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回應公開!伍德提問箱開箱 (9) + 近況

伍德‧瓦懷特 | 2021-04-18 17:35:58 | 巴幣 160 | 人氣 413

  沒錯,這個熟悉的標題──又双叒叕是伍德。由於週六一整天都在忙線下的事情(詳見後面),本來固定的週六更新本週就遲了一天。而最近工作又再次忙了起來,因此這禮拜就讓伍德開個提問箱喘口氣,再跟大家聊聊到底在忙些什麼吧!

  老規矩(?),有問題或甚至煩惱想找伍德聊聊的,歡迎點我繼續發問。伍德最近覺得需要多多跟人說話,否則還真有種語言能力退化的感覺──這還真不是開玩笑,太少跟人說話,突然需要交談時就有種不知道該說什麼,或是不想說太多話。

  當然是百香綠、加波霸、半糖去冰啊!(這是拙作魔都妖探裡主角近十年不變的愛好)
  氣泡飲料的話是雪X或沙X吧,其中沙X似乎是只有台灣人喜歡的味道,在美國也只有亞洲超市能買到。至於手搖飲的話,伍德是奶茶半糖去冰黨,以前會加仙草,但後來嫌吃料麻煩,就什麼都不加了。儘管如此,伍德也已經好幾個月沒喝手搖飲了,覺得自己應該減少糖分攝取(掩面)。
  一個人的時候,伍德喜歡泡紅茶或綠茶的茶包來喝,最好配上有漂亮花紋的瓷杯,就算是附庸風雅,也有種自己很高級的感覺。尤其是擱下杯子的清脆聲響,更讓伍德有種像是貴族的錯覺。

  其實這題我在這裡回答過了。伍德對外表沒什麼特別要求,但喜歡有智慧、在自己擅長的領域發光發熱的女性。而就像那次也說過的,其實看伍德筆下的女主角們最準了,伍德自認她們都蠻獨立的,也都不甘只是做男主角們身旁的花瓶。她們和男主角同肩並行、相互配合,是最佳的夥伴。

  「我魯我自豪」、橫批「一尾鹹魚」
  人如果沒有夢想,同鹹魚有什麼分別?大概是鹹魚至少能吃,人不能──吧?

  來聊聊近況吧,伍德作為研究生,似乎也到了該決定研究方向的時候了。伍德倒不是不知道自己對什麼有興趣,而是有興趣的內容太多,反而定不下來。而且也不知道到底該怎麼開始。每天這邊瞄一些、那邊蘸一點,還想過著悠悠哉哉寫小說的日子,甚至還想乾脆來研究是不是標題越長的輕小說越賣座好了(X)。想到明年同一時間就得要有一兩篇論文產出,不知怎地就有些迷惘。

  人在台灣的好處就是去找以往的師長很方便,伍德週六就是去拜訪以前的恩師。一來是從專業上得到了不少建議,二來能和除了家人及早餐店總是叫伍德帥哥的店員外的人聊一聊,心裡也踏實不少,但確實就是有種不努力不行的感覺。只不過恩師一句話,倒是讓伍德有那麼點受傷。我們約在咖啡廳,而當伍德去拿飲料回來後,恩師突然冒出這句話。

  「伍德,你是不是需要運動了?」「欸?」

  「我記憶中的伍德比較瘦呀...」

  比較瘦、比較瘦、比較瘦...──這句話在伍德心裡迴盪著。伍德記憶中的伍德也比較瘦沒錯,讓我只能支支吾吾地回答道:「因、因為台灣有太多好吃的東西了...」

  雖然伍德仗著不胖臉的優勢,回國後不太忌口是事實,現在外表看起來也沒太誇張,但──伍德會好自為之的(X?)

  來談談小說吧,《少女的天象對話》已經進入後半段,可以的話想在六月底前收尾(視伍德忙完報告和論文後有沒有電力而定...)。之後的《魔都妖探》Case 4心裡也大致有底,只是回去看Case 3的更新紀錄竟然是每週不間斷,就有些佩服自己。而在進Case 4前應該會有段日常和承先啟後的Break 2;覺得《魔都妖探》的人物們特別適合輕鬆日常,也請大家期待嘍!

  那麼今天就聊到這邊,想再多問問題的歡迎點我發問,我們下次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十鳶
問題的口味越來越清淡了(在說啥
年輕真好阿(茶
2021-04-18 19:40:02
伍德‧瓦懷特
年輕可以任性,年紀到了就要認命(欸)
2021-04-18 23:29:59
我記得我問了一個挺欠揍的問題,看樣子是太欠揍被吃掉了
問題箱怎麼這麼人性化可惡XD
2021-04-18 21:49:01
伍德‧瓦懷特
真的嗎?我記得自己沒有故意漏掉問題耶。不然悠悠再問一次XD
2021-04-18 23:30:18
勳一
萬惡的手搖飲!我現在也很少喝不然就是改喝無糖,之前看到自己的小腹差點跑出來,努力了一陣子才讓它消失XD
2021-04-19 00:05:00
伍德‧瓦懷特
能夠在跑出來前就讓它消失是一件相當美妙的事情。可是伍德的是...(掩面)
果然不該仗著臉不胖就亂吃QAQ
2021-04-19 00:06:31
西海
決定了,新系列的標題 --
【被恩師調侃體態的我,毅然著手寫作與熱量轉換率的研究】
2021-04-19 17:32:33
伍德‧瓦懷特
《被調侃體態的我,決心和女友一起消耗熱量》
《被調侃體態的我,決心和基友一起消耗熱量》
兩種路線任君挑選(欸)
2021-04-19 17:35:59
悠閒紅茶
不是我胖了,是你的眼睛變大了(被毆
2021-05-05 23:24:22
伍德‧瓦懷特
其實伍德根本沒有胖,是你們眼鏡度數不對啦(逃避現實)
2021-05-05 23:27: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