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努力

| 2021-04-19 10:38:19 | 巴幣 0 | 人氣 152

      其實我一直不清楚努力為何物。努力與否的定義在哪裡?是要展現給其他人看,接受人們的讚賞這才是努力嗎?還是自我定義?若是自我定義的話那定義標準在哪裡?

      如果自己認為達到A就是有努力了,但其實根本沒成功,他人也沒認定你很努力的話這樣算是一種努力嗎?又或者達到A其實根本不算努力,其實自己的潛能可以拉到B那又算努力嗎?

      努力這件事真的很抽象對吧,人們總愛說「你要多努力一點啊!」、「再努力一些就會更棒喔」,但大家有想過努力的本質是什麼嗎?努力的定義又是什麼?努力努力努力,那回到最根本的來探討,一件事你很想達到,但你根本不知從何努力起,你找不到一個施力點,那努力是不是形同一個枷鎖,你只能在原地徬徨地,如無頭蒼蠅一般不知要朝向哪個目標努力向前,到處亂闖亂撞,這也能算是努力的一種嗎?

      努力真的會有回報嗎?說穿了其實很多時候都是時勢所創造出來的對吧,光靠你一個人的努力,如果他人沒有賦予相關的努力,在目前的群體社會,如果不是自我個體的努力,是否孤身一人的努力也是徒勞?

      但我也不是說努力都沒用只是我總覺得很多時候我對於努力定義,又或是自己到底是不是有努力時常感到迷惘,我抓不到一個名為「努力」這個空泛又實際的東西。

      我無法明確得知怎樣算是有努力,成功了才稱為努力嗎?還是自我滿足就算是努力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