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伏筆、伏筆,到處都是伏筆—迷途之羊02 觀後感

艾羽 | 2021-05-06 18:28:01 | 巴幣 1106 | 人氣 399


評分解析
 
劇情:
  比起推進度,這集更著重闡述角色們間的迷惘,像是松竹對自身的自卑以及白唯對周遭的人都忽略自己只注意白宣的無奈,白話點,就是這集都在挖大坑。
 
文筆:
  描寫事物的手法更加詩意、浪漫,而角色間的對話又很口語、自然,閱讀起來不但能讓人放鬆又能感受到字裡行間蘊含的美妙,忍不住就會想一頁頁繼續翻下去。
 
插畫:
  松竹的眼神很符合劇情的透露出迷茫與憂鬱,老實說根據前面的角色塑造我原以為松竹在講述苦惱時表情會更加雲淡風輕點,但手刀葉老師的想法比我更好,他所描繪的表情更加貼合這年齡該有的多愁善感。
認同感:
  松竹明明在小青藤剛出道時就不停支援她但小青藤的訂閱數超過松竹時就出現了「蹭人氣」的聲音,這種事在YT圈並不罕見,非常的真實也很無奈,而且被原先支持的後輩超越對大多數人來說應該也不好受,就算旁人說「不需要比較,你也做得很好」之類的話,當事者也無法輕易忽視那段差距。
 
期待:
  在末頁出現一位不知名的角色安慰失落的柳透光,很明顯是要搞事的節奏,而且本集挖的坑一個比一個還大,在各方面都釣足了讀者的胃口。
 
角色:
  微混吃等死老師在挖坑之餘,還不忘描寫每個角色間的迷惘,不單單只有白宣和柳透光,每個人都在追尋夢想的過程中迷失了方向,契合了本作的書名「迷途之羊」。
 
內容簡介
 
「只會站在原地思考,絕對沒有用。」
  在找尋白宣的路途中,除了白唯與松竹,透光又多了一名伙伴同行。
  小青藤,氣質清新柔軟的女孩,卻擁有兩個男孩都比不上的堅定意志。
  她的加入,點亮了前行的方向,然而,白宣粉絲竟在此時發出了尋人行動的消息。
  逐漸清晰的道路、奔湧流逝的時間……想要得到答案,只有不停往前。
 
總評
 
  上一集的劇情節奏已經很慢了,但作者很好的向讀者展示了沒有最慢只有更慢。
 
  這一集去的地方是陽明山的竹子湖和宜蘭三星和當地的銀柳道。
 
  一如既往的,這裡都有放找到白宣的線索,但我覺得在這集的重點是在各個角色們的迷惘,找人已經是其次了。
 
  除了用迷網塑造角色以及留下伏筆外,本集也算是柳透光等人第一次因為白宣的粉絲而傷腦筋。
 
  以上一集出現的張新御為首,他們組織起一個尋找白宣的...粉絲團?(詞窮)
 
  找東西之餘還要面對粉絲,而且如果和第一集一樣線索是沙堡之類的也可能在男主找到前就被眾人發現或是意外損毀。
 
  對柳透光而言他們的這種行為肯定是個干擾,看他如何智取引開那些粉絲的橋段也為本書增加了點不一樣的風味。
 
  可能會有人想說,「一整集都在埋伏筆會不會很無聊啊?」
 
  其實不會,因為作者有把本作最陽光的少女,白唯,帶到故事裡面。
 
  故事前期是由小青藤及王松竹陪著柳透光一起旅行。
 
  這三者的個性都非常成熟,所以對話總是缺乏趣味性,不過白唯就不一樣了。
 
  一舉一動都像是孩子般活潑可愛,角色身上總散發出天真的氣息,和柳透光學習新知時總有種兄妹的既視感。
 
  除此之外,本集柳透光的回憶也是一大看點。
 
  從他認識白宣開始他們兩人就形影不離,白宣也在這段過程中潛移默化的將自己的想法傳遞給他,像是如何辨別最美麗花朵的方法。
 
  該說不愧是真愛嗎,換作和我這樣抬槓我隔天就忘了,但柳透光卻記得清清楚楚,靠著這段回憶找到白宣留下的線索。
 
  除此之外,柳透光還打算Ft小青藤和王松竹,自己拍一部沒有白宣的影片上傳到「追逐夜星的白宣」這個頻道。
 
  他想藉此告訴白宣她可以更自由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ㄜ...雖然我以現實的層面來想,上傳一部未經主人同意的影片到她的頻道,而且還Ft其他人的行為可能會被炎上,但這畢竟是文學創作,如果全部都照現實走那可不好玩。
 
  不過我還是想吐槽為什麼要創一個虛構的天龍車站?
 
  高中是虛構的也就算了,但我覺得這個天龍車站真的很出戲,明明旅行地點都是真實存在的那車站用虛構的原因又是為什麼呢?
 
  以上就是本篇的全部內容,有什麼想說的都歡迎在底下留言,如果喜歡這篇心得歡迎各位訂閱我的YT頻道,你們的支持就是創作者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微混吃等死
原來這本文筆是最好的QQ
2021-05-26 16:40:01
艾羽
我真的覺得一、二集的文筆非常有意境,感覺就像磨練許久的工匠精心雕琢的藝術品XD
2021-05-26 16:53:4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