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跑到異世界的我,只帶了…溜溜球?!-第十七話

里奇 | 2021-05-03 08:39:53 | 巴幣 0 | 人氣 122

連載中跑到異世界的我-<冒險者之城與魔王>
資料夾簡介
車禍身亡的高中生,決定轉生到異世界,但初始裝備只有一顆新手溜溜球,該如何在異世界闖蕩呢? (原則每週一更新)

第十七話 地下鬼域
「你那顆球已經不是新手溜溜球了吧?」
「哪泥?初段溜溜球?名稱改了?」
「問你啊,你的武器都升級了,你怎麼沒感覺?」
難怪我覺得握感怪怪的,原來整顆球不單只是靈素值提高,表面的星型圖案消失了,變成稍微透明的藍色,裡頭好像裝著鋼珠,整體的重量增加了不少…
等等,這不是我用存下來的零用錢買的第二顆溜溜球嘛!十字鋼珠的小旋風,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唉,不是叫你記得關掉心念,不要大吼大叫的,很吵。」
「抱歉,我馬上關掉心念。」
「先不用,我有事要問這個半魔,你幫我引開范特羅的注意。」
斷手斷腳的曼德拉被綁在馬車上,而范特羅正在一旁與夏洛安談話。
「范特羅先生,不好意思,我想請教一下你所使用的匕首,上面是不是有附著特殊的狀態?」
「是啊,我的匕首是特製的,工匠特別加入了靈晶礦,而我會使用特殊技能…」
趁著亞凱與范特羅他們談話時,露希溜上了馬車,曼德拉看著露希的臉,突然十分驚恐,正要大喊時,卻被露希摀住了嘴。
「小子,我需要你一部份的魔力,還有你的記憶!」
露希雙眼發出紅光,曼德拉的臉變得更加蒼白,雙眼上吊,不停發抖、冒著冷汗,一股黑色氣息從曼德拉的眉間竄出,馬上就被露希一口吸走,曼德拉也暈死過去。
「好了,我差不多要回奧納多古了。」
范特羅他們談話似乎結束了,露希趕緊從馬車的另一側溜走。
「這傢伙怎麼突然昏過去了?」
范特羅查看了曼德拉的狀況,確定還有氣息,便鎖上了馬車的門。
「路上小心,范特羅先生。」
范特羅帶著曼德拉離開了漁村,夏洛安也回去指揮防禦工事的建設,但我覺得有必要問清楚露希剛剛做了什麼,雖然只有一丁點,我還是感受到了魔力的流動。
「我要讀取那傢伙的記憶,順便搶一點魔力來用。」
「搶魔力?可以直接搶?」
「當然,你已經學會了『吸取』,配合氣息感知的技能,就可以奪取魔力,只是能奪取的量與本身靈素有一定比例,最多能奪取本身靈素值的五倍,而且那還是在對方無法動彈的前提下才有可能。」
「你搶奪的魔力不多吧?有什麼用?」
「看好囉!」
一大團的黑煙突然出現,籠罩住露希,約莫幾秒鐘,黑煙慢慢散開。
「如何?」
眼前的露希的外表,讓我感覺臉好燙,鼻子好像留了一點鼻水。
「啊!鼻血!」
露希慌張地拿起紙巾,急忙上前,突然一個踉蹌,整個人向我倒過來。
「抱歉,我很久沒變回這樣了,有點不習慣。」
倒在我胸口的露希急忙退後,臉色似乎有點脹紅。
「沒事,這樣很好看,真的。」
我拿起紙巾,這才發現我真的流了很多鼻血…
因為露希變得超正,身高跟我差不多,及腰的黑色秀髮,搭配緊緻的黑色短裙套裝,好身材根本一覽無遺。
慢著,鼻血止不住…
「我先恢復之前那樣吧。」
「不用,我……」
啊,變回蘿莉了,鼻血也停了。
「剛剛那樣,根本沒辦法好好講話。」
「抱歉,不過妳剛剛那樣真的很好看。」
「我知道,你流這麼多鼻血,感覺都快失血過多了。」
「呵…呵…」
怎麼感覺我被鄙視了…
「算了,如果你不是處男,娜菲雅也不會派你過來了。」
「為什麼?」
「小朋友不用問這麼多,我們先回到主題。」
……怎麼感覺被隱瞞了很重要的事。(心念已關)
「剛剛的是魔族特有技能『進化』,因為體型差異會影響可儲存的魔力與靈素,目前的體型是『初始體型』,而剛才你看到的是『成年體型』,我還有最終階段的『魔王體型』,主要是用來戰鬥的,但因為太難看了,所以我平常都只是交錯使用『初始體型』與『成年體型』,順帶一提,織田跟我戰鬥時,我也沒有展現『魔王體型』,他當時只看到我的『成年體型』。」
「那我也可以進化?」
「當然不能使用啊!我之前不是跟你說過,魔族不是這個世界的居民,所以我們的身體是在魔界形成的,主要成分是魔界游離的魔力,依據魔力值高低,就能將身體變化成不同的體型,而人類則是在這個世界存活的原始生物,無法依靠魔力進行體型的變化,最多只能利用靈素進行臉部的易容,但那已經不是單純技能的施展,而是相當高端的技術才能辦到。」
指的應該就是整容手術了,但感覺相當昂貴,應該只有中城區才會有醫院能處理了。
「目前你能用魔力驅動的技能是那些?」
「正確說法是『全部』的技能都可以使用魔力驅動,你跟半魔對峙過,能感受到他的氣息吧?那就是他利用魔力進行技能驅動,而所謂的『驅動』,其實就只是利用魔力進行靈素的控制,之前也跟你說過魔力屬於靈魂能量,儲存的位置是…這裡!」
「胸部?」
「你這個白癡處男!是心臟!是心臟!」
也不能怪我誤會啊,指著平平的胸口,我當然會以為……
「哼!總之魔力儲存於心臟,會隨著血管在身體四處循環,不會溢散至大氣中,所以魔力不會消耗,利用魔力調節外部靈素值,作用速度與精準度都會遠高於普通人類的技能施展,這也是魔族的力量會遠高於人類的原因。」
「這樣說來,妳既然已經持有魔力,那等級應該提升不少囉?」
「哪有這麼簡單,這點魔力只能驅動『進化』與『空間感知』這兩個技能而已。」
「是那個可以涵蓋整個納菲斯共和國的技能?」
「其實這點魔力能施展的範圍還不足涵蓋整個國家,但一個村子的範圍可不會太難。」
「人都跑掉了,搜查這個漁村也於事無補啊。」
「我又沒有說要搜查漁村,你忘記我剛剛讀取了半魔的記憶?」
「喔!但妳到底是怎麼讀取半魔的記憶?」
「我不是有傳授你『吸取』的技能,配合氣息感知,不僅能奪取魔力,讀取記憶也不是問題。」
「這樣說來,我也能讀取別人的記憶,或是搶奪魔力?」
「理論上是這樣,但要讀取他人的記憶,首先你的心理強度要足夠,不然容易發瘋,而且你是人類,奪取魔力後變成半魔的存在,你自己也要有心理準備。」
「……當我沒問過,妳剛剛讀取記憶發現了什麼?」
「我看見了與半魔對話的傢伙,那傢伙叫伊德烈,是阿撒茲勒的手下,而他們昨天會面的地點是在南城區。」
「妳的意思是魔族偽裝成人類,潛伏在南城區?」
「沒錯,比較麻煩的是伊德烈十分謹慎,他刪除了半魔的記憶,更早之前的記憶都被清除了,應該是在防備我。」
「南城區嗎?妳能確定伊德烈藏匿的地方嗎?」
「沒辦法確定,而且就算知道,就憑我們現在的實力,不可能會是他的對手,他屬於上位魔族,地位僅次於莉莉絲軍團長。」
那個沒用的軍團長!?看來能力應該不怎樣。
「我聽到你的想法了,莉莉絲是特例,大家都不知道莉莉絲具備高階暗幕技能,而且她又掌控著石像鬼軍團,我當時才會任命她當軍團長,如果就現在的狀況來說,伊德烈的能力遠遠超過莉莉絲,這一點無庸置疑。」
「等級大約多少?回奧納多古之前,必須先想辦法提高等級。」
「我跟你至少都必須提升至100等以上,然後再搭配強化技能,才有可能贏過伊德烈。」
「那就去道具店買一些火焰陷阱,準備去狩獵黑甲蛇?」
「不!買完陷阱,先到海岸邊……多抓一點卡逆吧!我這幾天都沒好吃飯,想多吃一點烤卡逆!」
天啊,這傢伙的食量真的是……(心念已關)
〈安娜篇〉
「安娜!」
我猛然睜開眼睛,原來是司徒勝叫醒我的。
「你怎麼…!?」
我才剛要問他為何被綁在椅子上,這才發現我也被綁了起來。
「我們好像中計了,應該是芬妮雅搞的鬼。」
「為什麼?我們不是逃離獨眼巨人,飛回奧納多古?」
「原本以為是這樣,但傳送的過程中,我們都失去了意識,我醒來時就被綁在這裡了。」
我仔細查看了一下,這個房間除了一扇鐵門之外,並沒有對外的窗戶,而且這裡似乎是地底下,陰暗、悶熱的感覺跟探索地下洞穴一模一樣,假如傳送的區域沒有錯,這裡恐怕是傳說中隱藏在奧納多古南城區的地下鬼域。
「司徒,你知道南城區的傳說嗎?」
「當然知道,在南城區的小孩都聽說過,『晚上在外遊蕩的小孩會被抓到地下鬼域,被鬼姑婆吃掉』,只是沒想到地下鬼域真的存在。」
「當然存在,因為那個傳說是被人刻意流傳的。」
芬妮雅打開鐵門走了進來,身後還跟著一位半獸人,是蒙莎娜!
「蒙莎娜?原來這都是你們設計好的!」
「閉嘴!該死的人類!」
蒙莎娜狠狠地給了司徒勝一巴掌,她的眼神充滿著憤怒,好似恨不得立刻殺了司徒勝。
「你們有什麼過節嗎?」
「人類!你們這些該死的人類!」
「住手!」
芬妮雅抓住蒙莎娜的手,那是已經獸化,伸出利爪的虎掌,要是打過來,我恐怕已經身首異處了。
「看樣子,她已經經歷過『奴隸化』的階段了吧?」
「沒錯,而且那是你們集團的人,你應該不會不承認吧?」
「哼,果然是金正東那群傻子在亂搞,你們花了多少錢買通他了?」
「怎麼回事?你竟然與奴隸販子掛勾?」
「別急,小安娜,司徒勝不是與奴隸販子掛勾,他就是奴隸販子!地下鬼域的傳說,也是他們流傳出來的。」
「我沒這麼厲害,那是更早的人流傳出來的,我們只是接收成果繼續經營而已。」
「但你就是奴隸販子們的老大,沒錯吧?」
芬妮雅拿出匕首,頂住司徒勝的咽喉,鮮紅的血液從尖端緩緩流下。
「承蒙賞識,但我不是老大,我也只是跑腿的,更上頭的人你們惹不起,放了我,我可以當作這事沒發生過。」
「當我們是三歲小孩嗎?你背後的靠山是誰,我們早就知道了,但必須先解決你,這樣我們才能掌握整條奴隸買賣的供應鏈。」
「這是什麼意思?」
鐵門又再度開啟,竟然是魔族!這裡竟然潛伏著魔族!
「伊德烈!為什麼?你竟然幫這些傢伙?」
司徒勝臉上滿是驚恐,他竟然認識這個魔族!
「我跟你們之間並沒有簽訂任何契約,只是協助你們製作『儀器』而已,況且平時會跟你們買奴隸,就只是在履行與芬妮雅他們之間的協議而已,更何況你們人類對我們魔族而言,連蟲子都不如,我又怎麼可能會在意與你們的合作關係。」
伊德烈露出邪惡的笑容,巨大的右手緊緊扣住司徒勝的臉。
「好了,你可以先退場,接下來這軀體就交給我們用吧!」
伊德烈的右手突然冒出一股邪惡的黑色氣息,開始吞噬司徒勝身體內的靈素,那是吸取的技能!
「這傢伙的靈素不多呢,他真的有70等嗎?」
伊德烈嫌惡的揮了揮右手,司徒勝則是兩眼無神,一臉呆滯地坐在椅子上。
「你們到底做了什麼?」
「司徒勝『這個人』已經死了,你現在看到的只是個沒有靈魂的空殼。」
伊德烈一把抓起司徒勝的頭髮,左右的搖晃,司徒勝仍舊一臉呆滯,毫無任何反應。
「接下來才是重頭戲,小安娜要好好看喔!」
芬妮雅的語氣是5年前剛與我見面時的語氣,當時覺得十分親切,現在卻只覺得噁心。
「我已經不是妳的『小安娜』了,芬妮雅!」
「叛逆期吧?聽說人類的的小孩都會有這段時期呢!」
「不如叫她的母親好好教訓她,如何?」
「還沒到那個時候,晚點吧。」
母親?我的母親?
「你們在說什麼?解釋清楚!」
伊德烈與芬妮雅等人根本不理會我,此時司徒勝的身邊出現一個黑色的魔法陣,與虎狼的召喚陣很相似。
「Summon!」
伊德烈張開的右手又冒出黑色氣息,魔法陣也同步出現黑色的球體,球體中間似乎有著青綠色的光芒。
伊德烈的右手指向司徒勝,黑色球體隨即鑽向司徒勝的體內,然後司徒勝垂下頭,發出令人不寒而慄的笑聲。
「嘻嘿嘿嘿……好久不見了,伊德烈大人。」
那不是司徒勝的聲音,那股聲音宛如夜晚的鬼魅,帶著令人窒息的恐怖壓力。
「伊莉莎白,原來這次招喚的是妳,這個肉體可是男性,妳能適應嗎?」
「沒問題的,反正對現在的『我』來說,性別不是問題,能取得少女的鮮血比較重要。」
司徒勝看向我,那眼神像是發現了獵物,心裡的恐懼油然而生,這是怎麼回事?
「喲喲!那是給我的嗎?嘿嘿……」
司徒勝陰險的笑容下,露出了兩顆銳利駭人的獠牙。
「不是,這女孩另有用途,不准妳碰她!」
「妳這精靈可沒資格使喚我!」
「別吵了!伊莉莎白,我有任務要給妳辦,優先執行我交代的任務!另外,這個區域的女性妳都不能碰,但地面上的女性人類都隨便妳。」
「是的,謹遵旨意,我的主人。」
伊德烈鬆開了司徒勝(伊莉莎白)的繩子,然後轉身走出房間。
「我晚點再來看妳喔,小安娜。」
「給我站住,芬妮雅!」
沒有一個人理會安娜,逕自走出了房間,獨留安娜一人在漆黑的房間裡無助地叫喊……

創作回應

weiting
儲存的魔力在胸部 用胸部發電(X
2021-05-03 17:20:0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