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只想對妳好

∠( ᐛ 」∠) | 2021-04-27 00:00:10 | 巴幣 0 | 人氣 196

只想對妳好
作者:花琪 評價:1★
簡介(摘自狗屋)
向來冷酷,只會讓女人傷心的嚴家笙,真不敢相信自己會對一個女人一見鍾情,
她的笑臉,輕易地教他心跳加速,失神怔忡,
莫非他已淪落到需要愛情了?還是寂寞太久,所以需要愛來溫暖?
但這些都無所謂,重要的是他真的想要這個女人,想要跟她手牽手過一生。
然而商場上殺敵無數、總能得勝的他,一見著她的面就緊張得板起臉來,
想盡辦法對她好,卻連一句喜歡她、愛她的話都不敢說出口。
完了,遇到愛情他就退化成青澀的小男生,手足無措,但他真的不想這麼「不長進」啊……
讀後簡評
花店經營者與地產董事長戀愛故事。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1

CP:嚴家笙(男主角) x 甄璦笑(女主角)

▼劇情劇透

女主角跟她媽媽兩人經營一間小花店,男主角是一間房屋公司的董事長。男主角意外路過女主角家的花店,發現女主角家的店面位在很有潛力的地點,原本男主角想說服女主角賣地給他,但沒想到他才踏入花店,就對女主角一見鍾情。

女主角因為男主角每天都去花店光顧生意,漸漸對這位文質彬彬的他產生情愫。但好景不常,女主角的花店被熟人惡意縱火,不但燒掉了她的小花店,且她母親也不幸喪生在火海裡。

女主角在醫院裡醒來後,感到非常的痛苦,男主角在此時陪在女主角的身邊,希望她能夠好起來。
女主角卻覺得兩個人只是顧客跟店長的關係,讓男主角這麼照顧她不太合理,便在男主角離開病房後,偷偷打開對方的錢包,發現男主角房屋公司的董事長身分。剎那間她覺得男主角對她的好,只是因為覬覦她們家花店的土地。因此她便趁男主角回家後,自己偷偷地出院然後消失在男主角面前。

男主角隔日返回醫院找不到女主角感到非常挫折,但卻在半年後偶遇藉酒消愁的女主角,也發現女主角搬到龍蛇混雜的公寓內。男主角發現在失去花店的女主角,身兼兩職且生活過得非常辛苦,只為了想要重新建造自己的花店。男主角決定給予女主角幫助,希望女主角能在他的照顧之下,過得比較好一點。但女主角回到原本花店的地點後,遇到拾荒老人,間接聽到男主角因為出賣自己朋友,才獲得巨大的成功。女主角對男主角的人品感到很失望,但男主角跟女主角解釋他因幼年家逢巨變,他根本不知道怎麼愛人,他只想憑本能對女主角好。

兩個人總算解開誤會在一起,男主角卻得知有另有一批人正在調查女主角。原來女主角是一間大公司繼承人的女兒,因為當初她爺爺不同意她父親與母親婚姻,早成他們家與爺爺的疏離。爺爺得知女主角父母兩人都已經去世後,加上自己年紀大,就想把女主角認回家族去。女主角成功地跟她爺爺相認,且跟男主角確定彼此的關係,兩人決定要訂婚。


▼讀後感

也是一本奇怪的小說。

首先奇怪的點是,照女主角與她的母親擁有一間花店,按照敘述應該是個地點不錯的不動產,推理她們可能擁有的不只是房屋的產權,應該建地也是女主角家的,那這邊我就感覺有些奇怪的點。如果是鋼筋水泥,在惡意縱火之下,嫌犯在往她們家潑油或是增加易燃物,應該會有目擊者或是監視器、巡警等等要素來阻止或是早期防範,應該不至於燒到一丁點也不剩的地步。

再來房子一定有個消防規章,但嫌犯非常的厲害,他憑藉自己是名賭徒且身上的錢都要跟女主角家裡借,究竟是多大的機率,可以在毫無人注意的情況,且高效率的把女主角家裡燒的灰都不剩?

第三,女主角到醫院之後,居然就只有聽到嫌犯已經認罪,女主角後面完全好像很認命,決定自己要再蓋一間店,卻因經濟因素被迫要搬到治安不太好的地方,完全沒有想在加害者或是有其他方面尋找救助。
她擁有一間店居然沒有預備金,也沒有保險,女主角居然想用打工的方式存錢去蓋第二間店,我感覺這樣的賺錢效率不太科學。假設女主角花店不賺錢,代表她沒有生意手腕,照理說花店應該無論如何都會倒,那她與她母親,到底是怎麼才能長期持有這一塊"值錢"的不動產?

後面當然有很多橋段都是在描寫女主角想要"堅持"自己,所以不想接受男主角的好心,但有女主角在發現男主角的"好朋友"在街上拾荒,便聽說了男主角出賣好友得到好處,我還在想女主角是生氣男主角的品行不佳,想跟對方劃清界線,但事情好像又不是那樣。男主角解釋他想要對女主角好,女主角突然.........接受男主角的解釋了。讀完之後感覺一臉問號,女主角性格在這本書裡,表現出倔強、迷糊、自尊高,但這個反應我感覺有點微妙。

而後她去住到男主角家,卻發生了很多很恐怖的"人禍"。
女主角會味精跟鹽巴分不太清楚,忘記帶錢包,忘記帶鑰匙,煮東西忘記關火,把廁所門上鎖等等。其實男主角覺得女主角很迷糊很可愛。但我想說這並不是迷糊,而是可能進入到早期失智症的情況了。照理說女主角應該還沒有年紀大到腦開始退化,有些家裡潛在危險都沒被重視,像是忘記關火,我覺得說不定這才是她們家花店真正失火的原因吧。

最後女主角的爺爺想把女主角認回家,但我覺得這段劇情太瞎。女主角的爺爺直接到她新開的花店,對女主角說:「我是你的爺爺。」,這麼新穎的認親橋段且她們是二十年沒聯絡的親戚,有可能這麼單純只想把女主角"認"回家嗎?女主角欣然接受老人也是讓我覺得不太合乎邏輯,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篇幅的關係沒辦法再舖陳,但就是讀起來很怪。

我一直在思考這本書中橋段奇怪的點,可能是我前陣子看了很多打臉典型劇情的快穿文,讓我反過來思考是不是看起來沒什麼問題的地方,卻是個致命的危機呢?但說實在去思考劇情的矛盾點,我個人還是覺得蠻有趣的。可以繼續讀下一本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