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連載】傲嬌之物-千音篇-15-聖誕禮物來囉~!

人不痴 | 2021-04-18 14:00:48 | 巴幣 0 | 人氣 156

終於到了那一天,在三峽一棟商業大樓的頂樓上,
空間還蠻空曠的,志希和芳吟,跟阿毅鐘神父,我們五人在這頂樓都準備好了,我們背上包著厚實的像是背包的東西,其實是降落傘,新良這傢伙,竟然給我出這個戰術。
不好了,我開始緊張了,因為這戰術實在太亂來了!
哪有人這樣突進別人家的啊!臥槽!

「那個……我說新良,你確定這方法靠得住嗎?直接溜進鐘家不就行嗎?」

「呵呵,你好像不知道守護者陳家的厲害,就算你現在變強了,不代表能把陳家打敗。陳家的當家陳紹南可是很強的,恐怕連鐘神父不見得會贏。」

「真的假的!?連鐘神父也……」

「唉……紹南跟我算是一起長大的,我上高中才開始習武,他就七歲就開始練武了,他功夫底子就高我很多,雖然常常跟他切磋,我可是每次都吃敗仗,那男人很強的,也許他是全台第一名,你沒見過他吧!等你看到他這個人,你就知道他跟我的差別。」

那男人我知道的唷,在電視上很有名,媒體採訪過他,我還記得他去年有拿中國武術冠軍,我看過他的拳腳功夫,雖然知道那不是他的全部,知道他在隱藏實力,但是我清楚他可以空手奪人性命的高手。

這時他笑了,鐘神父無奈地樣子,我頭一次見到。


「這個嘛,你見到本人也許會這麼想吧,深不見底的男人。」

說的好像真的看過他本人的樣子,新良看穿我的想法,本來的笑容收起來。

「我見過唷。」
「咦?」

「這個有名的大人物,當然會跟我們黑道有所接觸,我們四大高手有一個被他殺死,在我面前殺死我們的幹部。實力說真的,鐘神父要跟他打,我也覺得可能這任務會失敗。」

「喂喂!還沒開始任務,現在就澆我們冷水,新良你會不會太白目。」
在一旁被冷落的阿毅看到新良一直強調陳紹南的強悍,心裡不是滋味。

不過新良倒是露出得意的笑容,我怎麼看他就是胸有成足的樣子。

「我跟你們說這些,當然是讓你們明白這任務是多麼危險,所以我才擬定這戰術,喏!他們來了!」

一陣狂風降臨這頂樓上,吹得我臉好痛,聽到巨大扇葉以極大馬力驅動的機械聲,那巨物緩緩降落白線畫得圓圈中的H線。

「這、這是!」
我看到訝異了,我知道新良會派一輛直升機載我們,但是……
這直升機比想像還大台,不,我的意思是這台是軍用直升機。

UH-1 Iroquois!

墨綠色的機身,通常都是拿來救援災害和運補糧食的軍用機。

台灣陸軍用的直升機,劉新良怎麼會借到這台,大家也很訝異地看到新良。
連志希和蔡芳吟也目瞪口呆,看她們這個樣子,恐怕也見過這台機器吧!

「看來大家都知道這台,那麼我不多說了,我跟軍方通融借來的。」
跟軍方借來,也太亂來了,借這台直升機,不知道要花多少資金。

「軍方怎麼可能借你?」
再說他們不會跟黑道做這種交情,新良還有多少招術沒有使出來,我訝異地看著他。
「你知道彭木晏吧。」
短短的回答,馬上讓我訝異,他早就知道那位警察跟我交談過,包括那場交易嗎,他真的神通廣大,什麼事都瞞不過他。

「你怎麼會知道我認識他?」

他卻沒有直接回應我,只是轉移重點:「那件事不重要,現在重要的是把鐘千音從鐘家救出來。你們看過鐘神父給你們鍾家地圖了吧。」

「……好大的家,感覺好像城堡。」
志希說出她看過地圖的感受,的確,真的很大,一個家還分四大區域,科技區和學術區,還有武家區跟家園區。

跟林愛世的家比,真的林愛世的家遜色鐘家太多了。

「的確,我以前在天罰會時知道鍾家的威名,但是看到這麼大的家園蓋在桃園,我也嚇到了。直接從門外突破,反而更困難,空降戰術的確是個機率很大的方法。」
蔡芳吟贊同志希的形容,也表示新良說的戰術是可行,而且是極有效的戰術。

可是……
「我們要從這麼高空降下來,說真的,我有點怕。」
從三峽到桃園不用花多少時間,知道等下要做極限運動,我的心臟開始怦怦跳,從來沒有做這種把大怒神還恐怖的高空刺激。

新良聽了,一直大笑,嘲笑我的懦弱。

「拜託,你都受過鐘神父的地獄訓練,還有什麼害怕,而且我給你們的降落傘可是美軍最先進,你在害怕什麼啊,你在那邊害怕,救鐘千音根本不用談了。」

一語就點醒我了,的確,我全身都纏上繃帶,包得像木乃伊似的,地獄訓練,我渾身是傷,好幾次都差點喪命。

這點有什麼好怕的,還不就高空彈跳!

「出發吧!」
我向大家點頭示意,踏前了幾步。

「謝謝大家這麼幫忙。看到大家願意不怕危險的助我一臂之力,我真的很感謝你們。」
我向他們深深一鞠躬,有這麼棒的朋友,我真的很高興。

「還客氣什麼,鐘千音也是我的同學,也是我們的班長,班長有難,我怎麼可能坐視不管。」
阿毅豪爽地拍著我的肩膀。

「阿毅……」

「這種事等真的救出千音再說吧,你們這些小鬼,人都還沒有救到,就說這些。」
鐘神父微笑地踏上直升機的艙門。

「嗯,走吧。」
已經下定決心了,我正準備踏上艙門,有人呼喚了我。

「李哲修!」
是林愛世,在背後一臉氣鼓鼓地瞪著我。

「咦?妳怎麼來了?」
哇,竟然大老遠來頂樓,不對!她怎麼知道我在這裡,我往新良那邊一看,他微笑了,果然是他告訴林愛世的。

「我知道你一定會抱著必死的決心會去救鐘千音,我不會阻止你的,我是有話對你說。」

水汪汪的大眼望著我,某種的熱烈的情感,從她的眼眶看到了晶瑩的淚珠。
我倒是楞著看她美麗眼眸,我也明白,她是在擔心我。

憐愛地伸出手摸著她女孩子本身就有柔順秀髮,鼻尖還能
聞到她身上的香味。

噗~啪!

接下來的場景我訝異了。

「林愛世!妳在……幹嘛?」

她兩手拉我的衣角,那玲瓏有緻的臉龐靠在我的胸口,我感到一陣溫暖,這就是女孩子的溫柔。

她不語地依偎我的懷裡,她好像在哭泣,難道她在掩飾自己的情緒。

志希和蔡芳吟的表情有些複雜,望著我們,我是不會不好意思,只是有點在意他們複雜的表情。

聽到一絲絲的細微聲音,我還是聽得清楚。

「笨蛋,你一定要活著回來囉!」
拉住的衣角力道更用力,像是哭聲地傳達這樣情感。

「答應我不管怎麼樣一定要活下來,本小姐命令你不能輕易就死,要不然我絕對饒不了你的!」
對我下達這份充滿關切的命令,我心口感到欣慰又很開心,我繼續摸著她的秀髮。

「會的,我一定回來的。」

「我已經知道你的心意,但是我、我還是很希望你能夠活著,我很討厭我自己,明知道答案了,我還是希望你能找到你要的幸褔!我真的是笨蛋!但是有件事,我喜歡上你真是太好了。」

「咦!?」
我被表白了,這時候不知道怎麼回應!

「不要說對不起什麼的別道歉,也不要對我溫柔!因為這樣我沒辦法好好說「再見!」拜託你了!快點走!趁……我還沒哭出來之前。」
她離開我的懷裡,連頭都不看我地轉身,背向著我。

「林愛世……」
我喉嚨開始哽咽,我沒辦法回應她的感情,拳頭緊緊握住,我望著纖細的背影,我……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頭一次女孩子對我表白。

「快點走!我早就心理準備很久了,所以不要再溫柔對我了,我怕我會再次心軟重新喜歡上你。」
她發抖地壓抑自己的情感。

「我們還是好朋友吧,即使這樣,我們還是可以跟以前一樣一起玩吧!」

說完之後,換來一場沉默。
她終於轉頭看我了,她早就淚流滿面,東北季風帶來低溫凍傷她的臉,淚水不停地流而鼻涕就快滴下來,如此狼狽,如此傷心,嘶啞地道:

「我說夠了吧!你應該知道很多情感過去就是過去了,是不可能回來的!當朋友什麼的,等你回來再說吧!」

這時候我才知道什麼絕望,痛徹心扉的臉,傷透了心的臉是多麼地揪心。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