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人生整理202104018

作者:夏目上將│2021-04-18 22:14:30│巴幣:20│人氣:199
又回了一趟家裡,這次是處理房子的問題。

總之嗯,之前約略有提過我真的不缺錢,工作只是興趣這件事嗎?

大致上所以咳就這樣。

當然我不是那種超級有錢人,只是一個運氣比較好家境比較好的人而已。不過我個人跟家裡還是處不好,畢竟我不希望被掌控,這也是為什麼我寧願一個人在外工作生活也不要回家的主因。

我很清楚控制這件事,也憎恨被控制,能控制我的只有我自己。

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通常就是控制與被控制,或互相控制。你不可能跟另一個人在一起不被影響的,有些人能接受,但我不能接受。

所以跟家裡的關係不好,我知道自己也有問題,但對於自己的問題從未被正視過這點,又讓我覺得那就算了。

反正我追求形式上的完整,只要該做的有做到就夠了,心意我倒是不想隨便給出去。

家裡的事差不多就這樣,這一週應該是我人生變化最大的一週。不管事家庭,工作,還是興趣都在重新調整方向。發生的事太多了,我需要重新整理的東西也變多了。

健康部分大概是唯一問題沒有變得太糟也沒有變好,穩定變糟的部分了。睡眠依然很難提升到八小時,總在四到五小時徘徊,當然也有我自身拖延症發作問題,還有新藥使用不習慣的問題。

我決定換回原本的鼻噴劑了,因為新的鼻噴劑毫無改善的感覺,甚至更糟,嚴重拉長我的睡眠時間,至少都超過半小時。

得找時間去看眼睛,還有處理灰指甲的問題,除了睡眠不足外就剩這兩個。我還是得想辦法解決睡眠不足問題,可能需要移動一下我的空氣清淨機。

工作的部分,算是漂亮地解決當初被賦予的新任務,接下來就是想辦法處理進一步產生的問題。

寫了近萬字的教學文件,雖然不能當成泛用文件,畢竟有版本問題,但我覺得比起過去在網路上找到的那些教學文件,真得完整多了。

但趙主管隱約透漏的暗示,看樣子下週的新工作也會很有挑戰性,感覺我越來越像一個RD而不是QA啊。

社群經營部分,Penana有人主動跟我聯繫了,這一周會沒甚麼在更新小說主要是因為跟對方談了很多東西,看樣子我做的努力並不是毫無價值,還是有人會注意到。

有種千里馬遇見伯樂的感覺,有點感動。許久不曾燃起火花的爐渣又開始發熱了,所以這次大概還是會幫忙賭一波。

至於寫作的事,可能會努力把銀河邊境巴士站寫完,但今年要重開邊境領主大概是不可能了。

我決定往業餘編輯的方向再往前跨一步,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然後帶他們跟Penana連結,跟Penana談過後我認為他算是已經幫忙補上作家獨立出版的最後一哩路,現在差的就是把使用者擴大而已。

創作部分,抽空寫了這幾年的負面心得,算是把心結都解決了。接下來我應該不會在發牢騷,討論環境跟產業。反正願意去看的人很輕易就能看穿現況,不願意去看的人說再多也沒用。我就不繼續拘泥吹號角這個角色上了,省得說多了惹人嫌。

說再多,還是沒有實作有用,行動才是擴大影響力的主要手段。光空談而不實作,到最後也只會被人看輕而已。

另外就是巴哈的部份決定慢慢放下,會把主力放在Penana。當然不是說要把這裡關了,只是文章更新的優先度將會以Penana為主,這裡依然是當成一個基地的存在,主要存放的多數還是設定。

之前銀河邊境巴士站並沒有在這裡連載其實就已經決定了,只是達人申請失敗後我覺得這件事可以提出來,因為應該是確定了。

當然達人申請失敗這件事只是讓我認知到,我並不是巴哈需要的人才,這裡多的是能取代我的創作者。如果沒有其他選擇我或許會待著,但現在有一個願意認同我的Penana,那我當然願意優先往那邊發展。

就因為有這些事,才說這週對我來說很多事都改變了。再次感慨人總是會變,歲月總是在流動,有時候不知不覺就變了,有時候也會像現在這樣,彷彿是渡過一個分水嶺。

然而,我的人生整理還得繼續,這大概是目前唯一不會變的目標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61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九方思想貓
Penana的編輯群一直都很有活力,其實不錯的喔

04-22 16: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跟創作無關卻對創作者有用... 後一篇:台灣水庫娘擬人IP企劃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