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4/17成大醫繁星面試心得 (下)

最近運氣很好 | 2021-04-18 19:20:06 | 巴幣 2242 | 人氣 1420

接續上篇接著到了第三題,再進去前我就聽到一連串的逼逼聲,就開始感覺有些不妙,進去後就看到桌上有打氣筒和耳塞,然後教授就說這關是要做蘋果氣球,然後要看影片學如何製作,影片的最後把蘋果氣球黏在門上,看完影片後,我就拿起打氣筒插進氣球裡打氣,然後馬上就知道出事了,打氣筒是壞的,我和教授確認沒有別的打氣筒後,我就把打氣筒拆開,但我不會修,所以改用吹的,但氣球的材質是那種比較厚的橡膠之類的,我以前有試過把那種氣球吹起來,但我的肺活量不夠,這次也一樣,我吹不起來,所以我就觀察教室周圍有沒有能用的東西,但也找不到,教授看我應該是吹不起來,就問我有沒有挫折的經驗,我回答在化奧冬令研習營的事,接著教授給我一顆蘋果氣球,要我把氣球黏在牆上,我問可不可以再看一次影片,教授回答開影片要一些時間,讓我先自己試試,我先試黏牆壁上,然後我就不小心把汽球弄散成直條狀,還好教授再給我一顆,第一次沒黏到牆壁上,剛好也可以看影片了,所以我就照著影片把汽球黏在門上,教授就問我為什麼一開始是黏牆壁,後來改成黏門上,我回答是按照影片黏門上,因為影片中能成功就代表是可行的,先從一定能成功的方式開始測試,失敗後再分析失敗的原因並修正。接著教授問我原理和生活中的例子,我就回答因為把蘋果底部的氣體擠出去讓裡面的壓力下降,讓大氣壓力把汽球壓在牆上,類似一種吸盤,壓在牆上減少吸盤和牆壁間的體積讓它可以黏在牆上並讓我們能掛東西在吸盤上。最後一分鐘時教授問我黏在牆上到底可不可行,所以我直接去測試,發現真的黏不上去,教授問我為什麼會有差別,我回答門的材質是平滑的,而牆壁上有凹凸不平的紋路,因此氣球沒辦法很緊密的黏在牆上,導致黏不上去,然後時間就到了。其實我不知道牆壁是真的因為材質黏不上去還是單純我就爛,我還聽到跟我同組的用嘴吹不起來想用滅火器吹氣球,還好她沒實行,不然下場應該相當悽慘,還有下一組的場復會很困難。

接著第四題我以為會是等待許久的黑臉關,結果一進去教授人很親切,還一直微笑,後來想想第一關虎頭蜂的教授看起來是最不耐煩的,該不會他就是黑臉吧,還是根本沒有黑臉啊,總之我到現在也不知道有沒有黑臉。第四關題目也算簡單,問我在求學經歷中遇過的挫折,如果是人的話之後與他的相處是如何,我就講和科展的指導老師之前的相處過程,雖然其中有一些稍微誇大的事件,不過幾乎都是事實,所以我也回答得蠻輕鬆的,具體就不打出來了,有點多且繁雜。

MMI結束後就是性向測驗,因為不計分所以就不多做論述,最後我們就在大講堂和教授Q&A,我原本也想問問題,但我血糖實在太低所以就沒問想趕快結束,結果還是從預定的15:30拖到快四點,最後要出去的時候他們送每人一袋禮物,裡面有包子、粽子、蛋糕和一杯焦糖珍奶,說真的成大醫真的很用心,結束還送考生禮物。

最後做個總結,我個人覺得講的普普通通,而且因為低血糖頭痛,我沒什麼思考就回答,還有教授問我需不需要時間思考,不過還好我蠻會邊講邊想的,所以基本上12分鐘沒有多少空白,只是語速好像有點快,希望教授有聽懂。還有我請了一個禮拜讀的醫學專業知識完全沒用到,覺得有點慘,不過至少有學到東西就是了,下禮拜的馬偕說不定用的到,但我沒有很想去馬偕,希望成大會上,50%的錄取率,我應該不至於是後面一半的吧,希望。
如果有大佬有什麼感想也可以說,就算我講得很爛也沒差,反正都過了,就等5/5放榜,希望能提早上岸,就這樣。



創作回應

麻書
氣球…成大果然從不讓人失望
2021-04-18 20:56:51
最近運氣很好
很有創意的題目呢
2021-04-19 00:10:00
FͯXͧXͨKͯ؟‽㍿
祝福你面試成功,繁星+醫科 怕0.0
2021-04-19 15:49:30
最近運氣很好
謝謝
2021-04-19 23:14:16
希望不邊緣的小廢物
看起來只有第一題答的不太好,但是氣球這題算是救的蠻好的,大佬應該穩了
2021-04-20 00:24:04
最近運氣很好
我覺得沒很穩欸,能上就好
2021-04-20 23:33: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