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連載】傲嬌之物-千音篇-24-無我狀態是也!

人不痴 | 2021-05-03 10:08:26 | 巴幣 2 | 人氣 112


「呵呵,這下真有趣了,總算來個有趣的男人。」

這一切都是圈套,鐘克在後方拿著摺扇,嘿嘿地笑著,指使阿毅來這裡的是他的主意,
只是沒想到這麼順利,阿毅現在鬥志這麼強烈,出乎他的意料之外,這樣反而更好。

能激起紹南叔叔身為武者的慾望,雖實力兩者差極大,但是紹南叔叔很喜歡阿毅,鐘克看得出來。

一般敵人,陳紹南會直接秒殺的,遇到有趣的敵人,陳紹南會用不同的方式扳倒敵人,

鐘克很享受這戲碼,

畫面來到阿毅和陳紹南,阿毅已經換不同的進攻方式,

陳紹南本來是要進攻的,看到阿毅的戰鬥姿態,他頓了一下。

「這是?」
千音也訝異了,因為阿毅現在放低身段,肌肉好像是放鬆的樣子,呼吸也慢吐著,正在屏氣凝神中。

到底是怎麼樣的姿態呢?不懂武術這方面的千音看到這樣的阿毅,開始感到不可思議。

那是十日的訓練的事了,
「我已經沒有什麼好教你的,你算是很出色的武者了。」
在河濱公園練習著,蔡芳吟只有糾正和改正阿毅戰鬥的方式,阿毅該有的都有的,還更加出色了,已經沒什麼好挑剔的。


但是……
「可是師父,我感覺還是少了什麼,我不知道那邊對手是有多麼強勁,但是我知道會有跟鐘神父一樣強悍的人在,還有跟你們一樣厲害的高手也會有。」

「你這擔心是多餘的,因為你說的那些,坦白講要靠自己累積經驗,累積自我提升的能力,你太急反而弄巧成拙。」

「是這樣嗎?我想太多了嗎?」

「你這樣想是對的,但是別強人所難。」蔡芳吟望著旁邊的志希,沉思著:

「其實還有一招,能讓你瞬間暴增實力,但是這很難的。」

「是什麼!?難道真的有新的招式,我要學!」
阿毅欣喜地道,果真這師父還有藏一手。

「只有小希才會的,但是要像小希個人情感比一般人還異常無感,特別沒有太情緒化。能夠直接進入無我狀態。」

「無我狀態是?」

「把自己五官的知覺和情感意識放空和歸零,進入那種狀態之後,反能把自身對外界的感知力放極寬,身上的肌肉呼吸心跳性能增加許多,總之小希之所以爆發力異於常人,是因為她能快速進入那種狀態。」


「原來如此,難怪志希戰鬥能力完全不輸給男人。」

志希聽了也歪著頭。

「……小吟,無我狀態是什麼?」

「連志希都不知道那種東西,能進入那種狀態!?」
阿毅看到志希的反應,相當地震驚!

「嗯,就是小希不了解那是什麼,她的能力有到這裡,所以她能常打開那扇門,記住了,這個根本不用教,因為你沒有想著要進入,順著自己的感覺加上臨場的強大危機意識,才能打開那扇門!我自己也很難進入,這一點需要獨厚的天份,我真的輸給小希了。」

之後阿毅從來沒有進入芳吟所說那種狀態,因為太困難了,也許阿毅沒有天分吧!


但是現在呢?

知道陳紹南的強悍,眼前的危機感壟罩著,之前一直試著進入,卻屢次失敗著,

他老早就放棄了,

他剛才沒有想到那種狀態,他只是想著面臨越強大的敵人,要放鬆自己,不要太緊張,


反而他悄悄地打那扇門,

「呼~~~~!啊~~嘻。」
他調整自身的呼吸,


下一秒如奔雷般地疾拳,攻向陳紹南,陳紹南也很快反擊,兩人互相對招,

右腳猛力迴旋踢,陳紹南側身躲過,然後他也反擊,阿毅又是蹬地一跳,擋掉陳紹南的烈熊掌。


阿毅的動作變得極速敏捷,幾乎比陳紹南還快,陳紹南開始感到吃力了。

「哦!這小子有這樣的把戲,我第一次見到呢。」
在觀戰的鐘克也對阿毅感到訝異,竟然會有人這樣對付紹南叔叔。


「無我狀態是吧!我曾經對付這樣的敵人也吃很大的虧呢。」

陳紹南的胸口被擊中一拳,倒是很開心著,他越來越喜歡阿毅,他太有天分了,竟然能進入多少武者花一輩子都進不去那扇門。


阿毅從剛才都沒有開口,他全身放空,意識完全歸零,把自身感知範圍擴大,連後方的千音一舉一動也感受到,還有陳紹南後面的鐘克,他知道有這個人存在。

肌肉和心跳異常放鬆和平靜,馬上能反應來,陳紹南接下來的動作。

「呵呵,哈哈哈哈!有意思!」
陳紹南哈哈地大笑,握緊拳頭振奮地道:「看來我要使出那一招,抱歉,年輕人,你很有天分,但是你只能到這裡了。」

重新擺起架式,殺氣又火力全開地釋放了!

千音也對陳紹南感到更加地畏敬了,阿毅已經完全地渾身解數了,他還能揚言能打贏阿毅,

兩個人真的是不簡單的戰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