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這幾天沒有發文的原因

DDk | 2021-05-04 16:41:09 | 巴幣 0 | 人氣 155

因為我前幾天開始身體狀況迅速變差,只要看到食物就會噁心想吐
我的體重又掉了三公斤,已經過瘦了還掉!
睡眠時間極短,我兩天睡眠時間加總可能無法超越你一天睡眠時間

我白天很累很想睡,但因為要工作所以不行,而且就算躺在床上也睡不著,因為有靜坐不能
我晚上非常有精神,我得到很晚,例如凌晨三點以後才有"機會"睡著,然後隔天早上八點半左右起床
我知道這種感覺,這就是躁期發作,大學也有發生過幾次
而這次不只躁期發作,還外加其他藥物的副作用,所以才會導致我身體整個亂了套

總之我已經不知道怎麼控制自己的身體了,現在三餐只能喝湯吃小料,碰到飯麵硬食就會噁心
得撐到下次回診才行,我知道這只是暫時的,不是永久的

(阿然後我雀魂無聊的時候打了一下就上雀傑了啦。)

創作回應

掬月
你要不要嘗試看看工作告一段落就趴在桌上十分鐘?
如果不是床上而是桌子上,而且時間只十分鐘左右的話,小瞇一下應該也不會有壓力吧?
若對光源敏感的話,你還可以準備眼罩這樣。

至於食物的部分,你目前能吃豆腐嗎?如果可以的話是很不錯的蛋白質來源。
如果對米麵這一類食物不太能接受的話,可以換成地瓜、馬鈴薯或南瓜。這一類也是澱粉類食物。像是馬鈴薯沙拉、南瓜濃湯、蜜番薯,這樣的調理方式你吃得下嗎?
若你小料吃得下的話,我覺得你可以嘗試少量多餐,透過減少份量增加餐數的方式攝取每日需要的卡路里量。
2021-05-04 19:34:54
DDk
我都會趴著休息,可是因為多夢的關係,所以其實也休息不到,然後吃藥的關係,我閉眼睛會暈眩@@

豆腐我能吃,目前都是吃小料配湯的模式,如果直接吃正餐就會噁心
2021-05-05 01:46:45
掬月
那做成點心類的方式進食吧,份量少一點這樣。
比如說馬鈴薯沙拉做成湯匙的份量。(裡面加火腿丁、玉米粒)
然後番薯可以先蒸過壓成泥、再混入常溫奶油保持濕潤感,最後包進春捲皮油炸。(要吃的時候切成兩半這樣看起來份量就會比較少而且很像點心)
南瓜的話我覺得果然還是南瓜濃湯或南瓜球會比較好吧,你也可以嘗試做成蛋糕。(如果想增加熱量的話,可以將蛋糕切片然後中間抹果醬)
無論是馬鈴薯、番薯、南瓜都是澱粉類食物。

如果每餐只有一個湯匙量的馬鈴薯沙拉、半份地瓜泥春捲、一片南瓜蛋糕的話,這樣你會有噁心的感覺嗎?(雖然說如果是這樣的料理的話,湯類我可能會想換成番茄冷湯吧)
我選這些烹調方式是因為容易定型跟盛裝(冷湯除外),你可以很容易裝進便當盒裡面(也可以用便當盒來調整一餐的分量)。
如果順利的話,這個份量1~2小時就進食一次試試看吧。
你也可以研究在吃藥後的現在,你能接受的菜色跟口味有哪些,然後找出能讓你容易吃下去的菜色。

最後關於休息的部分,嗯,那你要不要試試看在休息的時候仰靠在椅子上,然後用熱毛巾敷眼睛這樣?如果這樣不會讓你感到暈眩的話,那就用這種方式休息個5~10分鐘。
雖然也許仍然無法改善失眠的情況,但應該會比較有放鬆的感覺。
2021-05-05 03:53:09
DDk
如果少少量的好像就不會,上次我哥幫我買外面的湯麵之類的我噁心到不行,但好像只會特定食物,昨晚吃香蕉也是噁心,但是吃零食卻不會,我也還在研究中,在我體內的副作用到底是怎麼回事

休息的方法我可以試試看,不然我真的都沒辦法「閉目養神」,閉上眼睛簡直是惡夢
2021-05-05 09:39:22
掬月
吃東西最重要的就是保持愉快的心情,如果一小口的量可以接受,那就只裝一小口的份量。
如果你想做研究的話,可以從溫度、物理形狀、氣味、口感、顏色這些層面來評估自己目前對食物的喜好。還有最重要的是份量,可以從一湯匙到一小碗這樣做確認。

要領在於,接受現在自己對食物的好惡,然後不要因為自己吃不了幾口而感到壓力。
即使一次只能每種吃一兩口,只要每隔幾個小時吃一餐,也能攝取到一天所需的熱量與營養素。
又沒有人說一天只能吃三餐嘛。
2021-05-05 11:17:48
DDk
是沒錯啦,謝謝你的好意,我目前也是少量的吃,因為真的很容易噁心qq
2021-05-05 11:19: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