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蓮揚】春分。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4-20 00:42:12 | 巴幣 0 | 人氣 176

食篇
資料夾簡介
食物語CP相關 潔癖黨 【】←即是我吃的

ooc,屬日常
熹微。手慣性的拍著另一方向,沒有。
猛然睜開雙眼,起身左右看望著。
手輕碰著身旁早已微涼的空位,不經意地回頭,恰好門剛被推開,視線對上。「這麼早起,怎不多睡點?」
蓮華看著手中端著冒著熱氣的碗,「我沒料到你會這麼早起….
搖搖頭,揚州看著蓮華說:「是我貪睡了。」
「沒有。」將碗放在桌上,蓮華走過去,坐在床沿上與揚州對視:「今日是春分,外頭天氣正好,我想
揚州訝異的後了然於心「所以你這是邀我出門踏青是嗎?」
「嗯。不過我就跟你,上次照顧一群小鬼很麻煩的。」想起上次的事情,蓮華臉色直接黑了一半去,揚州見狀噗嗤笑了聲。
「還笑。」


說是踏青,其實蓮華只是隨意找了藉口想跟揚州兩人獨處。
疊峰山巒,山腳邊幾戶農家,裊裊炊煙。
鄰近的河水,波光粼粼,幾個小孩子拿起腳邊石子往河水一丟,漣漪一圈圈,河中小魚被驚擾紛紛遊走;一些孩童則是放著紙鳶,邊跑邊拉,好不快樂。
揚州炒飯跟蓮花血鴨兩人十指扣著藏於袖下,並肩看著。
「華,你看那群小孩像不像青團、春捲他們。」揚州指著放紙鳶的小孩們,頭稍稍靠著蓮華肩膀說著。
蓮華隨意地看了幾眼「至少青團他們還比較聽話。」
「你呀….還在記那件事嗎?」揚州炒飯一手手指戳著蓮花血鴨額頭「就說了,他們不是故意的!」
蓮華還要說點被揚州那雙綠眼打斷,眼中明確帶著『不許說』望著蓮花血鴨,被揚州盯著,蓮華連忙說著不提。
當他們走到半山腰上看到有座石亭,便當下決定休息一會再繼續。
椅欄杆上幾隻玄鳥互相跳來跳去,有些早已在梁柱上築巢。
揚州見狀「如果子推燕看到大概會很開心吧。」
「不如我們先記下來,來年春分再相約子推燕一同踏青。」
「你覺得龍井居士會放人嗎?何況,他們或許有別的安排,還是不要好。」
「一切聽你。」

眼看要過中午了,揚州炒飯推了推躺在身旁的蓮花血鴨,「華,我們該回去了。」
乘著舟,兩人恣意躺看著晴空。
「如果最初我沒跑出來,你會在空桑內找我嗎?」沒由來的,揚州突然起身往旁看著不知是真睡還是打盹的蓮花血鴨。
手倏地被覆蓋著,揚州看著被覆蓋的手再把視線往上移,只見蓮花血鴨不知何時早已睜眼安靜凝望的揚州炒飯。
「會。」直接的回答,讓揚州炒飯臉頰羞紅了起。
蓮花血鴨也跟著起身,把視線從揚州炒飯移開,看著湖面被小舟輕輕劃開的波紋「我會找你,然後把我心意說出來。」
看著日光應在湖面上的波光點點似流光,點點閃爍。
「你那半乾未完的畫,我都有一直收好著。」聽著蓮華那認真地回應,揚州眉眼彎彎的往蓮華身旁靠去「答應我,往後的朝暮都不許落下我。」
….要看事情輕重….
「不管!我們擁有數載時光,就像湖面流光一樣,有光、粼波輕晃就能產出無數光點。窮盡一生也只不過想要有個伴到盡頭。難道也不行還是說我太過於貪心了。」
「不只要你想,我都會答應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