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85.危急!精靈級凍結囚牢!命危!

意人子 | 2021-04-18 22:47:00 | 巴幣 0 | 人氣 137

  尼爾凝望著遠方如同小米粒般的人影,但很快的,尼爾就覺得這個人影很不妙,因為這個人影似是以一種非常快的速度接近他們。

  (這個速度....這是精靈階的音速之體!)

  尼爾心中暗叫不妙。

  「大家小心!可能是敵人!大家快退後!」

  尼爾轉頭向三寶大喊。

  「瑪麗阿姨,趕快幫我通知救援!我在東門外騎馬約3小時路程的地方!」

  尼爾同時也馬上就透過通訊魔具聯絡在自己家裡的幫傭瑪麗,請她幫忙用量子電話求救。

  尼爾講完話之後,立刻轉頭回去看著人影並且開啟了思維神殿,而此時人影竟然已經距離不到1公里,並且已經同時向著立虎、希妮以及自己施放了三發很像是「風之槍」與「冰箭」混合的「猛襲之槍」魔法!

  (這看起來像是風與冰的中階混合魔法!他是無詠唱嗎!?)

  尼爾驚訝了一下。但由於人影是以「音速之體」的狀態施放「猛襲之槍」,因此速度已經突破了音速!並且在思維神殿的狀態下,依然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突刺而前進!

  (糟了!來不及用法具了!)

  尼爾慌張的在意識神殿中施展「岩壁」與「冰壁」的混合中階魔法,但不敢解除思維神殿,只能儘可能的控制時間流速的快慢。

  一道長500公尺高100公尺厚10公尺的「城牆」瞬間出現在了尼爾一行人與三道「猛襲之槍」之間!

  「碰!碰!碰!轟隆!轟隆!轟隆!」

  三道猛襲之槍沒有懸念的,直接撞擊到了「城牆」發出了震天巨響,而其後才聽到「超音速音爆」聲,而「城牆」在尼爾、希妮以及立虎的位置應聲碎成冰磚!

  (咦!?人呢!?)

  尼爾從城牆破碎而開的大洞中驚訝的發現前眼的人影已消失,立刻驚覺不妙,剛剛的自己竟然忘了先啟動魔力感應!

  (在天空上面!)

  魔力感應恰逢來時,尼爾感應到人影此時施展的很像是風屬性高階的「噴射飛翔」魔法,而且明顯是一看到尼爾的「城牆」馬上就直覺反射飛躍而起,因此現在正停在足足有500公尺的高空中,並且同時又施放了四發「猛襲之槍」射向在場的尼爾四人!

  (糟糕!)

  此時的尼爾在思維神殿中也來不及抬頭,完全是憑著魔力感應得知對方的位置及狀況。但由於沒有了「音速之體」的加速,因此「猛襲之槍」只是以接近音速的速度射向尼爾四人。

  此時尼爾又故技重施,施放出一個「城牆」魔法,此次施放的「城牆」寬縮減為120公尺,高增加為400公尺,並且厚度增加到達20公尺!

  「碰!碰!碰!碰!」

  四道驚天巨響直接從城牆的另一邊發出,但此次城牆沒有碎裂成冰磚,但卻也在尼爾這側可以明顯見到許多裂痕,足見猛襲之槍的威力!

  就在此時,在空中人影瞬間開始結冰!

  「喀啦喀啦喀啦喀啦!」

  強烈的寒氣迅速的凍結著人影,但使出此招的並非羅夫與希妮,而是尼爾!由於現在的尼爾還沒晉入高階的魔法量,因此只能使用中階魔法來處理眼前的危機。

  而此魔法就是尼爾以前曾經使用過的「寒氣lv2」及「水氣散佈」的四倍魔力版!只是這次的寒氣以及水氣是配合著魔力感應,使用「魔力投射」的方式越過「城牆」投射出去的。

  很快的,人影就在一個呼吸的時間之中結成了一顆半徑20公尺的巨大冰球,並且重重的掉了下來。

  「咚!」

  冰球砸在荒野的地上,發出了一聲悶響。

  「不用管我!大家快逃!這招凍不住他!我們打不過他!」

  尼爾透過魔力感應非常清楚,眼前的這個人影在被冰凍住之前施展了類似高階風屬性的「狂風之壁」魔法。

這招雖然並不能阻止他自己被冰凍成冰球,但其魔力的濃厚程度卻也足夠保護他不受到魔法攻擊的直接影響!並且也是因為「狂風之壁」的充墊,冰球才會如此之大。

  (怎麼辦!要逃?要戰?)

  尼爾在對三寶發出逃命的指示之後,自己仍在思維神殿中思考著對策。

  (不行!他有音速之體,我們這邊一定逃不過他!)
  (那就是拖時間等到救援到達為止!)

  尼爾凝氣動念,在思維神殿中同時施展了三個屬性的魔法,於魔法可以釋放時調快了時間的流速。

  就在此時,冰球周圍的空中突然出現了大片「泥沼」,宛如水泥灌頂一般,將冰球整個淹沒住!下一瞬間,一股寒氣降臨在了整片如同水泥的泥沼之上!

  「喀喀喀喀喀喀喀!」

  響亮的凍結聲從城牆的另一端響起!一瞬之間,水泥立刻結成了一個半徑50公尺的「凍結囚牢」!

  而這也正是尼爾本來想教給三寶的三人混合魔法「凍結囚牢」,但現在只能先拿來用了。

  「咚!咚!咚!」

  此時整個凍結囚牢內響著悶聲,明顯是人影不斷的在內部施放各種攻擊,試圖突破這個囚籠!

  (這敵人竟然是擁有魔紋體!難道是澤金帝國的體術達人!?)

  而尼爾當然是用魔力感應感知到了全部,除此之外,尼爾當然也感應到了三寶完全嚇傻而腿軟,完全忘了要逃!

  在這個情況立刻就能知道,他們畢竟只是還沒經歷過與人與人廝殺的小孩!而尼爾則是早在姆羅村就已經歷過了!

  (糟糕!三寶竟然就這樣傻住了!)

  尼爾在思維神殿中暗叫不妙,於是馬上決定了一定要擋下他!即便前眼的這個敵人明顯是「精靈階級」的魔紋體擁有者!

  尼爾施放著魔法同時迅速的進行著心算,但由於時間不夠因此只能概算一下,一瞬之間瑪那項鍊的「法陣繪製」魔法立刻擴展開來到達半徑63公尺,甚至把三寶都包圍了進來!

  魔法陣的圓球內,複雜的金黃色光芒不斷跳躍並且閃躍著,愣是把嚇傻的三寶拉回了現實!

  (63公尺的半徑,總共調用4種屬性,其魔力量大約就可以達到精靈階級的1.95倍量!然後我要將所有能量凝縮在和敵人距離的700公尺之內!)
  (鑽石啊!給我撐住啊!)

  尼爾在第一次施放「洪流」魔法的時候就有注意到,當時抽掉的只是空氣中的「水屬性魔力」,因此若是同時「共振同步」多種魔力,則可以成倍的使用魔力!

  但是尼爾也知道這個鑽石絕對承受不住兩倍精靈階級魔法的能量,因此才略為估算了魔法陣的範圍,使得魔法總量只到達1.95倍精靈階級的魔力量!

  「嗡嗞嗡嗞」

  瑪那項鍊上的鑽石明顯的已達到承受極限,而發出了一些雜音!

  尼爾也知道鑽石已經快撐不住了,於是馬上連接釋放出四個屬性的魔法!

  首先是「微型黑洞」,出現在700公尺前的敵人頭上!

  在盧卡斯魔法世界中有一個常識,也就是說藉由魔力共嗚而投射出去的魔法,無法直接投射進入魔力過於濃厚的位置。這點尼爾以前在初次探查魔晶的時候就瞭解到了。因此並無法直接操控黑洞之類的出現在對手的身體之中而消滅之,但是投射到其周圍卻是可行的!

  接著是籠了整個天空的「泥沼」魔法出現在了敵人為中心的半徑3公里圓形範圍中,並且地面半徑700公尺圓形範圍中同時也軟化成為「泥沼」魔法!

  同時,所有「泥沼」迅速的往「微型黑洞」聚攏成半徑700公尺的高密度球形體,於此同時「寒氣lv3」也出現在了敵人為圓心的半徑700公尺球形範圍中!

  「鏗鏗!」

  此時的凍結所發出的聲響,已經完全超越了一般的「凍結囚牢」,而這個混合魔法,尼爾完全是即興發揮,因此也沒有特別取好名字。

  「咚!」

  尼爾一陣腿軟,不小心的攤坐而下。雖然說動用的並非是尼爾體內的魔力,而是周圍空間的魔力,但要操作這個魔力量所需要的精神力消耗也是相當可觀的!

  「別靠近!」

  尼爾眼睛緊盯著這個強化版「凍結囚牢」,並且迅速的再站了起來,繼續使用魔力感應著所有變化,因為尼爾瞭解殘心的重要性。而此時尼爾也發現到,在其中心的敵人並沒有任何的消停!

  (糟糕!)

  突然尼爾心中暗叫不妙,而此時強化版的「凍結囚牢」內部也發出一聲巨響!

  「喀啦!」

  接著凍結囚牢馬上出現了一聲裂縫的聲音!此時凍結囚牢中所發生的事,正是人影施展出了精靈階級的武技「二連音速真空斬」!

  (來不及了!)

  尼爾感應到第一擊音速真空斬被冰凍囚牢抵消,而第二發音速真空斬即將突破囚牢而出,情急之下的施展了物質生成!

  一瞬間,尼爾的前方數公尺之間,傾盡了尼爾現在所殘存的所有土屬性魔力生成了大量堅硬的「鋨」金屬將自己整個身體擋住!

  「喀啦!噹!咔!」

  莫約有20公尺長的音速真空斬斜劈著衝破了凍結囚牢,並且也輕鬆突破了「城牆」,狠狠的砍在尼爾情急之下生成的「鋨」金屬塊上,但其仍然應聲碎裂!

  由於這個敵人是風屬性與冰屬性,因此即便是關在凍結囚牢中無法以肉眼確認,但仍能很清楚的感應到使用寒冰魔法的尼爾的確切位置!

  因此,精靈階級音速真空斬很準確的劈向了尼爾,而其威力在層層阻擋之下仍無法完全抵消,狠狠的伴隨著「鋨」金屬的碎片斜砍到了尼爾的胸口,形成深深的血痕!

  「噗!」

  尼爾應聲向後噴飛!

  「尼爾!」

  三寶同時大喊而出,此時的尼爾被音速真空斬餘下的威力斜劈而中而噴飛,同時胸口也噴出大鮮血,最後仰倒在地上一動也不能動失去了意識!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