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顏與生》極短特別篇(1)

作者:萊桑│2021-04-20 15:13:28│巴幣:104│人氣:514
《顏與生》極短特別篇(1)



齊聚一堂


  白城眾人經常進出的宅邸,人們在有一天,搬運畫布時偶爾偷閒開始聊天,他們在宅邸的大廳中休息,有一名暗綠髮色的男子指出了一幅。


  「你們看看這幅畫的綠色,像極了綠寶石在陽光的洗禮下,滲透出晶瑩剔透的綠光,在懷德大人的力量加賦下這幅畫堪稱完美!」

  「這幅才對!這次的整群畫作裡,懷德大人把金黃的陽光猶如把夏季明媚的燦陽都鎖在了這幅畫裡面!這幅才是傑作!」

  土黃髮色的男子用力地指另一幅畫,奮力的反駁。


  「都在亂說什麼!」

  灰髮男子已經聽不下去從椅子上跳了起來,他敞開雙臂、臉上無盡地崇拜環顧四周尊崇每幅畫作後又大聲高喊。

  「這些都出自懷德大人之手,每幅都是傑作!你們竟敢忽視其他的畫作的美麗,不可原諒!」


  「在吵什麼?」

  布厄斯從右邊辦公的地方就聽到大廳吵吵鬧鬧而走了出來,了解狀況才知道大家在為了這幾幅畫而吵架,他懊惱地輕輕搖頭。


  「這你們就不懂了,最堪稱傑作的還是懷德大人渾然天成的力量啊,那耀眼又純淨的潔白,像似一年四季裡長年下雪的一片大草原,一望無際又覆上了雪白光滑的地毯,陽光只需輕微一照每一處都在閃閃發光……」

  眾人聽著布厄斯描述,一同投入在了想像中。


  「原來是我們的眼界都太狹隘了嗎……」

  「沒錯,我們的懷德大人才是最優秀的!」

  「沒錯沒錯!再怎麼傑出的畫作也只是懷德大人的作品,永遠比不上懷德大人本人!」


  「哼咳……」

  在中庭閒晃的懷德本來想裝作沒聽到,沒想到卻越來越離譜,懷德毫無預警地從中庭通往大廳的大門走了進來。

  大廳中原先掀起崇高而起的澎湃,直到看見他們口中的懷德大人從大門出現後都全數熄滅。


  「諸位,都怎麼了?你們坐啊。」

  懷德平和的口氣與表情完全相反,那冷冷的一笑,全部人的表情瞬間像是被凍住了那般僵硬。

  那天在大廳中的椅子,椅角發出的顫抖聲,事後都讓布厄斯檢查椅子下的地板有沒有被顫抖出洞來。

  幸好沒有。



神出鬼沒


  門衛正準備交班,站在城門前的門衛有好幾小時都沒有說話了,偶爾他們趁交班的小小空檔聊一下天。

  「你知道嗎?聽說布厄斯……」
  兩人正低下頭準備聊天,身後忽然出現唐突的腳步聲。

  「兩位準備要交換崗位了嗎?適時聊天也請不要延誤時間。」

  是門衛聊天話題中的布厄斯,布厄斯不知何時已經站在他們的身旁,門衛們立刻閉嘴,重新擺好姿勢,執行交班的儀式。


……
…………



  在接近庭院花園附近的噴泉,有兩名專門清掃噴泉的人員,他們站在噴泉內刷著水池。

  「布厄斯管事人真好啊,前陣子才反應刷洗的工具都快壞了,今天就有新的可以用。」

  他們一邊清掃水池裡的淤泥跟青苔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


  「布厄斯總主張不苛刻任何經費,替白城的所有人著想,原來不是說說而已啊!」

  他們刷著刷著,忽然聽到不似刷子會發出的聲音。
  是腳步聲,來的人是布厄斯。


  「當然,我沒有一件事是嘴上說說。」
  看見忽然出現在兩人距離中央的布厄斯,話題嘠然停止。


  「呃呃啊!哎呀!那邊、那邊的噴泉,剛剛沒有刷乾淨,我先去那邊再重新刷一遍!」

  兩人其中一人先抓到合理的藉口趕緊跑去另一端的噴泉,自告奮勇地重新再刷一次。


  「那邊噴泉看起來很髒啊!我跟你一起去刷吧!我可不是那種會丟下同夥的人啊!」

  布厄斯看著刷洗噴泉的兩人火速逃離現場,在原地微笑了許久才慢慢走回自己辦公室的路上。

  此後,大家發現只要提到聊天布厄斯,他本人就會在現場,時間一久大家不敢再私下聊起布厄斯。



不許賄賂


  門衛的辦公室裡頭又開始平日的閒聊。

  「白城嚴禁賄賂,如果被抓到將終生離開白城。」
  門衛其中一位前輩提醒在辦公室裡的所有後輩。

  「誰敢賄賂啊,白城裡的人又不是不知道,只要提到關鍵字像是布……」年輕的門衛趕緊壓下說話的音量。

  「……像是管事,就會冒出來,一提到賄賂,我們還不全完了。」辦公室裡的所有人同意地紛紛點頭。


……
…………


  而正跟懷德提起交易的艾爾。(第二章懷德有跟艾爾談起交易)

  「懷德大人,你說的交易……我一直很想要新的掃帚!」艾爾的掃帚早就舊了,每次越掃越覺得隨時會解體。

  「……申請有關白城的用具,你直接去找布厄斯。」懷德看著老舊的掃帚,灰藍的眸子閃過短暫的抽畜。

  「懷德大人說得對,需要什麼新的工作用品,直接來找我。」

  布厄斯果然如傳聞所說的一提起就會現身,是什麼時候出現的?艾爾感到驚奇地差點拍手。


  「話說懷德大人和艾爾,兩位……剛剛說的交易是?」布厄斯說話的步調越來越慢,艾爾不自覺地荒了陣腳。

  懷德反而像沒事一樣,完全無所謂地反問布厄斯:「布厄斯,你真的想知道嗎?」

  「懷德大人,我就隨口一問,只要無關賄賂我什麼都不會聽到,先恕我告辭。」

  布厄斯不失禮節又掩蓋住倉皇地恭敬離開。


  「真不愧是懷德大人。」
  在旁的艾爾就算對著面無表情地懷德,始終忍不住地拍起手來。

  「以後說話小心一點,布厄斯在白城裡長滿了他的耳朵……」懷德轉頭看向了遠方,灰藍的眸子越發深沈。

  「我是無所謂,有時間的話,我會想抓住他白城裡所有的耳朵。」

  艾爾拍手的動作瞬間終止,這裡有比賄賂後終生被逐出白城還可怕的。


  就是被懷德當作獵物盯上。

  趁懷德還在腦海裡計劃抓耳朵對策時,艾爾無聲地從懷德的身旁離開。




------《顏與生》極短特別篇(1)完

阿萊隨談:

這兩天抽出空檔寫一些日常的《顏與生》的小故事
雖然幾乎都是呈現白城食物鏈(?)的現象
想用比較風趣的方式呈現看看《顏與生》的一面,不知各位看得如何www

目前是用手機排版,可能有些地方排得怪怪的還請見諒

聊一下長輩的狀況,有醫療人員的一旁協助,目前比較穩定了,偶爾還是會發燒,人比較虛弱吃食要想辦法顧一下

長輩醫院餐吃不太下去,可能也要另外想辦法弄點簡餐……(一直在想哪邊小吃比較合胃口,不然可能我得想辦法自己煮了(廚藝新手階級者冒汗))

總之非常感謝各位在公告文時的關心!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75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如果我是第一篇的懷德,大概會起雞皮疙瘩跟大翻白眼吧XDDDD
然後第二篇的布厄斯是千里耳吧!!
祝你的長輩早日康復。

04-20 15:38

萊桑
當時的懷德,有生以來感受到什麼才是真正的害怕(欸)一堆人發廚被本人抓到的現場wwwww畫風都歪掉了

布厄斯為了擔任白城的管事練出了特異功能(?)
剛剛找到合長輩胃口的小吃了,飯也有正常吃,剩下只要給他休息,出院再帶他吃好的www

04-20 16:20
左木
神出鬼沒布厄斯 x 腹黑白皮懷德
咳...沒事...咱什咪都沒有說[e32]

04-20 17:31

萊桑
(此時的阿萊才驚覺自己讓布厄斯說了什麼)
04-20 18:22
左木
尤其是下面這幾句對話,讓人——不,讓咱遐想XD
「話說懷德大人和艾爾,兩位……剛剛說的交易是?」布厄斯說話的步調越來越慢,艾爾不自覺地荒了陣腳。
懷德反而像沒事一樣,完全無所謂地反問布厄斯:「布厄斯,你真的想知道嗎?」
「懷德大人,我就隨口一問,只要無關賄賂我什麼都不會聽到,先恕我告辭。」

04-20 18:34

萊桑
不我只是想說...布厄斯再問懷德就要炸了現場之類的
雖然不太明白,但好像都曖昧起來的是怎樣wwwwwww
我484要被懷德請去喝茶了 「萊桑,你坐啊。」04-20 19:00
萊桑
我好像明白是怎麼回事了,天啊wwww(重新審視自己的寫法)04-20 19:01
萊桑
會艾爾會慌原因是被當作賄絡會被逐出城呀(遠望)04-20 19:13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默默拿出爆米花,等待萊桑老師解釋這段劇情

04-20 18:45

萊桑
等等爆米花都出來了!!04-20 19:01
萊桑
還有,我一直都想吐槽不要叫我老師啦www04-20 19:06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咦不行嗎?((改換銅盤烤肉

04-20 19:03

萊桑
那我也一起吃好了(自暴自棄)04-20 19:09
左木
腐眼看世界之抓包情節CATCH [e29]
p.s. 星賊老師!! [e29] [e29] [e29]

04-20 19:08

萊桑
咦?所以意思是星賊老師要寫腐文的意思嗎(我就靜靜看著星賊老師)04-20 19:13
左木
不是的!!! 誤會大了...XD

04-20 19:16

萊桑
誤會總是一次兩次,不差這次,來、一起誤會(欸你)04-20 19:17
左木
那幾句感覺像是在抓包而已
另外,感覺星賊被叫老師好新奇

04-20 19:17

萊桑
喔喔原來如此XDDD04-20 19:19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吾之名為維克特拉什.星賊.查里曼,謹遵左木大人、萊桑大人之命現身於此。
雖汝等此次召喚吾能以一事相求,但吾醜話先說在前頭:吾不會寫腐文也。

04-20 19:26

萊桑
沒事沒事,我本來想說...哀算了,誤會一場,我們還是來講講冰箱吧(被拖走)04-20 19:29
左木
樓上,簡稱草莓蛋糕,那就麻煩百合(欸

04-20 19:29

萊桑
偶爾加點百合好像不錯呢,但我先潛水去謝謝(逃走)04-20 19:30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稟左木大人,吾亦不會寫百合。
But,於吾之眼,百合可謂「真香」是也。

04-20 19:32

萊桑
的確是香,如此重責大任,我以為能目睹星賊老師發揚光大的一天,可惜可惜。
在東堂大大的文章裡,我還看到星賊老師說了德國.什甚麼科呢,這也不能看到星賊老師發揚光大了吧,啊萊萬歎不已

04-20 19:36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稟、稟萊桑大人,德國O科之事還請您切勿大肆宣傳,此有損吾作為一顆草莓蛋糕完全體之形象
((雖然吾之形象早已蕩然無存,僅留存於吾之心

04-20 19:38

萊桑
沒事,我絕對不會說什麼科的繼續吃烤肉吧(繼續自暴自棄)04-20 19:45
東堂隼人
唉呀,好像有人把老宅女召喚出來了![e29]

04-20 20:18

萊桑
東堂大大親自駕到了!!!我我我只是在討論,不能目睹星賊老師發揚光大某個小說題材覺得惋惜而已(遠望)04-20 21:1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說布厄斯,布厄斯到XD
不過在講悄悄話時被發現還挺尷尬的,感覺懷德認真的話,要抓耳朵不是太困難的事w

04-25 08:10

萊桑
布厄斯的特異功能
這部分下一個篇章都會揭曉XDD04-25 08: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LSWsail3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告(?)下周文章暫時停... 後一篇:《顏與生》極短特別篇(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