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超級戰隊巡迴旅程第一彈《秘密戰隊五連者》

十和心情差,猴子勿擾 | 2021-04-17 19:20:49 | 巴幣 0 | 人氣 320

來把之前的評論稿發一發吧,如果有看到特攝板的戰隊點評大樓的話,沒錯,五連者樓第一位寫手就是我XD,因為一些因素點評大樓的心得有刪減過,所以小屋這邊放原文。

接下來開始我個人向的「超級戰隊巡迴旅程」點評計畫,不定時更新XD。

 
正文

雖然是系列第一部,又出了一些人氣角(如棒球假面)與經典要素(變裝七變化等),但其影響力好像不如其他系列初代作品?
 
正派方五人(暫不含因演員檔期而加插的大五郎)其實都相當有特色,智勇雙全的海城;有風度與魅力的新命;團寵吃貨賣萌擔當的大岩;優雅的大姊姊佩姬以及年下小弟弟明日香。
 
其中黃和桃的主場集還挺多的,尤其在結局前兩話還都是佩姬的主場,不得不懷疑這是否為編劇的私心;藍和綠也有被分到幾集主場,特別藍對於自身的機師技能有要求與責任感被刻畫得十分討喜;赤連者海城的話整部看下來,其實沒什麼明顯由他主場的集數,頂多只有個人行動戲份較多的情況而已,但海城的人設卻也是五人中被刻畫地最穩固與強烈的一位,因此榮登全劇個人最喜歡的角色,當然也可能是我的紅廚本能又發作的關係XD。
 
陣亡的大五郎其實人設大致上就是複製大太的,就連暱稱「大醬」和猜謎語擔當都繼承下來了,比較有特點的是大五郎是五連中的新人,所以出包率比大太與作為年下的明日香高的許多,若登場的13話中能多給他點主場帶出他做為新人的成長會有趣的多,可惜只是墊檔性質角色,劇組大概也沒打算在他身上多花心思吧,退場便當還滿草率的,不過大五郎在陣亡前拿出了在大太身上看不到的責任心與使命感,有挽回一些分數。
 
整部基本上可以用黑十字各幹部的活躍時期作為一個篇章,前期太陽假面篇各事件其實還滿緊湊的,多圍繞於成員們的身分危機、基地位置與兵器爭奪發展,雖中後期仍然有多次出現類似情節,但觀感上沒前期來得緊湊。
 
太陽假面雖與後續幾位幹部相比活得不長,但因為經常與各任務行動隊長一同行動,所以在五連者手中苟活得太多次,才給我一種活很長的感覺。
 
太陽假面死後,接下來的鐵人假面是本劇中個人覺得較有意思,也是少數真正給五連者方確實打擊的一位(與Variblune同歸於盡),退場集和火之山假面長篇幅的幹部勾心鬥角也相當精采。
 
不過接下來火之山假面和黃金假面我就懶的講了,只能說這兩位實在沒前兩位幹部來的有意思。
 
整部單元劇品質沒啥好批的,不過整部片的風格多少有轉換路線的樣子,前中期純粹只是間諜戰風,到後期忽然出現不少懸疑片風格的集數,偶爾還會出現類似鬼片與驚悚片的演出,看下來還是有幾個個人挺喜歡的集數,不過個人懶的一一翻集數,就挑兩個個人印象最深的來講XD。

第36話欺騙小大的生化人Q,雖然帶出了生化人的悲哀但因為篇幅問題沒著墨太深,還算是有點意思的一集。
 
接著就是第81話明日香的前輩為了保護妹妹工作的幼稚園不被炸,不得不背叛明日香的友情,還謊稱自己是忌妒明日香先行成為五連者才背叛的,雖然以現在角度來看這情節也沒多好,但以當年整個集數架構流程被定的死死的情況,還能給單元人物帶來這種多層次的描寫實屬不容易,也少數能夠深刻帶出老鷹與黑十字間爭鬥的殘酷的一集,因此給我帶來很深刻的印象。
  
另外配角方原先有兩位女特工,但有一位還不到中期就直接消失,然而我看到剩下來的陽子到71話消失前,都還沒注意到第一位消失了XD,不知是演員問題還是劇組發覺特工角色太雞肋砍掉了。
 
007的陽子在中期不停地雷不停地被黑十字綁架讓人看得直搖頭,某集被五連者救回時她的一句台詞「我可是不死之身喔!」直接讓我翻了白眼,不死身也別老被綁架啊喂!不過這角色在後期作用有大提升,的確是幫了五連者不少,偶爾還會參與打手,正以為這角色要有看頭時,她就消失了,我整個無言。
 
太郎這個熊孩子一開始看的很煩,語氣棒讀台詞又一大串的聽了滿頭痛,不過中期不知是我已經習慣了還是演技有稍微提升點,比較沒煩躁感了,其謎語還經常帶給五連者致勝的提示與關鍵,作用反而還比老鷹的特工還來得大,難得比較不雷的常駐熊孩子,在最後一話那仙后座的謎語個人非常喜歡,還算是本劇的加分項吧。
 
總體而言這劇沒多好看,雖然角色們很可愛讓我看的很嗨,但某些集數是真的很東映昭和風的無聊,不過整體不差,個人還是滿喜歡的,還算及格吧,下一部更新的是《JAKQ電擊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