埋怨,有的只是充滿關愛,以及擔心。

  「只要我跟院裡其他姑娘說一聲,就可以陪你去了,等等我好嗎?嗯?」女人說完就打算轉身回去通知院裡姑娘們此事,但女生立刻就阻止了她。

  「不用了。」女生迅速拉住女人的手,手掌上面滿是厚繭。

  「傻孩子,陪你去一下可不會花多少時間的,就讓我陪你去吧!」女人雙手握住女生的手,想要勸說她帶上自己。

  「剛開學,好幾個姑娘都帶小破壞王他們去了小學,現在院裡人手不多了。」感受的著女人雙手的力度,女生不自然地別過臉。

  「哎,就少我一個怎麼的,出去一下才一兩個小時。」對於女生的一針見血,女人感到有點尷尬,「就這樣確定了,我去一去就過來。」說畢,再次轉身。

  「真的!」女生為了阻止女人,大聲喊了一句,同時捉緊了她鬆開的手,輕輕一拉,女人就被轉身回去了,兩人的目光剎那間交錯,女生馬上低頭向下望,避開女人直白的視線,鬆開了抓著女人的手,接著輕聲說:「不用了。」

  女人收回了半舉著的手和視線,沒再看著女生,但眼裡受傷的心情沒有遮掩,對於女生一貫的堅決拒絕,無論經過了多少年依然沒能習慣。

  「好吧,聽你的。不過有空一定要多回來看看,孩子們都會想你的。」沒有再勉強女生接受自己的好意,女人只提醒女生要多回來。

  女生輕輕點一點頭,拉起行李箱,最後望了女人一眼,就頭也不回地走了。

  看著女生走得越來遠的背影,女人像是回憶到什麼,細語呢喃:「學姊,你的女兒已經長這麼大了,跟你當初離開時的樣子一模一樣呢。」

  這時候的太陽昇起不久,漸漸升溫的空氣,終是沒能將女生與女人的關係也親密起來。

§



作者小劇場:
本來沒有想要那麼多字的,怎麼打著打著就過二千呢。
試閱序分上下各兩人,輕鬆文(?)不想太多字的說

All rights reserve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