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別叫我英雄》037-師兄與師弟

九方思想貓 | 2021-05-07 16:55:35 | 巴幣 58 | 人氣 225

完結《請別叫我英雄》(完本)
資料夾簡介
社會新鮮人熊英真是個倒楣的新手房仲,作為一個平凡人的他,即將有一番不凡的際遇。






  兩人交談的語音方落,紅雁已經擺好了架勢,而重新將頭盔面罩關閉的氣動俠,也在他的超人面具之下瞇起了雙眼。

  他的樁架,與對手之間是如此的近似。

  「我才是這門功夫的『大弟子』。」紅雁沉著聲音說道,並不是以「幻人」的姿態,而是以孫樂虬獨生子——孫歧正這個身分,所發下的豪語。

  氣動俠並沒有回話,將他的意識下沉,將能夠發出萬鈞之力的氣動超能力收合。

  武術之基底,始於健全的心靈;功法之發肇,起於健康的身體。

  要說怎樣的人能夠把武術發揮到極致,那必須是心正、靈端,身強、體健之人。氣動俠已和蘋花妃兩人,先先後後被「太上老孫」孫老先生,也是他們尊敬的魁仔悉心教導過,他們的心靈與身體,在短短的時間之內,已被打磨得光潔透亮。

  一面運轉體內的氣息,來自氣功流轉的獨特電麻感,遊走在五臟六腑之間。他能夠做得比任何人都好,因為魁仔說過——氣功是呼吸的方法,而呼吸,正是氣動俠身負的超能力之源。

  修煉時,那些打在身上的拳、踢在下盤的腿,冥想靜坐時孫老的細語,老人家在郊區三合院裡泡的茶香,以及他在享用「槓丸米粉」時,像個吃不夠的孩子一樣狼吞虎嚥的皮樣。

  最後,對於魁仔的想像,停止在入侵調查站的那一天。

  「叱!」

  是紅雁發力的聲響。

  以幻子超能力為發端,他就像是從原本位置消失一般,閃身在跟前。

  那能夠把發勁狠狠打進體內的拳頭,正按在自己的左肋下,氣動俠能感覺到,是與上次一樣完全零距離的發勁——或者說,威力更勝那一回。

  「蓬!」

  深沉的共鳴響音,來自熊英真已然練得十分強壯的身體,他倒退了兩步,微微彎下腰來,而眼見這個反應,紅雁的臉上掛著想當然爾的笑。

  「阿仁分析過,你的超能力會在皮膚表層,自動因應攻擊力道放出高壓氣體防禦,所以弄得你刀槍不入。」他望著彎身不動的氣動俠,激越地高談闊論著,「可惜啊!『發勁』是貼著身體也能打出力道的寸勁,根本不是那種超能力能夠防得了的,我是你的剋星啊,超級英雄。順便告訴你個好事吧,我的幻子超能力是『超高速』,從前表現得像『增強力量』,是我熟練使用『超高速』堆疊威力的結果,騙你們這些單純鬼,簡直不要太困難。憑我這種速度,你是追不上的!」

  聽著他的誑語,氣動俠歪斜的身子,這才緩緩直了起來。

  「怎麼樣,很痛苦吧?上次受了一擊就要你動彈不得,這次也算有點進步嘛。大師兄我,很高興喔。」

  有那麼片刻,紅雁的笑聲洪亮地迴盪在墨藍色的大廳裡,而氣動俠只是一動也不動地站在原地,聽他以前輩之姿,說著些假意的關懷與冷嘲熱諷。

  「所以呢?游龍野說過,你肯定很快會找到『樂園』這裡來,還要大家注意點呢。你這不是來送死嗎?」紅雁見他沒多大反應,也開始覺得心底有點不是滋味,「當時你到『廢棄幻人鎮』的時候,不是說很放心嗎?最強的紅雁也傷不了你,你不是很放心嗎?現在看看是誰傷不了誰!」

  「嗯,我現在也覺得很放心。」

  氣動俠淡淡回了話,他隱藏在頭盔底下的面孔看不出痛苦與否,但語調裡的氣定神閒,反而讓紅雁的表情扭曲了起來。

  「你說什麼……」

  「因為魁仔的背影,確實把發勁的功底傳達給我了。」他再一次擺出架勢,不疾不徐、不輕不重,「你那一擊,我早已用相同發勁力道頂了回去,想必你慢慢也該覺得拳頭痛起來了吧。」

  大中至正,且心無窒礙,現在的他,有著全無雜音的心靈,以及強健無匹的身體。

  因此他能夠持正地說明這個事實,開口說道:「你的發勁不純粹,過度仰賴超能力了吧,孫歧正師兄?」

  紅雁的臉色登時一陣青一陣白,望著那架勢有如親生父親般洗練的氣動俠,氣得雙手雙腳抖顫不止。

  「我確實資質極差,也被父親當場說過,要我不要再練了——」他重新擺好架勢,但身歪體斜,那能夠打出風雷一擊的右手,在半空中不住開合著,像是想要抓住什麼,卻又徒勞無功,「但真正阻止我繼續練下去的,是我自己!不是他!我才不是他口中那個不成材的武夫,是宗門的名字太難聽了,我才決定要出走!」

  「你其實很敬愛自己的父親吧。」重新開啟了氣動盔面罩,熊英真露出一抹既是疼惜,又像憐憫的微笑,完全擊碎了紅雁的自尊心。

  「不要說得好像你很懂一樣啊——!」

  架勢崩潰的紅雁,在盛怒裡,再次回到了一個兒子的身分。他對父親充滿了憧憬,對自己的才華充滿了無力,失控的他,以全力展開幻子超能力,展現出前所未有的超速度。無數的拳擊猶如流星,剎那之間在熊英真的全身落下。

  然而缺乏發勁的實質打擊力,拳頭落下的速度儘管目不暇給,卻是傷不了氣動俠分毫。

  失去理智的攻擊徒勞無功,而孫歧正額頭上的汗珠也越來越多,動作逐漸變得容易掌握。顯而易見地,使用幻子作為超能力之源的他,在巨大的消耗之下,已逐漸不能繼續維持強度。

  察覺到他的速度逐漸慢下來之後,熊英真總算連架勢都不擺了。

  平常作為氣動俠活動時,他嬉笑怒罵,擺出與常人差異甚大的性格,便是決定好好切割作為英雄與常人的身分,畢竟能力不同、立場不同,態度也應該要有所不同。

  但如今,他面對這位暴怒的超能力者,心中的無奈,卻是以「熊英真」這個身分升起的。

  「可以消停了吧。」他淡淡地說道:「你的手會毀掉的。」

  也許是怒意攻心,紅雁直到此時才發現到,自己的雙臂竟痛得幾乎舉不起來。

  如果只是普通的攻擊被熊英真的超氣壓擋下,那只是像打在棉絮裡一般,並不會有什麼問題。但紅雁本身的破壞力有超能力的加成,這些反作用力在高速攻擊之下,迅速累積為嚴重的傷害。

  「這都是沒有必要的戰鬥,孫兄。無論你和游龍野那個混帳交換了些什麼條件,只要你還身為幻人的一天,就會像其他人一樣被當成棄子。」

  熊英真嘆了口氣,以沉靜之姿,一步步進逼對手,只見孫歧正一面氣喘吁吁地倒退,一面咬牙切齒地說:「……好一番成功人士的言論,你很強,你有超能力,而且不必付出什麼代價,不像我們,為了變強甚至賠上了人生……」

  「我是不清楚變強對你的重要性是什麼,但你最好不要搞錯了。」望著這樣的孫歧正,熊英真臉上滿滿的苦笑,「我也不是自己喜歡變成現在這樣子的,不過這部分先不管——游龍野和總統先生正在幻燕的迷魅幻象控制之下,對她所說的話基本言聽計從,你已經輸了,請你束手就擒,好嗎?」

  孫歧正滿臉不可思議,歪著頭不解地望著熊英真,「什麼意思?我輸了?」

  「你輸了。」熊英真再次點頭道,「你打不過我的。」

  「游龍野說過,成王敗寇,歷史是為勝利者服務的。」孫歧正倒退了兩步,臉上的表情登時猙獰了起來,「我已經付出了一切,離家出走、接受改造,並且在幻人的實驗當中存活下來,取得了適合我的能力……縱使我可能在這裡把幻子消耗殆盡,更可能因此而死,我也不會放棄取勝!」

  話才說完,孫歧正再度擺出了架勢,見他的姿態,熊英真也不敢大意,探拳而出,體內氣息循環不已,準備好應付對方破釜沉舟的一擊。

  「你這樣子,倒真的像個超級英雄,熊英真先生。」孫歧正恨恨地說道:「為了奪回朋友,為了守護些什麼?是這樣嗎?但是你最好也知道,英雄也有英雄的包袱——!」

  話沒說完,眼前這道紅色的身影化為一道閃光,卻並非直指自己而來,轉而撲向一旁的幻燕。

  身負迷魅幻象的幻燕作為「神殿零期生」,雖然也非常厲害,但本身並無任何戰鬥能力,要是受了這一擊,會變成怎樣呢?

  熊英真腦海裡閃過的,是廢墟裡的醫俠,她最後殘缺不全的身影。

  不及任何細想,他已拼上全力,張開雙手阻擋在幻燕身前,而那不祥的拳,就這麼貼上自己的腰際。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哦不,這拳打下去感覺肚子會痛好幾個月( ;A;)
2021-05-07 17:18:21
九方思想貓
痛痛QQ
2021-05-07 21:42:42
E=mc^2
樓上,可是小熊已經有練過,懂得怎麼把氣功抵銷了欸?
2021-05-07 19:06:35
九方思想貓
超級小熊
2021-05-07 21:43:07
悠閒紅茶
師兄你難道不知道拿克林祭天,只會讓孫悟空變成超級賽亞人嗎XDDD
2021-05-08 23:52:55
九方思想貓
經典獻祭ww
2021-05-09 17:10: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