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顏與生》極短特別篇(2)

萊桑 | 2021-04-23 22:12:46 | 巴幣 376 | 人氣 314


《顏與生》極短特別篇(2)



耳朵


  位於白城宅邸中的會議室裡,裡面有小型長方桌及大型長方桌,某兩人選擇小型長方桌,各坐在桌長較短的那方,面對面議事。

  「布厄斯,我長年不管白城的大小事,不代表我沒有權力……誰准你擅自用力量在白城架設耳朵的?」

  懷德大略翻著桌上的公文,一些雜項的事務、守衛、門衛和一些細項打雜的成員,大致一看沒什麼特別的事項,他左手撐起下巴、右手指頭不時不耐煩地敲著桌面。

  布厄斯踏進會議室裡就從沒抬過頭。


  「懷德大人就如您所見,白城的人員是充足的……」

  「那些耳朵又是怎麼回事?」

  「懷德大人,治安是沒有問題的,只不過白城嚴禁賄賂,這明面上是抓不到的。」

  「繼續說。」

  「大人,一般人暗地裡的小動作就要暗地調查,所以我才……」

  「這樣啊。」


  鬼才相信。
  懷德右手指頭繼續敲著桌面,眼前的老傢伙沒有說實話,那他就等、或是看布厄斯怎麼繼續裝。


  「布厄斯,我還以為你是這白城裡最不會耍嘴皮子的。」懷德一邊說又一邊掛起不明的笑容。

  「大人,我從不說假話。」

  「可我也沒聽到真話,布厄斯,你現在是賣老跟我裝糊塗嗎?給我抬起頭來。」

  布厄斯緩慢地抬頭,又是那副敬畏的表情,雙眼始終盯向桌面。


  「布厄斯,我給你兩個選擇。第一,等一會我就把白城裡的耳朵全拆了。」

  「……大人!」
  布厄斯終於蹦不住表情直接垮了下來,懷德毫不在乎他的反應繼續丟出選項。

  「第二,跟我說實話,我姑且可以考慮到底要不要拆。」

  懷德所說的耳朵就是,布厄斯運用自己的力量,附在白城某些建築的一角或是地方的小角落。

  懷德推測大概是講到某種詞,那力量才會生效,布厄斯就能聽得到人們說話,那附上建築的力量太過微小一般人根本注意不到。


  「懷德大人,我只是為了防範賄賂的風氣……」

  「真好笑,為了防範賄賂?」
  懷德從公文文件中抽出其中一本,啪的一聲直接甩在布厄斯面前。

  「你自己看吧,這些資料哪個跟賄賂有關?上面全是大家反應你神出鬼沒的證人名單跟證詞。」

  「大人您早就發現了嗎……」
  布厄斯翻了一兩頁公文就不再翻下去,既然窗都被掀開了,布厄斯放棄了繼續隱瞞。


  「大人,白城有大人您在,大家根本沒想過作亂、就連賄賂也是,擔任白城裡管事的我偶爾也覺得無趣……」

  「照你常跟我建議的,布厄斯,你何不找些有趣的事來做?」懷德繼續手撐著下巴,對於布厄斯懺悔供詞懷德一點興趣也沒有。

  「就如您所見,我才鬼迷心竅在白城架設了耳朵!一開始的確是為了防範賄賂而架設的,但久了以後……」


  「就大多變成私用?」
  城裡的人一提到布厄斯,本人就會冒出來,現在城裡根本沒人敢再聊起布厄斯。

  「說來慚愧,是的,大人。那是我現在唯一在白城的樂趣了,但的確不符合規定,您要拆就拆吧!」


  懷德終於等到這時機,對話總算不無趣了。


  「布厄斯,我不拆也可以……」

  布厄斯詫異地猛然抬頭,懷德已經放下撐起下巴的手,坐姿忽然都變得端正及正式。

  「耳朵你可以繼續留著,但有關我的事一律不准傳進那些耳朵裡、以後也少跟著我。」

  布厄斯這會才明白過來,這才是懷德大人真正的目的,不然他早就拆了那些耳朵。


  「聽懂了就簽吧。」
  懷德拿出了一張協議書,接過文件的布厄斯毫不猶豫地簽上自己的名字。

  從那天起,兩人都帶有私心的公文協議書正式生效。



打死不退


  位於白城大約在南方還有一個小莊園,專門給白城的成員們居住的地方,也是懷德不曾去過的地方。

  暗綠、土黃、灰色這三位代表色一有時間就會在小莊園的某一間酒館聚會。


  「酷似灑上晨曦光輝的冰山……」
  暗綠髮色的男子想著早晨中,懷德大人在畫布上施展力量的樣子,邊拿起酒杯嘀咕了起來。

  「不對……是遍地完美的冰晶雪花織成的地毯、隨風一吹卻成了潔白的流沙,流動出細細爍光……」
  又是前幾天與暗綠髮色爭執的土黃髮色的男子,他們一同坐在吧檯前。


  「不對不對……是承攬整條的水脈,時而是上流中劈開石面強韌直流而下的瀑布,那沖下水面激昂出的水花,在白日陽光下仍不退去光芒的璀璨蒼穹……」灰髮男子也加入了嘀咕討論的行列裡。

  「中游承襲上游的勁流,在陡峭的河床拓寬水系……那是地表上皎潔的星河……」說著說著灰髮男子在醉醺醺的狀態下就睡著了。


  「他都還沒把他剛剛講的記下來呢。」

  「沒關係,我們幫他寫吧!」

  這三位代表色自從記起在白城的教訓以後,常來這間酒館私自讚美懷德,甚至都會一一紀錄下來。

  時間一久,人們漸漸注意到,長期在酒吧掀起熱情的讚美,都不由地投入在其中,讚美懷德的人們越來越多,到最後連酒館的招牌名都跟著換了。


  「 星河下的低語  」


  在那家酒館裡每個月都會舉辦小型活動,人們會票選出最符合他們眼中的懷德大人讚美詞,每當選出第一時眾人仍會爭論不休。

  他們認為傑作是不會有極限與限制的,老覺得當下票選出的第一,遠遠到達不了白色的境界,眾人更埋頭陶醉於他們的想像、邊寫出更理想的文辭。

  星河下的低語私底下越發增長的熱潮,轉眼間又燒到了白城,而懷德破天荒地親自來到南方的小莊園。

  那一天,星河下的低語被白光籠罩,眾人的讚美筆記全被懷德毀得一乾二淨。


  「怎麼會這樣,這些筆記……」
  看著支離破碎的筆記,最先醞釀這風潮的三位代表色,都率先跪倒在地哭了起來。

  酒館內的氣氛降到冰點。
  懷德根本不想同情他們,一想起在星河下的低語人們說的話,他的理智線隨時都會再斷掉好幾次。

  就在懷德覺得處置得差不多的時候,先哭的三位代表色又連忙站起。


  「這些筆記……遠遠不夠!」

  「你們看到了嗎!那奪人目光的光輝、無法令人撇開視線,帶來全是驚恐,卻誰也比不上的醒目光彩!」

  「說得沒錯,我們的文辭根本比不上!相較之下根本就是塵埃,懷德大人毀掉是對的!」

  「懷德大人,我們一定有朝一日,會寫能夠稍微匹配得上您的讚美詞!」

  「重新來過吧,各位!」

  耳邊全是重振的氣勢,體感都感覺得到這間酒館的溫度正在上升,懷德只在原地像是無奈地閉起眼深吸了一口氣。

  懶得發火了,懷德果斷地離開酒館。


  「懷德大人,您看這些……」
  從那次以後過了一陣子,布厄斯雙手捧著來自於星河下的低語人們的文辭本,那被沒收的本子山高到快擋住布厄斯的視線。

  懷德站在鐘塔上繼續看著風景,頭也不回地吩咐布厄斯:「都給我拿走。」



那筆交易


  黃昏將近,光線不明朗的辦公室裡。
  布厄斯坐在辦公桌原先就放置好的座位椅上,艾爾則坐在了布厄斯的對面。

  天色將步入黑夜。
  布厄斯將桌上的蠟燭點亮,坐在位子上一臉凝重地雙手交疊、將手肘攙靠在桌面上。


  「艾爾,今天會找你來無非是因為,上次你和懷德大人提到的那筆交易……」

  艾爾沉下臉緩緩說起。

  「布厄斯,關於這件事我沒有說的權力……我一個小小茶色是不能透露機密的,管事你可以親自去問問懷德大人。」

  「艾爾,你來白城有兩年了,誰都很清楚這裡的任何人都能不找懷德大人開刀,所以我才找你。」


  上次懷德大人就表明了不想被問起這件事,布厄斯又必須查清有無賄賂的問題才找上了艾爾。

  艾爾也開始交疊著雙手攙起自己的下巴而擋住了嘴,只見艾爾的鼻子與雙眼,眼神也嚴肅了幾分。


  「我以為是懷德大人去請萊桑喝茶了,布厄斯你才來找我的……」

  「那也是原因之一,現在懷德大人已經在請萊桑喝茶,我也找不到人。」
  從打死不退那一小章開始,懷德就已經在找作者喝茶的路上,布厄斯無法找到懷德的蹤跡。


  「也是啊,特別篇我們的形象就有了變化,懷德大人的形象更是歪了不少。」

  「艾爾先不提喝茶的事了,我們回歸正題吧,那筆交易到底是什麼?」

  艾爾仍維持攙起下巴的姿勢一邊哀痛地搖頭。


  「布厄斯我不能說。」

  「你想被逐出白城嗎?」

  「我艾爾,用我的茶色發誓,那筆交易絕對無關任何金錢上的賄賂。」

  「艾爾,這你就不懂了,有人開始反應你的那筆交易,似乎暗藏了很多不單純的可能性……你不想為自己澄清嗎?」


  艾爾持續搖著頭,仍堅持不鬆口。

  「布厄斯,如果我說的話才是真正完了……因為那筆交易是有關第三章的劇情啊!我說了就是爆雷絕對不能說!」

  「為了正篇章節不惜犧牲自己形象的顏色啊……」
  布厄斯對眼前的茶色改觀了不少,甚至都有些敬佩。

  「我充其量就是掃地的小小茶色,口風緊對我來說才不會有壞處。」

  「那不能讓讀者知道,艾爾你可以和我說說。」


  艾爾早就料到,布厄斯無論如何都緊抓著問題不放,他只好使出殺手鐧了。


  「布厄斯,你的耳朵事蹟……應該不想被大家知道吧?你也不用和我裝傻,我不是說人身上的那種耳朵……」

  「……艾爾你還太年輕,不要學這種威脅別人的封口方式……那筆交易我就當作我沒聽到。」

  「踏出這辦公室的門,往後我也只會知道,布厄斯你只有身上的那兩隻耳朵。」

  布厄斯主動伸出一隻手、艾爾也順勢握起,無聲達成互相封口的共識。





-----------------《顏與生》極短特別篇(2)完


阿萊隨談:
另外補充一下,這裡的喝茶暗指查水表的意思
喝茶是假、查水錶才是真
請去喝茶=私下被找去約談,單純是一種梗。
以後阿萊還是少用(ι´Дン)下次改進



創作回應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我以為是懷德大人去請萊桑喝茶了,布厄斯你才來找我的……」
第三篇從這裡就開始超展開了啊!!
好久沒看到打破第四面牆的小說了欸XDDDDD
2021-04-23 22:53:15
萊桑
特別篇本身氣氛就跟正篇不太一樣,在想正篇的時候,我想的劇情很多跟角色起衝突(?)
因此放棄很多橋段,但我不甘心啊(ι´Дン)
因為在正篇裡,要讓懷德有搞笑的氣氛我覺得太難了(ι´Дン)

於是就放在了特別篇裡面 抽空的時候沒事就懷著愉悅的心情寫wwww
代價就是我要被角色請去喝茶,抱歉了懷德,我真的很喜歡那些橋段wwwww
2021-04-23 23:06:46
左木
這種短篇裡的角色都好生動www 然後 果然
布厄斯x懷德[e29]
2021-04-24 10:57:24
萊桑
特別篇也算是連帶練習角色的思考與說話模式
雖然我都讓他們跟我一樣,一臉正經的講幹話(欸)
同樣都是跟布厄斯會議公審(?) 換成艾爾、或懷德情況就差很多XDDD

左木姊覺得看得有開心就好~我想讓他們搞笑很久了wwww
啊、這組合已經在左木姊心中定型了嗎(遠望)
2021-04-24 12:34:50
左木
他們互動就是很有感啊~後面的共識也很搞笑XD
2021-04-24 16:27:20
萊桑
這麼一說我才想起
自己的確是有在第二章提過,白城裡只有布厄斯能和懷德那樣講話
至於原因大概會在正篇慢慢呈現(沉思)
沉默的共識,不惜保住各方祕密的兩人XDDD
2021-04-24 18:31:3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作者與懷德喝茶的畫面,嗯...感覺起來很特別(?)為了保留耳朵還是簽訂了協議,對兩人來說是最好的結局(・∀・)
2021-04-25 08:21:31
萊桑
啊其實,這裡的喝茶是指查水錶的意思(沉默)
喝茶是假、查水錶是真
主要是懷德這角色我在想劇情的時候讓我很多橋段都翻車(?)

於是我想說,特別篇用星河下的低語,順便整一下這個角色和提高親和力好了(欸)
代價就阿萊被算帳

梗好像蠻多人沒發現的,阿萊下次改進,不放類似這種梗orz
2021-04-25 08:54:38
萊桑
也謝謝愛德莉雅大大今日觀看文章與留言d(`・∀・)b
2021-04-25 08:55:1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客氣,原來喝茶就是茶水表,學到了新知識(*´ω`*)(保護阿萊
2021-04-25 08:56:24
萊桑
(此時的阿萊才驚覺自己好像教了奇怪的知識)
2021-04-25 09:03: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