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人生整理20210425

作者:夏目上將│2021-04-25 22:26:19│巴幣:38│人氣:218
算是很忙的一週,不是工作忙,是自己開的企畫在忙。

是說這也是我自己多管閒事才弄的東西,像這種IP企劃給我唯一的吸引力大概就是沒人玩過類似的題材。

蠻讓人驚訝的就是,水庫擬人化實際上比想像中更有值得挖掘的地方。竟然會沒人玩過,真讓我感到意外。

不過不管怎樣,也不可能一直玩下去,在台灣發展IP有多困難我很清楚。就算在別的地方發文還有不少人會看,但熱度這東西,總是隨著時間而消失的。

自己一個人做,沒有任何新素材,那不用幾週就沒甚麼人看了。但要依靠某版的創作能量,難度還是太高。

這跟同樣是共同創作但是根基於哈利波特的二創綴歌系列不一樣,哈利波特已經是一個成熟的IP,而且粉絲肯定對其中的細節很清楚,所以不用擔心只有文字發展會沒人看。

對比一下兩者的推文數就知道了,哈利波特同人二創推文平均都在十推以上,而我的水庫擬人的設計稿大概就七八人左右。

嘛…反正本來也不是為了發展這個IP,而是為了某個實驗才繼續的。實驗目的有達成最重要,其他的就當賺到。

雖然我個人認為這IP在我停止更新後大概就會變得像論語娘畫系列一樣,舉步維艱。

但要我再往上發展,需要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需要建立獲利模式,這也不是一個上班族能在短時間內做到的。

查了一下論語格鬥系列,也最近一年似乎也沒有更新消息了,官網的圖也似乎都看不到,只找到巴哈姆特的介紹文章


這幾乎可以看到水庫擬人如果沒有找到遊戲團隊,沒有想辦法進行募資或找到投資者幫忙的末路,或許就會跟OS娘,論語格鬥這類的,最終只會成為網路上一塊遺跡,標示著它們曾經存在過。

嘛…當然啦,以現在氣候異變的狀況,水庫娘能玩的題材一直都會有新東西,這倒是不擔心會變得跟前兩者一樣就算努力推也漸漸會過氣的窘境。

大概的問題就是怎麼找到一個真正願意去發展的團隊接這盤子,我個人是不想傻傻推的。等到我把二十一個主要水庫都弄完,下一步大概就是先投票找出人氣角色然後花點小錢拜託畫師畫幾張圖。

接著把這些東西做成企畫書,到處找獨立遊戲製作團隊或找一些新公司看看有沒有人想接。
不會搞成像五年五百億那樣就是,但如果想要繼續擴大,感覺政府那關就會出問題,但同人圈內慢慢發展,應該還是能持續很久。

如果花個幾萬塊就可以吸引到人投入,進而搞出一個生命旺盛的IP,那這個成就感就是我最大的報酬了。

啊不談這些,身體問題還是很麻煩,總之想辦法早睡中,等等寫完我就準備睡了。

家裡沒甚麼問題,工作也是,大概都是下週才會有事要忙。但為了持續發展水庫擬人IP,我是不會閒到哪的。

大概就這樣,難得爐渣又燒起來了,就想辦法貢獻自己微小的光與熱到最後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322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下午八點三十三分
這是怎樣宏偉的未來? 卡一個,這看起來太有趣了

04-25 22:32

夏目上將
目前來看我應該是首創者,至少在台灣是。

但我不打算變成主導者也不想盡全力發展,目前順其自然就好。04-25 23:51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我也在努力的進行著地名擬人的企劃,這些確實在台灣很難搞起來,但我還是希望能夠繼續做下去,直到被人看見的那一天為止。

雖然這是很艱巨的工作,但還是一起加油,我也會支持你的!

04-25 22:43

夏目上將
https://hemis.pixnet.net/blog/3

古老的資料,不確定對你有沒有幫助

這條路是真的不好走,所以我並沒有打算走到底,只是另外受人所託才會持續下去。

現在目的算達成一半,後面怎樣最後可能還是就等待有緣人吧。

不過地名擬人也是很偉大的志業,祝福你。04-25 23: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水庫娘檔案012~牡丹水... 後一篇:水庫娘檔案013~仁義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