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RPG十周年活動】至少在這時刻

作者:停屍房│2021-04-30 22:04:07│巴幣:20│人氣:200

下午三點,奧登斯的中央廣場一角,一個留著褐色鮑伯頭的女孩端坐在長椅上,腦袋上還趴著一隻披著防風斗篷的小海魔。

「要靠這個來蒐集這個機器人核心嗎?(´・ω・`)?」「啾0w0?」褐芬迪眨眨眼眼睛,目光打量著手上分配到的戒指,牠頭上的小海魔也好奇地低頭觀察主人手上的東西。

根據這一次上面發下來的委託內容,冒險者們要使用這個戒指,遠程操控委託人佈置在一處遙遠村莊周圍的魔偶,回收當地因為和沙兵戰鬥而損害的戰鬥機器人的核心,然後把那些核心放到村莊附近大型飛艇的貨艙中。

聽說數量很多,所以才會一次交給這麼多冒險者幫忙。

「雖然沒經驗,但芬迪上啦!(  一 w一)!」「啾>w<!」對於所謂的操控魔偶沒什麼自信,但盯著戒指看再久也無什麼幫助,褐芬迪鼓起勇氣,將戒指戴上食指,闔上雙眼。

下一秒,褐芬迪的意識在一片草地中央睜開了眼睛,牠撐起身體,左右張望,看到周圍的草地上躺著兩三具模樣長得好似鐵桶的機器人。

圓圓的腦袋,呆呆的兩片白眼,矮粗的桶狀身軀,細長的雙手和結構簡單的兩條短腿,彷彿像照小孩子畫的設計圖製造出來的模樣。

「……」褐芬迪抬起雙手看了看自己此時的身體,確定和眼前躺在草地上無人操控的魔偶是同一種後,又嘗試發出聲音,卻發現自己的身體似乎沒有發聲功能。

或許是變形魔的種族天賦,花不到幾秒,褐芬迪便輕易習慣了魔偶的身軀。

稍稍檢查了一下,褐芬迪此時操控的魔偶身上,武裝分別是一把短劍和魔力手槍,十分精簡,但芬迪猜想應該也用不太上,這次要去的地方應該不太可能會再出現沙兵。

環顧四周,暫時還看不到其他有在活動的魔偶,於是褐芬迪眺望遠方,嘗試找尋這次任務地點的蹤跡,最後牠在地平線一角,看到了疑似建築物的輪廓,索性直接往哪個方向移動。

褐芬迪的判斷正確,牠不久就來到了任務中提到的村莊,顯然這裏已經因沙兵的影響而成為了無人之地。

沙兵只攻擊智慧生命,「清掃」完一個地方便會離去。

沒有村民,沒有沙兵。

不過褐芬迪倒是發現了一些新立的墓碑,和被排放整齊的戰鬥機器人,左胸的核心都已被帶走,牠猜想大概是其他冒險者做得,雖然冒險者龍蛇混雜,但參與這一次任務的大部分都是好人。

在荒廢的村莊中漫步著,褐芬迪想起其他褐芬迪在城外的聚居地,從其他芬迪那得到情報,那些地方幾乎都已經被沙兵摧毀了。

不幸中的大幸是,並沒有多少芬迪因此死掉,一般沙兵的攻擊方式很難殺死芬迪,而且芬迪也可以飛,在沙兵出現的第一時間,不少芬迪就帶上了自己養的小海魔,跟著其他同伴一起逃到阿斯嘉特,現在城裡每一條芬迪街和每一棟芬迪公寓的芬迪數量幾乎都變成了原本的兩倍以上。

村中目光所及的景物全染上了一層土色的黃沙,參雜著沙兵破壞過的痕跡,處處透露著一股哀傷的氣氛,讓操控魔偶的褐芬迪再次開始胡思亂想,究竟這次災難要多久才能過去,芬迪們要多久才能回到原本的家園重建一切?

忽然不遠處的動靜打斷了褐芬迪越發陰鬱的思考,是三個其他冒險者操控的魔偶,它們從東倒西歪的戰鬥機器人身上回收著核心,其中一個還將核心被回收後的機器人殘骸一一拖至路旁的房屋陰影處,整齊的排放著。

“又有人來了呀?你好啊。”
“一樣是阿斯嘉特來的冒險者吧?”
“來幫忙吧,這邊還有很多沒回收核心的機器人。”

注意到褐芬迪操控的魔偶接近,三個魔偶轉頭望向了它,同時也透過心靈感應傳來念話。

原來魔偶間可以這樣溝通,褐芬迪很快便掌握了其中訣竅,興高采烈地加入它們的行列。

“芬迪是芬迪喔~很高興認識你們!”

邊工作邊聊天,褐芬迪知道了三個魔偶操縱者的名字,漢娜、阿萊兒和露姆,會把機器人拖到陰影下排整齊的是聖職者露姆,會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她覺得讓奮戰過的機器人就這樣被亂擺在那邊實在太可憐了。

真是個好人呢。褐芬迪在心裡如此想到。

用魔偶身上的武器挖開機器人左胸的護甲,小心翼翼地將裡頭的核心取出,放入魔偶隨身裝備的水桶中,供冒險者操縱的魔偶附有感測機器人核心的能力,那些核心散發藍光,大小約為一個拳頭,是圓形的。

時不時一陣強風吹起黃沙,眾人就會立刻就地尋找掩護,以免突然出現的沙兵將他們的魔偶之身給破壞。

褐芬迪這時又突然想起了一件事,不知道這個村莊的位置距離奧登斯有多遠,感覺好像超過了五公里,若真的那就太厲害了,在光害影響的現在竟然還能辦到這樣子的遠程操縱。

現場大概有百來具戰鬥機器人的殘骸,在芬迪加入之前,露姆三人便已回收了將近一半的核心,在芬迪加入之後進度又得以加快,不一會就完成了這區域機器人核心的回收,每個人身上的水桶都裝得滿滿的。

在前往附近大型飛艇貨艙的路上,除了偶爾被風捲起的黃沙外,都未見到沙兵的蹤影,一行人有說有笑,末日當下氣氛罕見的愉快。

要是這一刻能就這麼持續下去就好了。

褐芬迪腦中不自覺地浮現這個念頭,但很快便感到一陣罪惡。

不對,不能就這麼持續下去,現在世界上每一個人們居住的地方都正遭受著沙兵威脅,每一刻都可能會有人死在沙兵的手中,所以事情必須要落幕,災難必須要被終結。

走著走著,一行人終於抵達了飛艇貨艙所在的位置,順利將回收到的核心放入其中。

由於透過戒指操縱魔偶會消耗心神,此時眾人也感到一陣疲憊,也是時候將精神抽回原本的身體了。

互相道別後,眾人各自斷開了與魔偶的連結,褐芬迪悠悠在奧登斯的廣場長椅上醒來,此時的牠的小海魔恰比正趴在牠的腦袋上打著瞌睡,小腦袋一頓一頓的模樣十足可愛。

「(´◓∀◔`)~」注意到自家小海魔的模樣,褐芬迪將觸手由頭髮間伸出,溫柔地扶著小海魔躺下,然後再用觸手編出一張被子,貼心替小海魔蓋上。

不如晚餐就來吃蝦仁炒蛋吧?看了看遠方的晚霞,褐芬迪如此思索。

末日當下,至少在這姑且安全的時刻,牠還能夠好好珍惜自己的家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365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十周年回顧】芬迪...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再次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