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衛宮家今天的餐桌風景~不平凡生活裡的寧靜煮食時光│曲的漫畫心得

曲蘿幻 | 2021-04-30 02:21:35 | 巴幣 264 | 人氣 382


分類:青年漫畫(料理美食類)

內容簡介:「Fate/stay night」聖杯戰爭故事的衍生作品,主人翁衛宮士郎親手做的料理,從食材的挑選到料理過程,從填飽肚子到照顧身心狀況,今天,士郎又會端出什麼料理呢?平凡寧靜的煮食時光與品嚐滋味,串起你熟悉的聖杯戰爭中的人事物,原來,故事的另一個面向也可以這樣發展呀!漢堡排、茶泡飯、烤鮭魚、炸雞塊、關東煮、烤牛肉、女兒節料理,讓人享受暖心放鬆的時光,書末都有附上詳細料理食品喔。

出版社:台灣角川

畫面:少年漫畫風格,感覺動畫風格大於漫畫風格,整體畫面乾淨清爽。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大部分的角色都很好看,這套漫畫雖然是料理漫畫,但是並沒有什麼特別呈現料理成品的局部特寫,也不會讓你感覺食物非常好吃,它比較偏重料理過程與品嚐過程中的悠閒放鬆氣氛。

內容:以「Fate/stay night」聖杯戰爭中的主角衛宮士郎為中心,擴展開來的寧靜煮食與品嚐料理滋味的漫畫,你可以看到Fate/stay故事裡的另外一個可能發展面向,從人設出發,帶出這個面向裡面每一個角色會有的發展,顯得相當有意思。從考量吃的人來決定煮什麼開始、到食材的挑選、烹煮的過程與最後享用的時光,步調放鬆優閒,讓人體驗了截然不同的故事。故事一層層擴展開來,從士郎開始,到周遭的人偶爾也會料理、或者找士郎拜師的學生、其他有料理技能的角色們的短篇章。60%的料理、30%「Fate/stay night」人物的互動、10%士郎的料理技能養成旅途。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因為之前有看過「Fate/stay night」的漫畫,所以當時翻了這套的介紹,就想說來看看吧。

畢竟我對料理漫畫一向喜愛。

整套漫畫算是賣人設的作品,但是整體的氛圍我很喜歡。

你彷彿可以看到在那樣艱辛挑戰、充滿危險的世界裡的另外一種可能性,故事裡面基本上沒有什麼人物介紹或者刻劃(這也是我說賣人設的原因之一),內容推進方式給你的感覺就是作者假定你都認識他們了。

好吧,我要承認的是我看的過程裡面,往往搞不清楚哪位是哪位。

我看完漫畫大都忘得七成八成比較多,所以看的過程裡面我實在搞不懂彼此之間的關係。

我想更為粉絲的朋友看起來應該會比我愉快許多。

回到我喜歡的料理部分好了。

故事裡面沒有什麼你會覺得非常特別的料理,跟上次看到的新手姊妹的料理餐桌相比,這套看起來都是家常菜居多。

炸雞塊、漢堡排、日式和風料理、關東煮、茶泡飯,大部分都是日本飲食文化裡常見的食物。

只是一切都加了許多角色們的溫度。

這道菜是想著誰做的,為什麼想做這個,用了哪些巧思等等,閱讀過程我自己是覺得很放鬆療癒。

故事裡面的烹煮過程還算滿詳細,有時甚至從食材挑選開始,每本漫畫最後面還有附上詳細的食譜解說。

跟美食漫畫比較不同的是,料理出來的成品畫面很少令人看了就食指大動,大部分的篇幅與視覺焦點著重在吃的人的反應,而非料理看起來有多好吃。

隨著劇情推演,故事慢慢拓展開來。

有跟著士郎學做料理的朋友,有想要一嚐士郎好手藝的朋友,還有士郎偶爾生病時會幫著料理的朋友。
故事一層層往外推開,也有回到過去的回憶片段,或者夢中的另一種假設性發展,讓整個世界越來越豐富了。

我也越來越不懂了,哈,原本只在兩位主角身上我還比較好懂。

整體來說我滿喜歡這套餐桌風景,看書名就知道,著重在餐桌上的風景囉。

推薦給喜歡Fate/stay night、喜歡放鬆優閒氣氛,喜歡料理漫畫的朋友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