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奇幻長篇】《救濟的魔女》CH3-孤獨者的悲歌-3

湛藍琴海 | 2021-04-29 19:57:35 | 巴幣 298 | 人氣 9028


  在那之後,我時常捫心自問:為何會如此在意查理斯‧霍夫曼?明明不喜歡多管閒事,認為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若遭遇不幸,也不過是自作自受,無須同情甚至插手。

  然而,實際遇見查理斯‧霍夫曼本人後,無法再認為他是與我無關的人。再怎麼說我也拯救了他一命,他若這樣持續玩命,那我救下他有什麼意義呢?何況我最討厭自以為正義,不珍惜自己的傢伙。對於這類人,不教訓一頓怎麼行?

  於是我教訓了他,藉由冷嘲熱諷,摧毀他的理想。只要他放棄了那可笑的理想,就能夠愛惜自己了。

  只是他比我想像中還頑固。

  越是頑固,越是激發我的興趣。對於這類人,嘴遁是沒用的,只有放他去做,遭遇現實的打擊,或許才能清醒。打個比方,沉浸美夢的人是叫不醒的,但美夢若變成了惡夢,自然就會嚇醒了。

  我無意詛咒他,但依照常理來看,他遲早會為自己的天真感到後悔。

  若他能顛覆我的預測,我也很樂見──即便很難想像,真的很難想像,究竟要如何,才能堅持為了正義,無私奉獻終生,而且可能沒有任何回報。

  他或許想成為英雄,英雄就是不求回報的。一旦渴望回報,就只不過是沽名釣譽的偽君子罷了。

  不過,假使他突破萬難,真的成為「正義的英雄」呢?我真會樂見其成嗎?還是會感到不是滋味?

  我不知道。

  雖然不願詛咒他,但似乎也無法全心全意地祝福他。對於自身這份陰暗,不禁暗自憎恨。

  (果然我內心深處是很醜陋的吧)

  這樣的我難怪不會幸福。

  (像我這種憤世嫉俗的人不配擁有幸福)

  隱隱約約聽到這種聲音。

  (假使我的心地更加光明就好了)

  發自心底這麼想。

  或許說到底,我會如此在意那傢伙,就是因為他的價值觀與我是衝突的。而我想見證孰是孰非,才會願意接觸,甚至立下約定。

  我期望自己是正確的,若我是正確的,他就必須是錯誤的──或許不應該二分法,但我認為他的理想主義,與我的現實主義,必然是水火不容般的對立。

  為了維護自身的正確,才會雖然不願詛咒他,但也不願給予祝福,這是我的結論。

  縱使如此。

  或許,其實我真正希望的是──


  回過神來。

  已經不知不覺,跟「那傢伙」維繫關係一段時日了,但究竟是維繫哪種關係,我也很難說清。因為感覺似乎不是單純的學長弟,或許更像朋友。但未曾交過朋友的我,也不明白「朋友」的定義。只知道那傢伙──查理斯‧霍夫曼是除了兄長以外,跟我走得最近的人。

  ──其實我很意外,費雪學長願意接近我,我還以為像我這樣的平民,學長會完全不感興趣。

  那傢伙曾如此說過。事實上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奉行孤狼主義的我,居然願意主動接近過去看不上眼的平民。為了維繫關係,我還偶爾會約他吃飯,他偶爾也會約我。我們的互動,在旁人看來或許就是所謂的「朋友」吧。

  不僅如此,跟他意外地很聊得來,唯一讓我比較感冒的,是女人相關的話題。他最常提到的當然是跟他志同道合的克勞迪雅‧舒瓦茲,其次是另一個不會魔法的青梅竹馬夏洛特‧海恩里希。但他對克勞迪雅‧舒瓦茲的在意程度,完全非夏洛特‧海恩里希可比擬的。至於原因,肯定是因為他對克勞迪雅‧舒瓦茲深深傾慕吧。

  這類話題使我煩躁,因此我會轉移話題,要他別再說下去。

  他似乎對於我會排斥這類話題感到不解,但我不想跟他解釋,依照他的性格,要是我表明自己厭惡女人,肯定會被他說教。他雖然只是一介平民,但比我紳士許多。

  除了女人,我也會避談家庭,我不認為他該知道貴族家務事,何況一旦說多了,就會被他發現我的悲哀。

  他只要看到我光鮮亮麗的一面就夠了。

  在他面前,我努力扮演可靠的學長,會耐心指導魔法,雖然有時會覺得他頭腦不夠靈光,不過他很努力,對於努力的人,我會用同等的態度回報。

  未來要當老師的話,肯定也要做到這點。

  如此一來,我更認真教導他,如同兄長教導我的態度。

  查理斯‧霍夫曼是我第一個學生,也或許是,我第一個,朋友。

  這樣的他,對我有很特殊的意義。或許不單是實驗品,更不是敵人。

  真是微妙的緣分──該說是孽緣嗎?
  

  這種事,誰知道呢?


  ──我萬萬沒想到,學長居然是甜點派,我還以為是辛辣派,而且喜歡大魚大肉。沒想到學長的飲食偏好,意外地可愛。

  那個笨蛋學弟如此說過。先不說這種誤會有多離譜,居然會說這種飲食偏好「意外地可愛」就讓我哭笑不得了,喜歡甜點到底哪一點可愛了?誰說男人不能喜歡甜點的?

  莫名其妙啊這傢伙。

  莫名其妙的肯定是這傢伙,喜歡咖啡,尤其是黑咖啡,還喜歡茶類,但必須是「那個女人」泡的。我完全無法理解。

  不過,飲食偏好的差異並不影響交流,我還是很欣賞他的認真,對於理想的執著。他是認真地去追求理想,而非光說不練。

  這一點,就讓他有光了。

  兄長不再是我黯淡人生中的唯一的光,我的目光有新的追尋。這一點也被兄長察覺到了,他問我「是遇到了怎樣的人」,我很難為情地跟他說了,他便笑道「你能交到這麼棒的朋友真是太好了」。

  朋友、朋友嗎?在旁人眼中,真的是朋友嗎?總覺得一言難盡,理當要高興,卻又感到一絲酸澀。

  這是為什麼?

  這種事,誰知道呢?


  某日放學,有人向我傳話,告知我的母親海倫娜‧費雪老師找我。我深感意外,平常在學校,我跟在同校任教的父母是不會有互動的,放學也往往是獨自返家,很少被要求一起回去。

  總有不祥的預感。

  跟母親會面後,也印證了我的預測,她果然是要數落我的。因為她還有很多要務要處理,回到家可能已經深夜了,但她有事急著跟我談──那就是關於我成績下滑的事。

  明明我不認為這是很緊急的事,但那個女人可不這麼想。

  她一見到我,就向我興師問罪。認為成績始終保持頂尖的我,近期卻在各方面的測驗上表現不如預期,雖然我不斷解釋這只是意外,但她很顯然不買單。事實上我也知道自己在撒謊,因為真正的原因,其實我心裡有數。

  大概是因為花太多時間心力指導查理斯,而荒廢自身的學習吧。即便是沒有指導他的時間,也時常思考他的事情,心思大多被他佔據了。

  交到了「朋友」真是麻煩啊。

  即便如此,我仍舊不後悔,有關於他的一切我都不後悔。

  因為有他,我才能體會到兄長以外的溫暖,以及重視。

  不僅如此,他還讓我深刻感受到,自己被信賴、依靠、憧憬、仰慕,這是身為學弟的查理斯才能給予我的,這是他跟一直在我之上的兄長最大的差異。

  我的生活重心,逐漸從兄長轉為查理斯了。

  只是我不擅長表達情感,也羞於表達,袒露真心果然是需要勇氣的,我只能持續用孤傲來掩飾真心。

  真是彆扭啊我。

  或許這樣的我,遲早會失去什麼吧。

  但也沒關係。

  已經夠了。

  我已經比過去,幸福多了……吧?

  (不過,總覺得在跟母親談話時,附近似乎有其它視線,是錯覺嗎?)


  歲月如梭,也來到畢業的時刻,曾以為這日子還離自己很遙遠,但回過神來,就冷不防地來臨了。

  時間就像刺客,用匕首猝不及防地收割青春。

  雖然自己的青春說不上美好,相較於其他人不值得懷念吧。

  原本是這麼想的,但光是結識查理斯,就值得珍惜了。並非是因為他是我的朋友或者什麼,而是證明了自身的價值。我活在世上並不再只是個累贅,而是真能有所貢獻。

  我不再是不被需要的人了。

  查理斯之所以能夠平安成長,也包括我的功勞。對此他也很感謝我,即使我並非純粹為了獲得他的感謝或成就感而幫助他,但確實從跟他互動的過程中,體驗到被依靠的快樂。

  原來活著不單純是為了自己。

  這種念頭出現後,便懷疑自己一直以來信奉的孤狼哲學是否動搖了?我不認為,畢竟大多時候我還是孤身一人,若無法忍受孤獨,肯定在這世道是無法生存的。

  我之所以活到現在,是因為我享受孤獨。

  縱使是查理斯,我也未曾敞開心房。

  他不可能趁隙而入。

  他只要繼續在意我、需要我就夠了,因此雖然畢業了,仍強調不會摘下戒指,會到戒指超過年限,喪失作用後才會摘下。換言之契約還有三年。

  雖然畢業後可能無法感知到他的求救,但若在感知範圍內,我勢必義不容辭。

  他也向我承諾,一定會持續精進魔法,並實現成為魔法騎士團成員的夢想。

  ──是嗎?自己加油吧,我的目標還是沒有改變。我會先花一年考到魔法師執照,再花兩年備考魔法學校教師執照,再入校擔任助教,順利的話兩年應該就能成為正式教師了,如此一來二十歲就能實現目標了。

  這是我對於他承諾的回應。

  原本認為任教只是繼承父母的衣缽,但自從指導了查理斯,我逐漸喜歡上教學了。教學所帶來的成就感,讓我沉浸其中。我也逐漸有自信成為有教學熱忱的教師,說不定自己其實意外適合這行。

  這一切都多虧了查理斯。

  查理斯可以說是我生命中的貴人,不單是他所給我的一切,我也隱約感受到,之所以如此在意他,可能也是因為我們在南轅北轍的同時,卻又意外相似。究竟是哪裡相似,也說不上來。

  相反的同時卻又相似,就像鏡子反映真實樣貌的同時,左右卻是相反的。

  我們會是這種關係嗎?

  ──這種事,在未來的某日,或許可以被印證吧。



  這篇是過渡回,所以比較短,也沒有對白。而種種考量下,就沒有將下個小節的內容放進來,這邊先結束在費雪學長畢業,作為一個轉捩點。

  此外,這篇也回收了2-4查理斯看到費雪學長跟其母談話的伏筆,這並不是很重要的伏筆,就是一個細節補充這樣。

創作回應

露娜・葉特
他只要繼續在意我、需要我就夠了。這句滿滿的大男人主義呀XD。不過,總覺得我心底深處也有相似的東西,感覺真是複雜
2021-05-28 00:41:20
湛藍琴海
但這句話是對男人說的,所以是對男人的大男人主義嗎XD
2021-05-28 14:26:11
胖雪豹
他對查理斯是真的好,就像是那種:因為只有一個朋友,能給多少就給多少的那種好。想想也是,除了兄長之外費雪學長就只有查理斯比較好談話吧。
另一方面費雪厭惡女性也不是不能理解,只是能感覺到他其實是一個很極端的人,為何這麼說就是因為......
一般遭遇事情後也不一定會直接分化人,但他直接把兩性分化了開來,女性必然是如同自己想的令人生厭這一想法,本身就相當極端。
只是,這份極端也不是毫無理由,可不能改變的是它仍然是極端的想法。目前看上去他跟查理斯反而有一種走勢,要是先費雪再查理斯篇,都可能會往BL猜(X)
是因為先看了查理斯篇,才感覺得出來查理斯只把費雪學長當朋友兼大哥與勁敵(?),不然費雪這邊對查理斯的好感度是真的有的。
2022-04-03 11:06:42
湛藍琴海
很多人會因為以前遇過什麼不好的人,就直接認定有那種特徵的人都是不好的。比方很多厭男厭女情結就是這麼來的,因為遇過壞男人或壞女人,就認定男人或女人就是壞東西,而不喜歡他們。雖然這很極端,卻很常見。

BL嗎?是不是BL就繼續往下看吧XD
2022-04-03 13:52:11
珀伽索斯(Ama)
在看當下感覺阿奇柏德‧費雪會突然變壞,好在他最後都忍耐下來了,
但我記得之前不是阿奇柏德有說他是他父親的情婦生的,那這個海倫娜是他大哥的生母嗎?
如果是這樣,阿奇柏德的生母不見了嗎?不過阿奇柏德對查理斯也真的很好,
可見阿奇柏德自我約束還很不錯[e34]
2022-12-29 01:22:23
湛藍琴海
因為阿奇柏德(費雪學長)是情婦所生,所以生母不見了很正常@@ 海倫娜是大哥生母沒錯喔[e34]
2023-01-01 00:20:07
與狂三廝殺的昴
為了維護自身的正確,才會在無法詛咒他的同時給予祝福,這是我的結論。或許,其實我真正希望的是 我推測費雪真正希望的是 渴望成為英雄的查理斯 能如同英雄般 把他從心中的黑暗解救出來 不過他又因為自尊 不肯把內心的陰暗向查理斯洩漏 或該說受自尊影響 使他只能隱約察覺這願望 無法完全發現
2024-04-08 15:15:22
湛藍琴海
「為了維護自身的正確,才會在無法詛咒他的同時給予祝福」這句,我去看前文後,覺得這句或許改成「為了維護自身的正確,才會雖然不願詛咒他,但也不願給予祝福」更好,所以我已經改了[e34]

至於昴的推測我明白了,很喜歡看昴分享想法[e24]
2024-04-09 19:53:30
與狂三廝殺的昴
雖然畢業後可能無法感知到他的求救,但若在感知範圍內,我勢必義不容辭。查理斯:上完大號才發現廁所沒衛生紙了!費雪學長快救我!某方面來說 這確實是急需他人拯救的危機 wwwww
2024-04-08 15:18:04
湛藍琴海
有沒有一種可能,他們的生活科技根本就沒有衛生紙這種東西(欸
2024-04-09 20:05: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