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魚糖紙摺三角插孔雀(真的有偷斤減兩?)

作者:白色家禽│2021-04-18 14:48:27│巴幣:2│人氣:756
過年常吃的鮪魚糖,吃完把漂亮的鋁箔紙丟掉很可惜。自從去年我把鋁箔摺成漂亮的手工藝品以後,全家人養成吃完鮪魚糖就把紙壓平收起來的習慣(別人家看到通常覺得這什麼情況OAO")

可是我發現消耗量,遠遠不及收集的數量。之前我做的立體摺紙,頂多1項才消耗最多30張紙,不知道要何年何月才能把紙給消耗完...

於是我想到最「簡單」的用法,就是來做三角插工藝品。看到作一隻孔雀所需的紙張數量,動輒600張起跳,決定就是它了!
「好耶,只要慢慢做一定做得出來!」天真的我這時還沒想到,為什麼網路上幾乎沒人拿這種紙來做三角插~

首先先摺身體

鋁箔紙挺滑的,為了要對齊,摺一張就要花1分鐘的時間,當我摺完6層的時候,我發現竟然已經過了一個禮拜(´∀`)?!
等等...1張紙要1分鐘,1層要30張,6層要180張,我光摺的部分就花了3小時Σ(゚д゚lll)
不行!頭已經洗下去了,沒有後悔的道理!
身體總共需要8層,我做比較小號的,每層只需要30張。

接下來是翅膀跟前胸的部分

前胸由10個單元,向上延伸,每層減1個單元,縮到剩下2個單元。翅膀則前後反著插,由5個單元縮到剩下1個單元。(這裡尾巴半成品請忽略)

再來是尾巴的部分

到這裡我遇到一個最大的難題:滑動
一般紙只要串越多張越厚,摩擦力就越大而不會滑動。但是鋁箔紙摩擦力不太會增加,反而因為壓縮起來反彈的張力變大,變成很容易解體...難怪會沒有人拿鋁箔紙摺三角插(TAT),但頭都快洗好了,還是得繼續洗下去(心累)

尾巴全部都是反插的,怕尾羽被旁邊身體單元卡住而角度無法展開,所以根部有1單元串接加長。上方由1個單元向外加角,增加至8個單元,並製作8條尾羽,把他插上這8個單元。
怎麼1增加到8?圖片可能很難看清楚,我另外畫一張圖解釋。

故意加角往中間集中,是為了讓尾羽比較不會因為力矩過大,邊緣的都往下垂比較不好看。另外,我有補強一下結構的強度,將2那層自己多串一次,比較不會散開而解體。(這裡尋找比較不會解體的方式,花了不少時間)
轉眼間,3週過去了(以厭世)

最後脖子和頭的部分很簡單,連續串約20個單元就可以完成,頭頂反插兩個單元,當作冠羽,完成品如下


總共使用了735張魚糖紙。也就是說....735/60=12.25,哪泥?!我光摺單元的部分不包括組裝,就花了12個多小時,難怪那麼厭世OTZ

拿起來感覺重重的,到底有多重呢?我拿磅秤量一下

3.5兩重,大約130克,很重嗎?沒什麼概念。所以我拿起旁邊的一條香蕉一秤

同燈同分,原來是一條香蕉重。

看一下手邊剩餘的魚糖紙數量,剩不到50張。我家總共吃完兩台斤的魚糖,裡面的包裝紙竟然有一條香蕉那麼重,偷斤減兩很多嗎?
130*100%/1200=10.83%,只有約11%,約1/9的重量是來自於包裝紙,離公認誤差+-5%其實不會差過份的多。所以只是體積過份的大,並不會佔據過多的重量,可以還給老闆一個清白了但是還是很不環保,建議少吃還是廢紙利用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57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魚糖紙|鮪魚糖|摺紙|三角插|孔雀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凜冽的疾風
好酷喔!小時候只會拿來摺飛機XD

03-12 18: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loatant8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竹筷製東方project... 後一篇:竹筷製洛克人X6武器【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