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近況-健身小里程、返校分享⋯⋯

玄鳴神一 | 2021-05-04 00:19:46 | 巴幣 2930 | 人氣 603

健身小里程(2020.4-2021.4)

昨天健檢完了,想來寫點小紀錄。

先放上照片。雖然是2020年8月初開始調整飲食和作息,還是放一下一年前後的變化。





期間沒有靠吃藥,也沒有靠手術。前期(2020年八月到十二月)單純靠204間歇斷食,後期(2021年一月至今)靠186斷食搭配運動健身。

最重要的事情,不管是什麼樣子,都要好好喜歡自己,也要好好尊重每個人對理想體態的定義。這也是我這個瘦身過程裡面,不斷提醒、鼓勵自己的事。

好好生活、好好約聚吃飯、好好享受人生。旅程還沒結束,繼續朝健康的理想邁進。



返校分享

遇到了好多很想念的人,還有很多熟悉的風景。





校園巡迴語言治療

「你六月就要畢業了耶。你有打算做什麼嗎?」

「我也不知道,但我想繼續畫畫。」

我還記得剛接這ASD個案的時候,他因為表達能力太差,差點吃虧。跟同學起衝突時,雙方家長到學校,對造同學滔滔不絕講他有多惡劣,他卻沒有能力講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可是能為他辯護的只剩下他自己,是他自己目擊並經歷整起班級霸凌。

之後,我們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訓練怎麼組織完整的句子,怎麼完整表達一件事情。我也不確定你的未來會如何,但我衷心希望,當你有天受到委屈,你可以好好的把事情始末說出來。

也希望不論是醫療,還是法律,都能探照每一個陰暗的角落,特別是那些無法好好表達的人們。

誠心所願。





為我們,寫一道關於生活的證明題

去年在寫案件分析作業的時候,接觸了法學三段論。那是論證法律到適用個案的過程。

今天跟友E聊,腦子突然冒出了三段論。我想啊,我們可能都在寫一道證明題,意圖把「忙碌推導為充實,再把充實推導為充電休息」。我的意思是,我常常忙碌到不確定這是不是充實,有時覺得自己在窮忙。 所以,我需要花時間好好去想,究竟生活上某些事情,值不值得寫進行事曆去實踐。

週末是個很好的實驗場,如果有些事情,累到週末躺在床上都還會滿足到笑出來。我想,那份忙碌,確實也充到了電,去迎接下一週。

「我覺得你把週末過得很好,這個很好不一定是指生活的品質,而是你能在週末好好準備自己、好好充電自己,去迎接下一個工作週。」E說。 我不好意思地點了頭,慢慢走向高鐵站口。

我們好像常在最忙錄到時候,真正體會到了休息的意義。有點怪矛盾的。但我想,如同生存本身就是個巨大的矛盾,既然死亡才是常態,我或許,可以接受這樣四處奔走的自己吧。

許多事啊,已經不容易了。那麼,我願意寫這小小的證明題,告訴我們任何人,最沁潤安詳的休息,可能出現在最荒旱的時刻、最忙碌的時刻、在時常懷疑自我的時刻。

「在最深的絕望裡,遇見最美麗的風景。」-幾米






創作回應

磨壞的剎車皮
瘦很多欸 猛哦
2021-05-04 04:06:54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這個厲害
2021-05-04 13:38:41
小伽羅
加油加油,身形跟精神改變真多,有點羨慕了呢XDD
2021-05-04 16:44:16
委員長
不是普通的屌
2021-05-04 17:07:17
Liz Daniel
很充實的人生呢
2021-05-06 16:09: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