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兔二閒談] 匍匐在會計考試之路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21-05-04 18:13:12 | 巴幣 44 | 人氣 231

最近,比較少發文,大致是因為挑戰兩個目標,因此,相較過去,不是這麼有廣泛的逛SNS的興趣。其一就是網站架設還有一連串連帶措施,由資深基友指導;另一個就是面對考科的弱項,我從來沒接觸過的會計。

當然,由於在基金會打雜董事會議,看過財務報表n次了,但會計考科是另外世界,儘管看似國小數學的外皮,卻包裹著一個個需要認真識別的情境,這感謝前輩的提醒。

就此,額外收穫是,我也有機會重新複習國小數學,其相關工具,尤其是數線與XY座標系,在摘要日期與行動,以及感受公式中乘除、比率的時候,帶給我無比的方便。

此刻,才真正體會,我沒有真正學習過數學,若以此作為標準:能否利用學科中存在的,這些樸素卻好用的抽象工具而言。某方面,還得感謝會計考試,否則我會繼續著迷虛無飄渺的文字遊戲。

創作回應

赤紅時夜
丙級會計考試?
2021-05-04 19:34:45
大黑佛姆咪
加油!
2021-05-13 22:20: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