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活死人之章 (二) 盛漢活死人魔君 簡介(第二版)

貓老大 | 2021-05-03 15:50:00 | 巴幣 0 | 人氣 94



盛漢帝國的歷史實在久遠,叛亂也在偉大統一過後發生過數次。但最可怕的叛亂既不是由外族所引發,也並非農民起義,而是那至今仍然被稱為「丹戰」的宮廷內鬥。
那時研習天道教與塵法的術士為了延長自身的生命而運用漢彌帝給予的資源大大擴展研究,並研製許多丹藥來給皇帝服用。但其中天道士人們的首領張岱,利用這丹藥逐漸蠱惑漢彌帝的意志,甚至讓他偽造旨意,讓同樣對塵法深感興趣的四皇子成為新太子。
此舉自然引來不滿,但大皇子也沒辦法只得接受新安排,並被放逐到邊疆地區度過。可以說這一切都在天道士人的計畫當中,畢竟大皇子一直都公開勸諫漢彌帝限制天道士人們的權利。而在皇子離開後此次放逐也讓宮廷中陷入了更深沉的腐敗當中。不過作為憂國憂民的太子,他絲毫不放棄希望,在邊疆地區以戰功證明自身,並秘密的與邊關大將們密謀回到皇都解決亂政的天道士人。

而在潛伏邊疆數十年後,皇子終於準備完成。透過自己潛藏在皇都的門客打開宮門,並率領邊關諸將的大軍殺入皇宮與這些天道士人的宅邸當中屠殺所有與天道士人有關聯的人物以及它們的家人。而在夜半被驚醒的天道士人們也不得不盡快帶者漢彌帝逃到長彤這個西方首都並據虎閘關而守。自此便開始了長達三十年的丹戰。許多地方官都以為這是受放逐之太子的叛亂,而選擇與在長彤的舊皇合作,但同時更多在富饒之地的地方官早看透了天道士人的伎倆並選擇支持皇太子的復興軍團。
可以說,那是個不尋常的一個時代,這個耗時三十年的內戰讓皇朝受損慘重,但剩餘的天道士人在最後因漢彌帝去世而喪失了許多地方官的支持,長彤也在皇太子聯軍的浴血奮戰下重新回到皇朝繼承人應有的手上,畫下了戰爭的結束。之後天道士人的殘餘派系近乎被一掃而空,然而張岱與他忠誠的追隨者們逃到了黑暗的放逐草原當中誓言復仇。

在失敗後許多戰敗者一一逃到北方的惡意草原當中,敗北的痛苦和可怕的草原讓他們選擇與匈人和羌族合作,而且張岱與他的同夥們更走向了黑暗的塵法學術,並學習來自北方那傳說能呼喚死者的邪惡放逐魔法,同時也成為了最早的放逐墮落者。
而在上百年後的這個米來嫩紀元,這群在黑暗北域習得多年邪術的術士已然成為深受放逐腐蝕汙染的腐敗者,他們結合了過去的丹藥技術得到了永生不死的能力,並利用在巴索卡教皇國習得的黑暗塵法使役活死人大軍。而自從匈人入關後他們許多人也驅役了成千上萬的盛漢人活死人回到了這個睽違上百年的家鄉,此時的他們已經不再是那群在政爭中落敗的落魄士人,而是誓言要腐敗大地完成偉大復仇的戰鬼。


死天魔君王朝: 「張岱」早在他還是天道術士時就已經是教團當中數一數二強悍的術士,除了法術絕學外,他揮舞錢劍的舞法也是爐火純青,就算面對激動的魔鬼與猛獸也能保護自己。在過去他便是以自身的各種絕學來脫穎而出成為皇帝宮中首屈一指的大道士長。但如此順遂的旅途也讓張岱成為自以為是的囂張跋扈之徒,他與他自組的大天團還會刻意排擠其他道會的道士,甚至進獻讒言給皇帝讓他放逐張岱看不順眼的道士。只是在丹戰的劇烈失敗自然的也讓張岱徹底瘋狂,他拼命的在教皇國學習,並重新將他的團會命名為死天王團,所有加入到這教團的惡道士也尊張岱為死天魔君。現在他率領他的活死人以及徒眾終於再次回到盛漢的大地之上,並在脫離與匈人盟主的盟約後到荒涼的海蓮沼澤地帶重建了當地一處破損慘重的天道寺。而作為魔君他也誓言要將大地全面汙染並用汙穢的放逐塵法君臨盛漢大地。

葺鳳魔君王朝: 盛漢的許多前天道士人當中,許多人都擔任要職,發展出一股屬於皇宮士族的內圈勢力。而除了張岱與他的道會外,張岱的勁敵也就是「吳梁楓」也自己籌組了一個屬於女道士的葺鳳姐妹會。這個姐妹會與大天團一樣,可以說是宮廷中十分強勢的團體,她們在丹藥的重要研究使的張岱也不得不收起囂張的本性與她們合作,但與大天團更加不同的是姐妹會的道士們也會在宮中培植對煉丹之學有極高興趣的婢女與後宮女寵們,除了訓練她們煉丹的絕學外,也透過她們對重要部門的影響力來獨霸住煉丹學的地位。然而在可怕的丹戰之後,葺鳳姐妹會的勢力也被連根拔除,而涉及製作蠱惑丹藥來催眠漢彌帝的幕後黑手,吳梁楓並沒有如張岱那麼好運,她在深山中被新皇帝的江湖線人捉拿,並被處以可怕的五馬分屍之刑。但她死後,殘餘的姐妹會勢力趁者夜黑風高之月將吳梁楓的屍身帶回,並利用祕法將她殘存在肉身中的魂魄收入到一個魔甕當中。時至今日,盛漢大地被放逐者破壞殆盡,匈人與羌人帶來的可怕腐蝕也讓深居在姐妹會之中,被視為魔器的魂魄魔甕慢慢龜裂。現在,寄宿在姐妹會其中一位年輕貌美女子的身軀之中,曾經的大道士吳梁楓再次重生,而當她見到盛漢當下的毀滅時她仰天大笑,並號招所有凡人追隨者以及大批活死人大軍宣布自己將以女皇的身分統一皇朝。她與她那恐怖的死人大軍,外加凡人追隨者的勇戰,使的她們成為了盛漢人最危險的對手之一。

漠丹黑醫徒眾: 在盛漢的天道士人無一都在朝中掌握巨大實力,畢竟無論是誰但凡有些創舉,便會追尋長生不老之道,試圖永恆掌握住這項創舉。天道士人便是利用這種思維逐漸掌握在朝中地位,但並非所有士人團體都以利用人們為其要務,「蔣石祿」便是以治療眾人為本業的實業家。然而在那可恨的丹戰後,無論是誰只要與天道士人有關聯者就必須被處死,而一心為民的蔣石祿也就這樣帶者哀恨死在了膾子手的刀下。在之後許多被他救治過的人民便將他的遺骸尊為醫骨,成為許多醫師必會朝拜的名物,同時也有許多替他打抱不平的鄉勇們持續保護聖地並秘密的累積起新興的漠丹醫徒眾試圖繼續傳遞他的意志。而現在,在蔣石祿死後數百年,這個勢力在盛漢毀滅後逐漸壯大,只是他們的夢想也早在數百年的更迭中扭曲,且在放逐腐蝕的汙染下他們那復活蔣石祿的願望也得以成真。現在那復活的魂魄藉由那根曾經的醫骨所研磨出的骨粉湯使得醫徒眾當中最高地位的領導都能被蔣石祿的不屈之魂附身並得以在多位門徒間執行他的意志。可惜的是,那份冤屈也已經讓蔣石祿之魂陷入狂暴,或許只有再次的死亡才能解救這曾經榮耀的靈魂吧。

彌帝魔軍: 當漢彌帝死去之時,許多逃出長彤的天道士人們也將先帝的屍身帶到了北方,意圖透過北方人的魔力來控制這個軀體,好讓未來的復仇之戰有個魁儡可以操控。然而在這過程中,運送屍身的船隊在通往北方草原的路途中被海獸吞噬,而彌帝的屍身也就此下落不明。然而,在這數百年後,一個身披大袍的存在,重新出現在盛漢北方的海角一隅,那便是早該在多年死去的漢彌帝,在放逐汙染下得到可怕的重生,而現在身懷怨念的他利用新得的力量招喚了一大群的死者軍團,而在這位曾經的皇帝眼中也已經沒有當初的老練與闊達,只剩下無法比擬的怒火,準備燒向盛漢的活人軍閥與新皇朝。

死俑兵軍: 在盛漢的可怕災難後,放逐的腐蝕深入這充斥生命活力的大平原當中,而這股黑暗的魔法力量也讓許多安葬已久的墳墓再次躁動。許多家族的墓塚再次躁動,許多充斥黑暗魔力的骷髏與殭屍自行起身,等待者活死人主人的招喚。只是在這群不該起身的亡靈當中,一個只在古文中被提及的古代君王卻也在這時起身,那便是在十國時期,來自泰國的殘酷暴君「項集宇」。他在過去一直都是個殘酷之人,但凡是反對他君王論的學派都被他以嚴酷的焚書令給肅清並摧毀,同時與他對抗的敵人都會被他的黑袍軍屠虐。好在這個暴君的政權在最後被漢統帝的大軍直接消滅,不過那時卻完全沒人能在破敗的泰國首都中找到這位暴君的屍體。而時至今日,這個過去的暴君居然有者足夠的力量再次破土而出,而當他發出震耳欲聾的吼聲時就連百里外樹林之中的鳥群也成群結隊的逃走。到底這位古代死靈暴君又會利用甚麼殘酷之刑來對抗盛漢當中的活人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