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別叫我英雄》035-一起去樂園

九方思想貓 | 2021-04-27 22:34:39 | 巴幣 50 | 人氣 219

完結《請別叫我英雄》(完本)
資料夾簡介
社會新鮮人熊英真是個倒楣的新手房仲,作為一個平凡人的他,即將有一番不凡的際遇。







  由於整個基地只剩防爆艙有完善的電力,他們別無選擇,只能使用艙體中留存的備用主控台讀取杜曹仁留下的記憶卡。
  
  將卡片插入設備中,畫面簡簡單單,就放著一個資料夾,上面寫著「笨蛋與祈該知道的事」。
  
  「這人就這麼有遠見的嗎?」熊英真苦笑著說:「早在整理資料的時候,就知道最後只會剩下我們兩個人?欸不是,誰是笨蛋啊,可惡的傢伙……」
  
  「還、還有我呢!」小雲有些不服氣地插嘴道:「可別把我給忘了喔!」
  
  「是是。」熊英真面色柔和地摸了摸小雲的頭。
  
  儘管現在的局勢不容樂觀,這位曾經以廢棄幻人的身份,為生存便已經豁盡全力的小女孩,如今也懂得挺身而出,成為他人的助力了,說明她除了活下去之外,在心底多少也有了餘裕。
  
  資料夾中存放著在調查站發生戰鬥時,飛散在空中的那些文件複本。杜曹仁所寫的動態文字掃苗程式,在極短的時間內解析了所有文件,並最大限度地重組分析,整份被國安局特勤人員嚴密守護的機密文件,就這麼攤在了三人面前。
  
  封面上的標題寫著「續神殿計畫——樂園專案」,蓋章核准的人,正是當前取得連任的總統越中原。
  
  「存放在老藤中央銀行的,是以我的名義申請的保管箱。」越有祈搜索著過往的回憶,喃喃說道:「父親在還沒角逐總統大位的時候,就已經充分地在利用我的能力。除了利用我來疏通各地的政治樁腳、從事一個程度的諜報活動之外,還做各種會令他覺得麻煩的瑣事。你知道的,利用我的能力,誰也不會想要刁難我……」
  
  「續神殿計畫。」透過這串不祥的標題,熊英真感覺得到喉嚨無比乾渴,簡直都能乾嘔出火花,「這個可怕的計畫,竟然有後續?」
  
  閱讀目錄頁,熊英真的心頭更是一凜。
  
  這本白皮書的前提,說明了有關「神殿」的梗概,而神殿計畫的領銜人名叫熊化民,那可是熊英真已故父親的名字。
  
  儘管是在戰鬥中掃描而得,這份計畫的內容依舊在杜曹仁的功夫之下重建得十分完整。透過對「神殿計畫」的引用,晦暗的歷史在熊英真、越有祈以及小雲的面前,緩緩解封。
  
  他的兩名死黨,並不單純只是兇案遺孤。
  
  熊英真等人作為第一批受試者,早在受孕之時,基因組合便已經過人為調整。
  
  而他們的父母名義上是某間教學醫院的醫事人員,實際上全都是神殿的研究員。
  
  「神殿計畫最早在三十多年前便已存在,『零期生』算是第一批成功的受試者……」越有祈望著螢幕上的資料,顫抖著肩頭,「有上萬名受試者,在出生後不久,或者後續的實驗中死亡……」
  
  「做這些肯定會受到國際社會撻伐的人體實驗,最後的成果,竟然只是寥寥幾個人?」
  
  實驗數據太過於慘烈,熊英真望著毫無感情的死亡數據,必須使盡吃奶的力氣,才能避免自己跌坐在地。
  
  標記「神殿零期生」的名字不足十人——
  
  「越有祈,『迷魅幻身』,無法自行停止能力;杜曹仁,『超越的智識』,無法正常溝通;蘋花妃,『過去視』,使用後會短暫喪失視力……」
  
  一面細數這些研究資料,過往那些關於父母逝去的謊言,一次又一次地捶打著他的胸膛,被羅織的現實,正點點滴滴地剝落,裸露出從前難於言說的真相。
  
  「父親利用我的能力,在政界一帆風順地往上爬……看樣子並不單純是因為我的能力而已,畢竟他還掌握了這份資料。」越有祈望著螢幕上看似靜謐,卻又紛然嘈雜不休的種種機密資訊,黯然地說道:「當年還是國原黨執政,政府推動的神殿計畫,就算是有了幾個成功案例,但背後大量犧牲的人命,依然是無法抹滅的瘡疤。」
  
  看到這裡,熊英真也總算理解,為何明明合帶國長久以來都由國原黨穩定執政,如今卻忽然由最大在野黨民新黨奪下執政權。這麼大的一個黑幕被越中原揣在手裡,要是曝了光,可不是一輪社會譴責那麼簡單。
  
  違反科技倫理的人體實驗,自從世界大戰結束之後,就未再檯面化。要是這件事情被公諸於世的話,絕對是前所未見的大醜聞。
  
  「這可嚴重了。」繼續往下翻閱,熊英真苦澀地說道:「計畫書的封面寫著『續』神殿計畫,那麼後面有關樂園專案的內容,很有可能是要再度啟動這樣的實驗。」
  
  「就是這麼回事吧。」越有祈點了點頭,「還記得之前老藤中央銀行搶案嗎?那些歹徒來自陸之國納契,氣動俠你應該也很清楚吧。」
  
  「是有這麼聽說過……」熊英真扶著額頭,努力用他並不算特別聰明的小腦袋串連著整起事件的原貌。
  
  陸之國納契長久以來一直與合帶國有著主權紛爭,他們會特別派人來搞這一齣癟腳的搶案,很顯然是為了讓這份保管箱裡的計畫被世人察覺。
  
  仔細想來,那些人根本就沒有準備好完善的逃脫計畫。這起案件與其說是要成功偷走計畫本身,不如說有另外一層更險惡的意義——
  
  「他們大概只想傳達一個訊息。」聰明的小雲雖然年紀尚輕,卻已然飽經事故。望著眼前的資料畫面,她大膽地分析道:「這個銀行搶案的背後,只是想要跟民新黨政府提醒一句話——我們都知道了。」
  
  國家關係之間,由來只存在「利益」與「鬥爭」兩面,熊英真雖然也不希望是小雲猜想的那樣,但面對這份越翻越可怕的資料,也只能無力地點了點頭。
  
  只需要這樣的威脅就夠了,儘管合帶國正準備系統性地催生超能力者,「樂園專案」本身可能造成的犧牲與死難,卻很難被世界上絕大多數的國家所接受。這份資料,不但是合帶國本身的國安問題,更是世界問題。超能力者的量產化,將會完全改變世界的樣貌,而這樣的內幕,足夠讓合帶國原本十分艱難的國際關係,變得更為寸步難行。
  
  也難怪調查站會在國安特勤的重重包圍之下。想到這裡,熊英真緊咬牙關,又一次想起那些因他的大意而犧牲的國安特勤。
  
  他們可能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因為保護什麼而喪命。
  
  仔細翻查過後,在檔案的末尾,記載著樂園專案的機構新設地點,那地方不偏不倚,正是藤北市都市更新重劃區。
  
  這難道就是民新黨政府團隊儘管背負與黑道聯手的惡名,也要強推都市更新的原因嗎?
  
  「樂園專案就是重生的神殿計畫,大概明白了。」熊英真將被杜曹仁特別標記起來的地圖,用手機翻拍了一張,收進了口袋裡,「在調查站的時候,我聽游龍野那個渾蛋說過——突襲杜曹仁基地的人應該『已經得手了』,如果這份資料確實屬實,就算是有著巨大缺陷的『神殿零期生』,應該也是非常重要的超能力資產才對。」
  
  聽完熊英真的冷靜分析,越有祈臉色陰晴不定,看似憂喜參半,「這表示被帶走的阿仁和花妃,也許不會有立即的生命危險,但也免不了被當作實驗對象的命運。」
  
  「身為神殿一期生的廢棄幻人,有不補充幻子就無法『使用』的特點,而且幻人的『製造』,似乎比零期生更穩定……所以他們殺死廢棄幻人,就顯得格外乾脆。」熊英真一面穿戴裝備,一面恨恨地說:「鐵山、冰晶、醫俠……我一定會幫你們討回公道。」
  
  「還有紅雁……」越有祈抿著嘴唇,表情痛苦地說道:「可以的話,也真想好好問他一遍,到底為什麼要背叛我們。」
  
  「就去問吧,不是我自誇,自從變成超級英雄之後,我很擅長用拳頭跟別人問話呢。」熊英真無奈地笑了笑,將已經被小雲仔細清潔完畢的氣動俠頭盔重新戴了起來,「走,一起去『樂園』,把我們重要的家人親手奪回來吧。」

創作回應

E=mc^2
小熊要再次跟紅雁拼拳嗎
2021-04-27 23:04:29
九方思想貓
試著切他中路
2021-04-28 08:17:3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濃濃的陰謀味就像釀酒(?
2021-04-28 07:19:46
九方思想貓
不用喝就醉了
2021-04-28 08:17:50
悠閒紅茶
杜曹仁所寫的動態文字掃苗程式,在極短的時間內解析了所有文件>前面的「掃描」是不是打錯了?
早在受孕之時,基因組合便已經過人為調整>後面是「通」過人為調整嗎?讀起來有點不順?
接下來可以準備看到血流成河了嗎@@?
2021-04-28 17:09:06
九方思想貓
少了手手的描QQ
2021-04-28 19:24:50
九方思想貓
回頭讀來真的有點不通順,我來想想怎麼改,謝謝紅茶0w.0
2021-04-28 19:25:19
九方思想貓
血流成河.jpg
2021-04-28 19:25:2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