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耶雷弗:契約醫生》45

符晴 | 2021-04-21 20:00:02 | 巴幣 90 | 人氣 302

五章(31-59)
資料夾簡介
主角從曉之陣取回力量回來後,開始跟著聯盟進行一連串的行動,而首要的目的,就是阻止黑魔法師的軍團長——





或回到上一回



45

【Formula】


(本篇建議服用背景音樂,音源:youtube)





  明明是有預料過的結果,指尖還是冰冷了下來。
 
  這份資料可能掩埋的巨量訊息令我有些如鯁在喉,面前好像有一團巨大的黑影,正緩緩地被推到我們面前。
 
  我咬著牙,努力讓自己不洩漏任何慌張,既然能夠完成黑暗天堂,那完成這個實驗也不是太過意外的事。
 
  問題是,這個實驗試劑……到底是什麼?
 
  這本文件的前半部依舊是在進行各種實驗下所產生的數據,但已經進行到將這些試劑運用在實驗體上所產生反應的各項結果。
 
  眼睛在多行的文字間不斷的遊走,直至發痠,我終於找出了其中的一個共通點——
 
  從頭到尾,成功的就只有一個實驗體,其他實驗體在過程中多為死亡或無法承受實驗而遭丟棄。
 
  在思考究竟是誰能夠承受如此多樣的實驗時,我幾乎是毫不猶豫地想到了那個人——
 
  史烏。
 
  利用白魔法師所創造出來的肉體,竟然成功超越了人類的限制嗎……
 
  我再度翻到最後一頁,思考了一下,既然這邊是完全的資料庫,那應該還有類似這空間的場所存在這一層,必須要找出來才行。
 
  偷拿了幾本我認為有把這個實驗試劑的成分零散寫入的紀錄,研究之後應該就認得出整體的構成,說不定能夠用得上。
 
  準備好之後,我去找了伊卡勒特,他也正在翻閱其他比較舊的研究報告。
 
  「伊卡勒特,我覺得我們得設法逛過這一層,感覺這裡會有我們需要的東西。」
 
  我正經八百地說,沒有忘記現在該做的事情,但我也認為這些研究紀錄中一定還暗藏著某些寶貴的情報,得賭上一把把全部都找出來。
 
  「決定好了?」
 
  看我的態度如此堅定且嚴肅,伊卡勒特沒有任何疑慮,只是這樣問。
 
  「嗯,找完之後,或許能幫上那因哈特或赫力泰先生呢。」
 
  我不假思索地點頭,就在這時,伊卡勒特的語氣似乎沉了一點,我以為是我自己聽錯了。
 
  「你似乎跟末日反抗軍的那個人處得不錯。」
 
  「嗯,他還挺照顧我的,我原本還以為那些人很可怕。」
 
  摸了摸後腦,還想說點別的,只見伊卡勒特突然別開眼神,保持沉默,讓我也頓時啞然,本就清冷的空間越發降了幾分溫度。
 
  伊卡勒特……是跟赫力泰先生有什麼過節嗎?
 
  還是說,其實他也討厭反抗軍,只是沒有說出來?
 
  我還在想,伊卡勒特就逕直起身,帶著我走出了這間房間,路途上沒有任何東西,那台機器人究竟被引到了哪裡我也不知道,但這樣至少是好事。
 
  其他房間的擺設大抵相同,我很快對照最近的實驗紀錄後,從房間裡各自抽取有用的部分攥在手裡,集結成了大概一本書的厚度。
 
  伊卡勒特雖然也會幫忙我,但就是有些奇怪,想說他話少,不怎麼說話也算正常,但之後他是真的沒跟我說半句話,頂多回個嗯或點頭。
 
  途中我們有發現往上的升降梯,但一樣需要識別卡才能夠使用,我們推測這個樓層裡應該也會有備用的識別卡,因而繼續搜尋。
 
  終於,眼前出現了一間較為不同的房間,和其他房只有一扇門的構造相異,面前的空間有左右兩扇門,想必裡面一定是有什麼特別之處。
 
  先在門外進行感知偵查沒有敵人後,做好一進去就要面對機器人的準備,伊卡勒特的動作放得更輕,我在門扉之間卡了好一陣子才慢慢走進去。
 
  這個室內的左右邊仍舊放滿了書櫃,四個角落有較書櫃高的鐵置物櫃,中央放了一個擺滿羊皮紙捲的黑長桌,正前方是一台鐵灰色的巨型電腦,組裝著無法輕易控制的操作面板。
 
  看來要找資料很顯然要開這台電腦,我望向伊卡勒特,得到他再度的點頭示意後,看了一下操作面板,各種顏色的燈號閃爍,讓我有些眼花,不過還是找到了開啟的綠色按鈕。
 
  按下的那瞬間,我瞬間蹲低做好了躲藏的準備,還好頭上的螢幕只是亮起來,並沒有發出什麼聲音,但還是讓原本暗下的房間整個打上光源。
 
  沒多少時間慢慢找,只好隨便按按鈕想辦法看哪個能動起來,純綠色的桌面只有寥寥幾個資料夾的圖示在上頭,有寫著黑暗天堂、機器人設計圖、人員配置圖……等等。
 
  一個個很快看過去,總算找到了一個叫做「實驗」的資料夾,打開之後,裡面是一整排實驗體的實驗數據,我直接循時去尋找了最近的那筆。
 
  如果是在得到史烏後成功的研究,基本上傑利麥勒就不會再對其他人展開測試,而是專心的研究史烏的肉體才對。
 
  順應我的想法,點開最後一筆最新的資料,裡面確實是史烏的個人資料,記錄了從頭到尾傑利麥勒所做過的所有實驗及史烏本身肉體的反應。
 
  由於剛剛聽過伊卡勒特跟我講的話,我特意多留意有沒有關於消除情感這一塊的實驗,發現整起過程中一共有多次的測試,最後一次當然是最成功的,甚至註記了毫無情感因子的紅色標記。
 
  「原來是這樣子……」
 
  看著看著,我這下終於發現了為什麼要研究抹去情感的實驗。
 
  即使是軍團長,只要消去任何影響思考的因子,就無法反抗,像是機器人一樣,命令下來,就去做事,不會退卻。
 
  這樣就能說明,為什麼傑利麥勒不會魔法,卻依然能夠控制住史烏的身體了。
 
  看完一輪,我這時點開了黑暗天堂的資料夾,裡頭大多是各處室的設計圖,在一連串各種不同的檔案之中,有一個名為「炸彈配方」的文件夾抓住了我的目光,讓我好奇地點了進去——
 
  許多密麻的文字和符號在瞬間充斥整個螢幕,帶著似乎才剛看過的熟悉感。
 
  雖然看得目瞪口呆,可腦袋告訴自己不能呆住,下意識想到了手上的文件,我趕緊翻看那些文件和眼前的檔案對照,發現文字基本吻合,而這些字串都出現在史烏資料中情感消去實驗的藥劑部分,因此可以百分百推論這個檔案其實就是抹滅情感試劑的最終配方!

  連珠般的訊息貫通讓胸口如擂鼓般咚咚作響,我猛然倒吸了一口氣,瞪大眼睛,手比大腦先一步動作,開始在附近想辦法翻出筆來
 
  遏止住自己心底的驚動,還沒去想為什麼叫做炸彈配方,我慌亂地看向四周,只記著要想辦法把整個文字都寫下來,正手忙腳亂,我需要的筆就突然點在我的頭上。
 
  「傻瓜,不要什麼事情都想著自己來。」
 
  我抓了抓頭,轉過去,尷尬地對著很無奈的伊卡勒特笑了幾聲,他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抓了一張空白紙跟筆,已經把眼前這整段配方工整地抄了下來。
 
  「你的效率真是太快了!」
 
  「……小聲點。」
 
  雖然伊卡勒特的語氣依然是嫌棄,可我一點都不在意,扯出了大大的笑顏,從他手裡拿到這整張配方我相當開心,不只是感謝他的幫忙,也代表現在可以趕快去會合了。
 
  在文件上多寫了幾筆怕自己忘記的筆記,整理好所有文件,我抱在胸前,剛剛的笑臉還沒收下來,伊卡勒特卻還是那樣,讓我們兩個之間好像出現了鮮明的對比。
 
  本該靜默的環境裡好似混入了一點異樣的情緒,讓我也有些不知所措,到底是我想太多還是真的……發生了什麼?
 
  也不好意思問他,就在我關閉電腦,準備告知他的時候……出現了有人在轉門把的聲音。
 
  幾乎是下一秒,我就往伊卡勒特那邊跑,他也瞬間將我扯到身體旁,順勢躲進了電腦旁的置物櫃裡。
 
  拉長的影子透過門上的小窗投進來,顯得無比陰森,金屬碰撞的聲音響起,原本鎖上的門被開啟,是那台被影子引走的機器人。
 
  只剩下縫隙中沙粒偶爾落在地上的聲音,這台機器人開始在這房間裡地毯式搜索,其他置物櫃也一個個被打開確認,只剩下電腦旁的這兩個。
 
  「疑似偵測到……入侵反應。」
 
  伴著機械式的話音,機身後的那個物體刮過的聲響彷彿在整座樓層裡不斷迴盪。
 
  只想著不能從置物櫃表面挖空的縫隙被看到,我下意識地往伊卡勒特又靠近了一點,希望他不要覺得太擠。
 
  機器人的影子一步步往我們這個置物櫃靠近,輪胎含渾不清的摩擦聲在耳邊逐漸放大。
 
  心臟彷彿就要跳出來,我緊緊交握住雙臂,用大腦命令它們現在不要再發抖。
 
  已經費了許多時間在這裡蒐集情報,無論如何,現在要是在這裡打起來的話,絕對會引發超乎想像的結果的。
 
  就在機器人伸手摸向我們這個置物櫃的門把時,動作忽而停下,我的呼吸也隨著滯住。
 
  砂礫再次在這個空間裡飄落,上頭好像出現了什麼東西,卻也有可能只是像先前一樣,偶爾傳出的巨聲而已。
 
  然後,機器人突然放下手,往電腦的方向走去,操控起面板下達著什麼指令。
 
  「接受排除外部入侵者之請求,兩個目標已確認。」
 
  兩個……果然還是被發現了嗎……
 
  嫻熟地利用電腦控制了什麼之後,機器人再度關閉電腦,正當我打算拉著伊卡勒特衝出來的時候,它卻往另一邊走去,帶著沉重的金屬聲緩慢地退出這間房。
 
  直到空氣真正完全安靜了下來,或許才過了幾秒鐘,我一時無法相信眼前類似浩劫餘生的感受,提著腳想走出去,腰上卻束著什麼東西,將我拉回。
 
  「……別亂動。」
 
  我回過頭,衣料磨擦裡,頭髮蹭過了滾燙的脖頸,原來……我被圈在了伊卡勒特的懷裡。
 
  沒有發現到自己向他靠近的結果是他得將雙手騰出空間來容納我的位置,沒有接觸,手就這樣環著我,直到剛才才將我再度扣往他。
 
  伊卡勒特的胸腔溫暖且踏實,溫熱的氣息竄在耳邊,和背上感受到他的心跳一起,充斥著我的整個世界。
 
  一切似乎就隨著空氣也靜止了下來,原本我心中那股擔憂的鼓動、耳朵裡怦怦的聲音,彷彿都變成了另一種情緒而持續存在。
 
  「……嗯。」
 
  腦袋有點混亂,或許是剛剛彼此太久都沒說話,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好短短地回覆。
 
  應該是要跟他道歉說是不小心把他擠到一邊的,但我怎麼樣都說不出來,臉隨著體溫的上升不斷發燙,整個人就像是當機了一樣。
 
  「趁現在,再回答我一個問題吧。」
 
  他的額角靠在我的耳旁,像是某種安慰,髮絲輕輕劃過我的臉,癢得讓我想往旁邊移一點,卻沒有空間動彈。
 
  等著我的呼吸慢慢沉了下來,他才開口。
 
  「為什麼願意告訴我關於預知的事,甚至在我面前使用?」
 
  隔著面具,伊卡勒特的呼吸卻彷彿撲在我的臉上,他身上的味道陣陣鑽入鼻尖,是說不出來的沉穩。
 
  「說過找不到出來的目的的我,會想利用你的能力的。」
 
  語氣裡是他平時的冷淡,聽起來就像是毫不在意我們之間曖昧的動作和距離一般,只是想要知道他所詢問的解答。
 
  「我……知道你不會是那樣的人。」
 
  光是開口我的臉就更加升溫,只能用文件擋住自己赧然的樣子。
 
  「會使用這個能力,是因為我們要對黑魔法師和軍團長做出更進一步的防範,不是拿來揣測人家的未來的。」
 
  就算真的看到了自己未來會做些什麼,只要一個念頭去改變了,那未來也會跟著改變,因此看見了似乎也沒有多大的用處。
 
  「就算是你,應該也想要靠自己去找到那個解答,而不是用這個去決定自己的未來該何去何從。」
 
  我緩緩側頭看向他,只能看見他一邊的臉,卻能看見他瞧著我的視線,和面具下緣泛出的冷光一同撞入我的眼底,銳利而勾人。
 
  「會告訴你單純就只是我覺得你足夠重要,所以我願意相信,就像我也相信你也會找到自己出來的目的,不然就是當初說的,我幫你想一個。」
 
  我講得越來越難為情,最後慢慢又把頭轉向前方,沒有定點的向下看,感受著自己脈搏如鼓的擊打。
 
  一下一下,那扇被推開的門裡像是有什麼要被叫醒。
 
  然後,我聽見伊卡勒特輕聲舒了一口氣,喉結滾動的觸感從耳間傳來。
 
  「……算是差強人意。」
 
  在這一刻,我忽然覺得,原先伊卡勒特身上那股沉默又難說的氛圍隨著這句話消失了。
 
  「我們……應該可以走出去了。」
 
  知道剛剛是預防機器人半路折回,伊卡勒特才拉住我,我這時想要伸手去推開門,卻被伊卡勒特抓住,另一隻手則圈得更緊。
 
  訝異還是某種我不知道的情感讓我不自覺念出他的名字。
 
  「再叫我一次。」
 
  「伊卡勒特……」
 
  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聽見他變得溫潤的聲音,讓我也不知不覺地照做起來,就像……是被吸引一樣。
 
  如同自己踏入了陷阱,明知道是危險,卻又讓人無法自拔。
 
  「看來你是不清醒了,才會在我面前喊其他人的名字。」
 
  他說的字一個一個從耳裡打到我的心上,激起心癢,我感覺那裡有個聲音在伸出手,誘使我越過我的理智,去回應他。
 
  想要拉開一點距離,腳卻好像已經麻了,就這麼順著他的想法把我留在了他圍出的範圍之內,無從反抗。
 
  不想讓他看見自己現在臉上可能變得奇怪的神情,我這次乾脆用文件把整張臉都擋了起來,呼到紙張上的氣息灼熱萬分。
 
  反正就跟之前一樣,他高興了,應該自然會放開我的,對吧……
 
  吐了一口氣,我克制著自己腦袋裡不斷像是水氣般發泡的思緒,心裡卻依舊有什麼在大肆喧囂。
 
  如同落下的種子,悄然生根,貪婪地汲取周圍的養分。
 
  逐日滋長的意欲,在暗潮裡不斷洶湧。





45.End



下一回










剩下的部分
大家自己腦內YY就好
阿我已經Y很多ㄌ

創作回應

carly
好有畫面>///<
2021-04-21 20:13:38
符晴
好喜歡!!
2021-04-22 11:18:02
阿鳴
快要被發現時真是太刺激了[e5]
2021-04-21 20:16:34
符晴
躲貓貓好玩的地方[e5]
2021-04-22 11:18:21
大漠倉鼠
隔著螢幕都聞到香氣了XDD
2021-04-21 21:29:01
符晴
充滿瓜子跟奶油蛋糕的甜蜜香氣XDD
2021-04-22 11:18:46
百沫歌♪
來,Y起來!(捂臉
2021-04-21 23:53:08
符晴
讓我們直接進入兒少保護環節!
2021-04-22 11:19:04
沫兮
啊啊啊好喜歡!!!
剛好七夕看到這篇 瘋了><
2021-08-14 23:04:54
符晴
我也好喜歡!!!!
2021-08-18 22:22:4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