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舒柏‧海巴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1-04-28 19:00:06 | 巴幣 230 | 人氣 286


  身為超級大國的王族繼承人,舒柏就是俗稱的那種含著金湯匙出生的超級人生勝利組!他從小過著養尊處優的日子,想要什麼或喜歡什麼,只要說一聲,不久後都能願望成真。
 
  舒柏曾以為憑藉著自己的身分與勢力,沒有得不到的東西!直到……他愛上了一位女性,而且最終沒能如願得到那名女性,他才驚覺自己並不是無所不能,這是世間的一切並不是任他予取予求的!
 
  教會舒柏這個重要道理的,是被他害死的馬斯特王女-娣絲,是他這一輩子的遺憾,更是造成他後續悲慘命運的源頭……
 
 
第730章  舒柏‧海巴
 
 
  俗話說的好,風水輪流轉!曾經的超級大國-海巴王國,最後依舊也逃不過衰敗落魄,被另一個超級大國給滅掉的命運!消滅海巴王國的是當時軍事力量突飛猛進的歐列王國!他們的黑暗寶可夢與黑暗士兵十分強大,在當時的戰場上可說是所向無敵!即使是底蘊深厚的海巴王國,也僅僅抵擋了不到一周,就落得國破城亡的下場!
 
  舒柏的父母為了不讓王族血脈斷絕,提早將舒柏及幾名親信送到外頭避難。儘管舒柏一行的避難處已經藏得非常隱密了,但他們最終仍沒能從歐列國的魔爪中逃脫!在海巴王國滅亡的數天後,藏匿的舒柏一行就被歐列國的軍隊給抓捕,成為了階下囚!
 
  歐列國的軍隊並未善待舒柏這群俘虜,他們被刑求虐打、被逼吃穢物、還被迫赤裸身軀遊街示眾,受盡了折磨與屈辱!
 
  從小錦衣玉食,被眾人高高捧著的舒柏哪受得了這樣的日子!他曾數度想自我了斷,但想起父母生死未卜,想起父母交託給自己的責任(保存王室血脈),他就只能咬牙忍受這一切,並安慰自己一切都會好轉的!總會找到轉機的!歐列國如此暴虐不仁,這樣的國家遲早也會走上覆滅的命運!
 
  舒柏被囚禁在歐列國數年,每天都被變著花樣整治折磨,使他體無完膚,變成人不人鬼不鬼的樣子!其他國家的戰俘都沒有像他那樣慘,只有他被「特別關照」,也只有他存活最久!其他的國的俘虜不是早早就被處死,就是被拿去做人體實驗,只有他一直沒有被奪走性命,偶爾傷重也會立刻獲得治療!很明顯地,歐列國高層有人不希望舒柏死,在保全著舒柏的性命!
 
  被囚禁了數年後,舒柏的預感成真了!過於強大與暴虐的歐列國,在某位英雄的號召下,被當時尚保有強大兵力的眾大國給圍剿!最終也落得一個滅國的命運!
 
  在歐列國城門被攻破的那一天,有兩名戴著面具的黑衣人於大牢中劫走了舒柏。兩名黑衣人很清楚戰場上的兵力部屬位置,所以他們避開了所有會發生衝突的危險地帶,帶著舒柏遠離歐列國,遠離發生激烈衝突的戰場,來到了深山中的一間茅屋。
 
  黑衣人將早已經面目全非,看不出當年英俊模樣的舒柏扔到茅屋前,然後用手比劃示意舒柏進屋。舒柏雖並未從黑衣人身上感受到善意,懷疑對方可能不懷好意,但他也沒有其他選擇,只能拖著殘破不堪的身軀進屋。
 
  在屋內等待舒柏的,是另一名戴著面具的人,那人冷冷地說:「好久不見了!殿下!擺在桌上的東西,是在下特意為您準備的見面禮,希望您能喜歡!」
 
  桌上擺著一個鑲著金絲與寶石,看起來極為奢華的大盒子。舒柏沒有立刻打開盒子,而是用著聽起來無比沙啞,與當年意氣風發時的迷人嗓音截然不同的聲音問道:「在下,先謝過大俠們的救命之恩。敢問,盒內之物是什麼?」
 
  面具人回道:「盒中之物,與殿下一直掛念之事有關。」
 
  「在下變成這副樣子,哪還有什麼掛念之事?」舒柏直覺那盒子裡裝的不是什麼好東西,便想要婉拒。
 
  不過那面具人又說:「當年,海巴王國滅亡的那一天,有一支敢死隊趁亂護著國王與王后出城,逃過了歐列國軍隊的追捕,至今仍下落不明。外界都在傳,他們是在某個地方螫伏,等待東山再起的那一天。這應該是殿下您非常掛念的事情吧!」
 
  面具人所述之事,舒伯在被囚的這段日子裡也略有所聞。他曾聽某些獄卒談論起這件事,並推測這件事可能就是舒柏的保命符,是高層留著舒柏一命的主因,用以對付某一天可能會帶著復仇之火歸來的海巴王國餘黨。
 
  「父王和母后,他們都還健在嗎?」舒柏顫抖著身軀,懷抱著希望問道。
 
  面具人指著那個箱子道:「裡頭的東西,正是他們留給你的,能夠指引你找到他們的東西。」
 
  聽面具人這麼說,舒柏立刻打開盒子,然後……兩顆經過特殊處理的蒼白頭顱,映入他的眼中!
 
  舒柏懷抱的希望頓時轉變為絕望!體內好不容易燃起的一絲熱度瞬間冷卻下來!他瞪大了眼看著盒中的那兩顆頭顱,淚水不聽使喚地流了下來!
 
  「父王……母后……你們……你們……終究還是獨留孩兒獨自苟且偷生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舒柏抱著那兩顆頭顱,放聲痛哭!無法抑止的悲傷,透過他的哭喊源源不絕地釋放出來。
 
  舒柏哭得哀慟,但面具人不為所動,他用著愉悅的口吻說:「在下沒騙人吧!那是他們唯一留給殿下您的東西,準確來說,他們的身軀也只剩下這一丁點,其餘都剁碎不知道喂給誰了!至於那些傳聞,壓根就不可信呢!世人還以為他們逃出生天了,殊不知,他們只是逃過歐列國的追捕,卻沒能逃出我的手掌心,更沒能比滅亡的海巴王國多活一天呢!」
 
  原來,海巴國王與王后當年雖被敢死隊護送逃出戰場,但很快地就落入了面具人的手中。面具人將兩人凌虐一番後,就殺了他們,並將兩人的頭顱保存至今,只為了總有一天向心懷希望的舒柏獻上一份「大禮」!
 
  「你!你!你為什麼要做這種事!為什麼?」舒柏用著無比怨毒的目光瞪視著面具人,但面具人並沒有懼意,反而還很開心地說:「很不錯的表情!但還不夠!還得要再絕望一點喔!支撐你心靈的第一根支柱已經倒了吧!那麼,來開始拆第二根吧!」
 
  面具人打了個響指,門外的另兩名黑衣人就衝入屋內,將舒柏牢牢地壓在地!
 
  「放開我!你們這群禽獸!一群不得好死的畜牲!」舒柏奮力掙扎,卻完全敵不過兩名黑衣人,被死死地壓制在地。
 
  面具人從懷中拿出一把刀,他刻意讓冰冷的刀鋒在舒柏的跨下遊走,並說道:「殿下的父母,當年可說是寧死不屈呢!還說什麼……殿下您會延續王家血脈,總有一天海巴王國會捲土重來之類的話。我當時聽了,都差點笑出來了!他們以為你們的藏身處很隱密,可以庇護你們直到戰事結束,殊不知,這一切早在我的掌控中!」
 
  面具人說完後,就將刀刃刺入舒柏的「重要部位」,使舒柏發出如殺豬般的淒慘叫聲!
 
  「啊!不!不!住手!住手!求你了!求你了!請您不要!唯有那裡,請您不要!」受到這些年的「洗禮」,舒柏對於疼痛可說是麻木了,所以面具人那一刀給他帶來的痛處,對他來說雖難受,卻也還忍得住!他無法忍受的是……那是他的命根子呀!那是他要用來完成父母心願(保存王室血脈)的重要部位!也是支持他存活至今的一份執著呀!要是失去了,那他……真的就是一無所有了!
 
  舒柏的慌張模樣,令面具人更加開心了!他一面加大力道,一面狂笑道:「殿下父母當年的話雖是笑話,卻也給了我靈感呢!你的這個部位,是支撐著你苟延殘喘的支柱之一吧!那我總有一天,就要徹底摧毀它!讓你徹底地陷入絕望!陷入萬劫不復的絕望深淵呀!哈哈哈哈!」
 
  「不!不!啊!!!!」在舒柏的一聲驚叫中,他的「重要部位」永遠地離開了他的身軀!支持著他活下去的最後一點希望之火徹底地被掐滅!使他的意識陷入黑暗之中,昏厥了過去。而面具人那如惡魔般的呢喃依舊迴繞在他耳際:「不會讓你死的!我會讓你永遠絕望地活著!永遠迷失在絕望的深淵之中!哈哈哈哈哈!」
 
 
----------------------------------------------------------------------
 
 
  失去一切的舒柏,後續過著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痛苦日子!面具人開始改造他的身軀,將他變成奇醜無比但再生力驚人的「科學怪人」!並在他體內埋下精神控制的符咒,把舒柏變成聽令行事的傀儡。
 
  但光是這樣還不夠!每當面具人心情煩悶時,就會凌虐舒柏出氣!使舒柏是生不如死!而這一切的原因,都是為了復仇
 
  面具人的真實身分,正是當年與娣絲相戀的杜恩!但因為舒柏橫刀奪愛,導致娣絲最後慘死在杜恩懷中。
 
  杜恩一直記得當年的仇怨,所以,當他以實力成功地獲得歐列國王的賞識,成功登上大位掌權後,便策動歐列國出兵滅掉海巴王國,並讓歐列國沒日沒夜的凌虐舒柏卻又不奪走舒柏的性命!杜恩就是當年保住舒柏一命的歐列國高層,但他的作為並不是出於善意,而是惡意滿滿的復仇。
 
  被作為傀儡使喚、凌虐的每一天,舒柏的意識都是清醒的!只是他無法掌控自己的身軀,所以都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所有事情發生,看著自己過著比奴隸還不如的羞辱生活,看著杜恩毫不掩飾自己的身分與情感,在他面前抒發各種情感,更看著杜恩努力地尋找娣絲的轉世,與死亡之神打交道,為死亡之神辦了很多見不得光的事情。但最後,卻得知娣絲的轉世,也就是雷雅竟是穗和鎮的居民,是死亡之神必殺名單上的一人!
 
  由於穗和鎮的「背叛」行為,所以死亡之神是鐵了心要奪走整座城鎮居民的性命,而杜恩自然是想保住雷雅性命的,於是在經過周旋與交涉後,死亡之神願意放過雷雅一命,但有一個條件,就是必須讓雷雅心甘情願地簽訂死之契約!
 
  為了完成死亡之神的要求及保住雷雅的命,杜恩與其門徒襲擊了穗和鎮,並在雷雅傷重之際及時出現救援。
 
  杜恩當時耐心地哄著已經斷了一臂、傷重瀕死的雷雅,要她趕緊和在一旁等候的神仙代言人(迪佛)簽訂契約,如此就能得救。雷雅本要依言與迪佛簽訂契約,卻因為看見晴太也重傷瀕死,便固執地要迪佛先救治晴太。
 
  即使在死亡邊緣,依舊展現了為他人著想的善良,這讓杜恩很是欣慰,讓迪佛很是頭疼,讓一旁默默看著的舒柏感到……噁心想吐!
 
  在這百年間,舒柏為了不讓自己的心靈完全崩壞,他找到了新的心靈支柱,那就是……恨!他恨杜恩!更恨造就這一切悲劇的娣絲!唯有強烈的恨意,才能讓他的意識繼續保持清醒!他在心中默默發誓,總有一天,他要將償受到的絕望如數奉還!
 
  曾經的愛意與佔有慾,已經隨著時光與磨難消失殆盡!留下的,只有熊熊燃燒的怒火!所以,看著雷雅一如當年的善良,看著杜恩那發自內心的寵溺笑容,舒柏就很慶幸自己堅持下來了!因為,他已經看到了杜恩的弱點!看到了復仇的曙光!他在心中暗自發誓:「總有一天,我要讓這對狗男女的臉上浮現生無可戀的絕望神情!」
 
 
--------------------------------------------------------------------------------
 
 
  或許是因為舒柏一直很安分,又或許是得到雷雅後,當年的遺憾與恨意減弱了不少,自雷雅加入杜恩麾下後,杜恩就很少再找舒柏麻煩了,甚至也放鬆了對舒柏身軀的掌控,這使得舒柏的意識偶爾能短暫地奪回身軀的掌控權,並在不違背杜恩指示的前提下,搞一些小動作,就好比他藏到腹中的記憶圓珠,杜恩只命令將其銷毀,卻沒指定銷毀方式,使舒柏得以鑽漏洞,用藏入腹中這種方式來完成指令。
 
  看著杜恩與雷雅既像父女又像情人的相處方式,舒柏就覺得十分可笑!看著舒柏為了保護雷雅不惜一次又一次地修改雷雅的記憶,就是不讓她想起穗和鎮那一晚的事情,舒柏就覺得非常可悲!
 
  如果有一天,雷雅發現了真相,她是會感激杜恩還是會怨恨杜恩呢?
 
  如果有一天,雷雅取回了前世的娣絲記憶,她會對自己身為殘忍的寶可夢獵人的作為有何感想呢?
 
  舒柏非常期待那一天的到來!期待絕望與崩壞降臨在這對男女身上的那一天……
 
 
------------------------------------------------------
 
 
  舒柏的期望落空了!因為在他實行復仇行動前,杜恩就先一步死亡了!
 
  在綠之森時,身為傀儡的舒柏,先是感應到主人(杜恩)的消亡,然後束縛著他的術式就被解開了!重獲自由的舒柏,當下的第一反應不是喜悅,而是震驚與憤怒!他好不容易抓到了復仇對象的弱點,好不容易規劃好一齣又一齣的絕望復仇戲碼,結果仇家在復仇劇還未開演就下台了?那他還怎麼復仇?還怎麼讓杜恩嘗受到生不如死的痛苦?
 
  就在舒柏的心智將被失落與憤恨的情緒給淹沒之際,他突然想起了一個重要的人……雷雅!沒錯!就是雷雅!杜恩沒了,但還有雷雅這個可以發洩仇恨的對象呀!所以當務之急,就是要確保雷雅的安危,以免她像杜恩那樣,早早就下台領便當!
 
  根據舒柏這些年的觀察,他認為死亡之神之所以執著於雷雅,應該不僅僅是因為穗和鎮的事情,應該還有其他理由,但只是礙於和杜恩的協議,所以這些年一直沒有出手罷了!也就是說,杜恩一死,協議就失效,那雷雅就危險了!
 
  一想到這點,舒柏立時發揮他身為「杜恩的傀儡搬運工」的優勢,拿出了杜恩暫放在他身上的空間寶物,迅速地跨越空間障壁,返回杜恩的基地。並在搜刮基地內一些派得上用場的寶物後,立刻趕往雷雅的住所。
 
  情況如舒柏所料,杜恩前腳才剛踏入冥界,門派中那些早已被死亡之神收買的門徒後腳就來收拾雷雅了!所幸舒柏早有準備,漂亮地從面具門徒的圍攻中救走雷雅,並帶著雷雅逃亡。
 
  舒柏假裝自己是聽從杜恩的指示保護雷雅,實際上是他不想讓雷雅那麼輕易死去!
 
  舒柏對雷雅隱瞞了杜恩的死訊,並謊稱杜恩還活著,只是被要事纏身。但這並不是善意的謊言,而是惡意滿滿的謊話!舒柏在等待最佳時機,才要揭穿這個謊言!因為他深知「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的道理,他要雷雅體會從天堂掉落地獄的滋味,就如當年他以為雙親還活著卻看到他們冰冷的頭顱那時所感受到的絕望!
 
  每當看到雷雅一臉自信地叨念著:「等教授回來,那些叛徒就會死無葬身之地,一切就能恢復原狀!」……之類的話時,舒柏就在心裡發笑,大笑雷雅是在做白日夢!每當雷雅誇耀教授有多好、多溫柔、多能幹,並反諷舒柏只是個冰冷、沒用的傀儡時,舒柏就在心中冷笑,笑雷雅至今仍看不透真相!並心想:「等妳想起了杜恩對妳所做的事情後,妳還會這樣誇讚他嗎?」
 
  對真相一無所知,對杜恩充滿美好遐想的雷雅,與等待著復仇最佳時機的舒柏就這樣持續逃亡了一陣子,途中也遭遇了一些事情,最後,他們在荷蒲的的協助下,來到了希望峰避難。
 
  舒柏明白「紙包不住火」這個道理,雖然雷卡與荷蒲有意隱瞞杜恩的死訊,但又能瞞多久呢?雷雅裝乖裝純良的耐心與毅力又能堅持多久呢?赤裸裸的真相與衝突遲早會爆發的!到時候……就是展開他復仇的機會!
 
 
---------------------------------------------------------------------------------
 
 
  隱忍了那麼久,終於,讓舒柏等到了機會!殘酷的真相一角,是由雷雅的家人親自揭開的,這比他這個不受雷雅重視的「傀儡」所說的話更有震撼力與說服力!
 
  舒柏抓準這個機會,適當地插話,「不小心」透漏杜恩的死訊,果然讓雷雅的心智與意念大幅動搖!果然讓雷雅與他信賴的家人發生摩擦衝突!
 
  舒柏趁勝追擊,不給雷雅任何喘息與平復心情的時間,他從腹中拿出了珍藏已久的記憶圓珠,慫恿雷雅碰觸那些被杜恩隱瞞至今的真相!
 
  看著得知真相的雷雅臉上佈滿了錯愕、憤恨、哀傷、痛苦時,舒柏忍不住放聲大笑了起來!
 
  「哈哈哈!就是這樣!就是這樣的表情!妳一定覺得很難接受吧!妳最親愛的教授竟然會做出這樣的事情!他竟是用那種方式保住妳的命、得到妳的心!哈哈哈!一切都值得了!」
 
  「為什麼?為什麼他要這麼做?為什麼你要這樣做?你們……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對我……」雷雅淚流滿面,又氣又怒又傷心地看著狂笑的舒柏問道。
 
  「為什麼?為什麼?一切,都是因為妳呀!娣絲!妳這個不詳之女!妳這個災禍之女!不夠!不夠!還不夠呢!」
 
  舒柏此時意念一動,發動了刻印在他身上的某個禁術!這個禁術,是他在逃亡期間每天一點一滴刻劃而成的,為的就是這一天!這一刻!雷雅的心靈已如風中殘燭脆弱的這一刻!他要讓這項禁術成為壓垮雷雅心靈的最後一根稻草!
 
  耀眼的湛藍色光波從舒柏那殘破扭曲的身軀中向外釋放,他趁著眾人被強光刺得睜不開眼時,衝上前一把抱住了雷雅,然後大笑道:「妳放心!妳會明白這一切的!然後,我很期待妳在墜入絕望深淵後的反應!哈哈!哈哈哈!」
 
  在舒柏的狂笑聲中,藍色的能量波動以他和雷雅為中心,飛快地旋繞,形成一道藍色風暴,使眾人無法接近!
 
  在肆虐的能量流風暴中,舒柏看到自己的身軀正在瓦解,而如鑽石星辰般的碎屑正湧入雷雅的體內。
 
  「就是這樣!就是這樣呀!哈哈哈!」即使知道自己在施展完這個禁術後將命不久矣,舒柏依舊是感到無比的愉悅!
 
  這個禁術,是杜恩當年從希望峰盜走的禁術之一。杜恩對此禁術研究了多年,清楚地知曉此禁術的操作方式及需要付出的代價。
 
  代價雖然龐大,但對杜恩來說無非就只是犧牲掉幾個祭品的性命,並不是什麼大事。
 
  然而,杜恩直至死前,依舊沒把這個禁術用在該用的對象,也就是雷雅身上。不是他做不到,而是他猶豫了!他擔心起後果了!所以他最後選擇封存這個禁術。而這個禁術的操作方式與杜恩的猶豫,全都被身為「傀儡」的舒柏看在眼裡。
 
  「哈哈哈!杜恩呀杜恩!你做不到的事,由我完成了!你不想看到的結果,也由我來幫你看!你們帶給我的痛苦與絕望,現在,該是奉還的時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
附錄:雙雷的下回預告
 
小初:ZZZ(打瞌睡)
 
雷卡:喂!起來呀!
 
小初:(被驚醒)啊?怎麼回事?惡女Black的故事線結束了嗎?
 
雷卡:還沒啦!現在正進行到精采的部分。
 
小初:這樣喔!那我繼續睡,等結束了再叫我……(倒頭又睡)
 
雷卡:別睡啦!下回的劇情將有重大進展耶!
 
小初:(揮了揮手)那惡女的故事線我不感興趣!等這條故事線結束或是那女人被抓去坐牢時,再叫我吧!
 
雷卡:除此之外,其他事你都不感興趣?都不用叫你?
 
小初:對對!惡女故事線的其他發展我都不感興趣,不用叫我。
 
雷卡:所以後續你將有出場機會也不用叫你?
 
小初:對對!不用叫……等等!(驚醒)你剛才說什麼?
 
雷卡:就是說下回的劇情將進入最高潮!杜恩隱藏的秘密究竟是什麼?而舒柏的復仇計畫最後會迎來什麼樣的結果?
下回! 雷雅與Black
千萬不要錯過喔!
 
小初:你剛才除了說惡女線的進展之外,是不是還說我後續會怎麼樣?
 
雷卡:有嗎?你可能聽錯了吧!快回去睡吧!
 
小初:有!你一定有說!是不是我要回歸之類的事情?
 
雷卡:有嗎?你聽錯了吧!或是你在夢中聽到的!那就再回去睡吧!我要去準備下一回的戲了!掰了!
 
小初:所以到底是有還是沒有呀?我到底什麼時候才回歸呀?小小雷你快說清楚呀!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哈雷忠實粉絲
頭香
2021-04-28 19:00:5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24]
2021-04-29 20:49:28
哈雷忠實粉絲
沒想到杜恩狠下手把舒柏的下體那邊狠狠切割掉....(光是想像整個就...)!
2021-04-28 19:12:21
衝浪的寶石海星
好可怕...[e28]
2021-04-29 20:49:39
HenryChess
劇情超展開啊ouo
2021-04-28 19:22:47
衝浪的寶石海星
[e35]
2021-04-29 20:49:56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接下來兩人融合後,甚麼娣絲雷雅black舒拍都不存在,卻誕生一個要讓整個世界感受同樣絕望的惡女人
2021-04-28 23:19:34
衝浪的寶石海星
然後小初就可以名正言順地發便當給惡女了(誤)
2021-04-29 20:50:39
杜洛斯
所以我說封面那個肥大呢!?
2021-05-01 22:00:47
衝浪的寶石海星
因為在過去篇(第235章 MOF(26) 破滅之緣),舒柏便是乘著快龍追殺逃婚的娣絲,而那起事件是造成本回的原因,所以就讓他登上封面囉。至於背景那兩顆球,則是另有含意喔![e24]
2021-05-02 07:58: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